作者lovejeely (碧潭的逃生者)
看板Mariners
标题2011 Seattle Mariners开季分析
时间Wed Mar 30 23:21:02 2011
2009年,我们从前一年的61胜101败,跳到85胜77败,新总管JZ一鸣
惊人。
2010年,我们从前一年的85胜77败,掉到61胜101败,死屍打线名声
不胫而走。
过去几年,身为水兵迷的我们历经了各种状况,不管是失望、愤怒、
绝望、兴奋等,我实在很佩服版上的各位,不管遇到甚麽烂翻天的状
况,都可以彼此打气走了过来,甚至自创「观念」一词风靡总版。
一年生聚,两年教训,三年攻顶。我们却是一年生聚、二年垫底。三
年攻顶这种白日梦还是不要抱期望的好。相较於前年的整军经武,去
年烂到不能再烂的我们这个冬天却是异常低调,只签了 Jack Cust跟
Miguel Olivo补了最惨的两个位置,另外跟红雀换来Brendan Ryan这
名守优於攻的游击手预防 Jack Wilson的玻璃,在各家的季前预测里
面,我们持续被认为美西垫底也是很正常的。
但,一如去年各家预测我们会冲击美西冠军时一样,这次我还是抱着
相反的预测。当然我不会没有脑袋到认为我们可以冲击美西冠军,但
是美西第二或第三却未必没有一搏之力。
Are You Kidding Me?美西第二?You must be crazy!
Come on ,冬天过去了,新球季总有新希望,不管认同或是不认同,
来看看新球季的水兵阵容总不是件坏事吧!?
2011新球季,开始!
Starting Pitcher
Felix Hernandez
Jason Vargas
Doug Fister
Eric Bedard
Michael Pineda
预备六号兼救火队:Pauley
这个轮值我们等了三年,08年 Felix尚未登基,09、10年Bedard都因
伤所困,去年甚至躺了整季没有出赛,今年我们终於等到这两位 C.Y
等级的投手健康站在我们的一二号。还有我们农场的新一代年轻好手
Michael Pineda,也在众人的惊叹与怀疑声中,成为今年的第五号先
发。
这一组先发看起来很威,但是每一个都有隐忧点。
去年以13胜12败,拿下史上最少胜C.Y。连续两年的C.Y成绩,让水兵
迷相信期盼已久的帝王已然登基。当然人怕出名猪怕肥,而且小鬼冬
天都会变肥,这时候就是拿来宰....我是说谣言满天飞的时候。当然
小鬼虽然任性、脑充血又爱逞强,大家爱碎碎念,不过小鬼的好大家
都知道,除非皇家GM失心疯拿出农场 Top 7来提交易,或是勇士拿出
Jason Heyward+Freddie Freeman+Tommy Hanson+Martin Prado+
Julio Teheran+Randall Delgado这个包裹,JZ才可能睁开看到肥羊
的眼睛....我是说顶着那颗光头上谈判桌,要不然谁也别想拿我们家
的King Felix!
当然某个东北角球队常常打电话来卢,只拿个可能没办法蹲的顶级「
捕手」新秀当主菜,加上一堆难预测的未来当配菜,就想把小鬼带走
这种电话总管一向当作没听见,甚至授权秘书可以直接挂电话的....
美国长途电话真的有这麽便宜吗?卢了几个月还在卢....
不过小鬼并不是没有隐忧:过去两年他吃了超过460 IP,去年甚至一
举丢了 249IP,对於24岁的他来说是否是过重的负担,是最大的问号
,尤其今年春训不甚理想的成绩,更让人增添几分疑虑。虽然笔者看
过比赛後觉得小鬼没啥大碍,就是欠揍病又发作而已....再乱搞嘛!
春训给你爽我无所谓,开季再给我看到这种前三局变化球十根手指头
就可以数完的比赛你给我试试看!!
另外一个就是小鬼的四五月病,已经有人注意到,小鬼在四五月的出
赛成绩都不尽理想,08年以前还可以用刚上大联盟不适应、以及初登
板没几场就受伤这种理由混过去,但是连这两年的四五月都丢不太好
就没啥可以解释的,如果能克服四五月病这个障碍,想成为 Pedro之
後下一个整季 ERA低於二的先发并非不可能。
当年的五换一让水兵迷痛彻心扉,Bedard这两年用实际行为告诉球迷
:你们出尽血本得到的并非完全没有收获。当然前提是:老兄,你要
健康啊....
只要健康, K功跟实力都没甚麽好怀疑的,甚至说他是小鬼 C.Y的一
大敌手,我想不会有多少人反对,但是健康这两个字对他来说就是这
麽难。刚来的时候水土不服融入不了球队也就罢了,好不容易适应,
先来个 torn labrum受伤躺整年,好不容易伤癒复健赛也投完,结果
长骨刺又挨了一刀....Orz
今年休了整季状况更好的他,舍弃其他队伍的大联盟约,接受水手的
小联盟约跟小鬼再度组成左右护法,让水兵迷感动了一次。但是老兄
,水兵迷要的绝对不只是这样而已,要你丢得跟小李飞刀一样好像太
过份,但要求你丢出小李飞刀的七到八成水准,不是过分的要求吧?
春训到目前为止状况不赖,能健康多久就要看开季了!如果能一直威
到七八月,说不定能逼到小鬼皮绷紧,连四五月病都克服也说不定。
〈我怀疑小鬼一定要有人强到跟在屁股後面才会皮绷紧丢整季-_-〉
Vargas跟Fister是去年的大功臣,虽然成绩不算非常出色,但都尽力
吃完自己该负责的局数,季末的撞墙就不要太苛责了。两个人今年的
任务依然一样:保持健康并有品质的吃完 180IP左右的局数,并将成
绩维持在ERA 4.0上下的成绩,就已经可以掌声鼓励。
希望 Vargas不要师傅走了就忘记changeup要怎麽丢( RRS 殷监不远)
,去年变速球是他最大的武器,今年这把刀要是没有磨亮,成绩大幅
下修是非常有可能的;Fister如果能找回去年受伤前的控球,并再加
强 curve跟slider,应该也能丢出中规中矩的成绩。
Michael Pineda开季就站上五号,跌破一堆人的眼镜。前年手肘受伤
的他,去年以惊人的速度一路屠杀上3A,原本各家预期水手会让他在
AAA开季,六月再拉他上来以躲避 super-2 条款,不过一来投手的肩
膀是消耗品,二来水手今年也没甚麽战绩压力,乾脆直接把他拉上来
面对大联盟打者练经验值。他的成绩不用太苛责,今年只要吃完 150
IP,ERA压在4.5以下,第一年的大联盟生涯就及格了。
牛棚
Brandon League
Chris Ray
Josh Lueke
Jamey Wright
Aaron Laffey
David Pauley
Tom Wilhelmsen
DL:David Aardsma
Aardsma 在DL开季,在他伤癒之前League暂代CL。
为了证明前年那个交易没有外界说的赔这麽大,League今年必须要证
明自己担得起CL这个重任,他在代班期间所展现的压制力,将会决定
水手今年季中的一些交易决策跟走向;如果六月我们就远远落後领先
集团,League又丢得不错, Aardsma非常有可能在7/31被交易出去。
Aaron Laffey跟David Pauley将会扛起 LRP跟六号先发的位置,毕竟
先发阵中有一个整年没上的玻璃人、一个今年初登场的菜鸟,这两只
的任务没有别的,在发生紧急状况的时候把上面那两个人的局数吃完
就对了。当然站在球迷的立场,希望这样的状况越少越好:Bedard跟
Pineda可以吃少一点局数,但是麻烦不要让我们看见Laffey跟Pauley
担任先发各超过十次以上,因为那就代表这两个人的身体有状况了。
其他三人没甚麽好介绍的,反正请稳稳的守住自己该吃的局数,二游
有Ryan跟Jack两个金手套等级的守备球员坐镇,三垒有回归自己老位
置的 Figgins,1B有守备在中上水准的 Smoak,不用强求三振,把球
压低交给这几个家伙解决就对了。就算不小心球丢高了,只要不是高
得太离谱,外野那几个守备范围在全垒打墙上的人也会帮你们把球捞
回来的。
细心的人会发现我漏了一个人,对,就是Josh Lueke。这个背着官司
过来的年轻火球牛,终於用自己在球场的实力摆脱了一部分的舆论。
去年来到水手後,他在2A/3A共24.2的局数中,K掉了32个人,K/BB高
达 6.4,今年初登大联盟春训表现也中规中矩,在11.2局中丢出 ERA
2.31的成绩,为他争得了一个牛棚位置,不过春训他只丢出了五次三
振,并没有展现出他在小联盟的三振能力。如果他能将他在小联盟的
压制力带上大联盟,League又没办法展现出接任CL的能力, Lueke直
接接手CL也不是甚麽不可能的事。
至於另外两头年轻牛:Josh Fields及 Dan Cortes,因为控球的问题
还是没有太大改善,又被丢回小联盟继续磨链。他们及 Lueke这三头
年轻火牛,会是我们未来牛棚的要角,尤其是Fields你最好给我好好
丢,我们可是为了你牺牲了09年一个20左右的签位,你自己看着办,
听说当时 Trout好像在我们球探长的雷达里面....-_-
内野
C:Miguel Olivo+Adam Moore
1B:Justin Smoak
2B:Jack Wilson
3B:Chone Figgins
SS:Brendan Ryan
替补:Adam Kennedy,Luis Rodriguez
这一组内野先发守备没啥好担心的,要担心的是棒子。
捕手方面,用21M/3Y的约把老相好Miguel Olivo带回家当主战捕手。
当然这价码不算便宜,不过在 DFA Rob Johnson後,我想不会有人认
为 Moore可以直接顶主战捕手的位置吧!当然水手迷也不会天真到期
待 Olivo在Safeco复制去年的成绩,更不可能期待他成为打线主力,
只期望他好好将配球功夫跟捕手基本功交给 Moore就好,毕竟他09年
待皇家、10年待洛矶,结果这两年他待的队伍都出了怪物投手,如果
能好好带Pineda也是好事一桩,我们一点都不介意 C.Y等级的投手多
几个,不要自己家打线也是 C.Y级成绩就好。Moore 这两年都会以替
补捕手身份上场,反正好好看好好学,第三年就是你的验收期了!
还有献上一则小道消息:或许是看不下去同位置後生晚辈的表现,也
或许是退休生活终於爽够了(其实是被JZ烦到受不了了),继小葛之
後,Dan Wilson也点头答应担任球队训练员的工作,要回来指导农场
捕手新秀,Kingdome那一票的重量级人物陆续回来指导小老弟们,另
类的美事一桩,据说RJ春训回来边泡老人茶边跟King呛声的时候,球
队也有提出邀他回来当制服组,不过RJ显然退休生活还没过爽,没点
头答应,不过他在看见 Purke的投球影片後,跟投教东聊西扯拉哩很
久....(看见可能的接班人心痒了XD)
如果说Smoak 是今年水手打线的最关键人物,我想没几个人会反对。
去年来到水兵後严重落赛甚至连选球都不见的他,让水兵迷担心丢出
Cliff Lee换来的这个主菜会不会变成空气,幸好下放农场一阵子再
拉上来的他总算展现出水兵迷期待的水平。今年春训打得不算出色,
但也打得还可以,一切就看开季後的成绩,就我个人来说,他起码要
打出0.280/0.360/0.500加上 25HR的成绩,去年丢出 Cliff Lee那笔
交易才算是值得。
2B及SS分别由Jack Wilson及Brendan Ryan 两个金手套等级球员担任
,在水手所谓的金手套就是拿棒子去换黄金後电镀手套,所以都只有
手套没有棒子....甚麽?你问我为什麽右外野那个51号例外?对不起
喔,火星人不在我们的讨论之内,而且他年薪高很多,可以直接买黄
金去电镀(大误)
经过去年换守位的惨痛教训, Wedge今年还是决定让Jack顶 Figgins
留下的2B空位,某一程度来说其实也没甚麽选择;我个人是觉得Jack
去守2B他受伤的可能性会低一点啦!毕竟我们这两个位置的替补,在
Ackley跟Franklin上来之前都是将就用的球员,我个人是觉得Jack守
SS的守备还是比Ryan好, Wedge做了这个决定,我是认为应该有考虑
到Jack守SS的玻璃程度,不过到底是对是错谁也说不准,反正这两个
就算调换守位,打击也没甚麽好期待的,要求的不多,维持手套的同
时麻烦打个OPS+ 90的成绩就谢天谢地啦!
Figgins 在回到3B之後,今年春训打得让人怀疑他去年是打假球。这
个成绩才是水手用平均9m/y签下的他所应该展现的水平,08、09年他
镇守3B的 UZR/150高达17.8,希望隔了一年回到3B的他,可以表现出
在天使的守备水平以及春训的打击成绩,反正他也不用考虑太多:一
垒安打後麻烦跑成二垒安打、二垒安打後麻烦跑成三垒安打、三垒安
打後麻烦跑成全....呃,这有点困难,反正就是安打上垒後绿灯全开
就是了,前面那条老腿会带着你一起跑的!去年那种鸟成绩都可以跑
个40次了,今年期待你提昇打击率的同时维持住相同的盗垒成绩不是
太过分的要求吧!
至於Adam Kennedy跟Luis Rodriguez,要求的不多:守备不落赛打击
不鸟滚,偶而想到放个烟火娱乐一下球迷就够了,顾及到你们薪水领
得不多,这样子水手球迷就很满意了!尤其切记不要干触击还放枪这
种鸟事,会让水手迷血压上升外还造口业〈虽然好像也不差这一点〉
外野
LF:Milton Bradley
CF:Michael Saunders
RF:Suzuki Ichiro
DL:Franklin Gutierrez
Bench:Ryan Langerhans
其实本来是希望Saunders把 Bradley打下去的,不过一来我们不是豪
门球队,没办法让白花花的 11M美票坐板凳上;二来 Bradley春训打
得实在不错,看来是把跟老婆吵架吵不完的闷气花在球场上了,守备
差一点没差,反正站你右边的那个金手套跟代班小鬼有足够能力替你
cover一点守备范围。早说嘛~~要跟老婆吵架才打得好,我们是不
介意一年多花个1M找些女人去破坏你们家庭和谐啦....(被拖走)
本来开季不动的金手套中右外野的组合,因为Guti持续不明胃痛被放
入DL,原本要在Tacoma开季的Saunders上来顶替中外野的守备位置。
当然论手套的老练跟油条程度,Saunders跟Guti还是有一定程度的差
距,不过已经相当够水准,各位不会残忍到要一个37岁的性格老头代
班Safeco的中外野吧?虽然身体结构是异於常人啦,不过这样搞我怕
那个老头连打击一起赔掉....至於打击方面,Saunders好歹也在大联
盟混了几百个打数,论经验值也不算少了,麻烦好好拿出你去年冬天
到现在的成果,要不然那个老头退休後也不一定非你站在Safeco的外
野不可,下面可还有一票学弟等着上来抢位子(冷哼)
Langerhans担任第四OF的工作,即使Guti归队後应该也是一样,除非
打得太夸张或是Saunders回Tacoma後大爆走,要不然他的位子很稳。
接下来我们看指定代打......什麽?你说我漏掉了一个人?那个老挥
啊每年都差不多是有什麽好写的?!难不成你要我期待他站在RF还可
以担任救援,今年除了200H+30SB再外加20SV吗?这太作弊了啦,我
今年FB没有拿他耶,这样我多亏....
好啦,好歹也是我们水手的脸,来看一下好了....嗯,头发白了一点
,老了一岁,打击姿势一样特别,投手一样不知道丢什麽是他打不到
的。所以成绩麻烦也比照办理:200安+30SB加上 OPS+ 110左右的成
绩,可以的话麻烦顺便把第11座金手套带回家当纪念品。
DH
Jack Cust
好爽,几乎是没人跟他抢工作。
基本上也是K多长打多的棒子,不过生涯能维持0.380的OBP,相当够水
准。当然希望今年买到的不是09年的他,希望他打出25HR+、OPS+ 120
以上的成绩,应该是水手对他的基本期望值,如果他能打出这个成绩,
水手的打线就有趣了!
战绩预测
今年的水手跟去年很像:很难预测。
当然预测我们会美西第一,不是疯子就是傻子,但是面对目前各家一面
倒预测水兵一定垫底,我倒是没有这麽悲观。
比起去年各家一面倒觉得水手会美西冠军,但是开季前 Lee受伤缺角、
Vargas跟Fister的第一个完整先发球季、Figgins跟Lopez互换守位的不
安定因子、以及几个牛棚要角前年的伤势跟过度疲劳,几个不利因素因
为骨牌效应全部大爆发。今年的水手起码「到目前」为止是健康的。
除了Aardsma跟Gutierrez进了DL,但顶上的League跟Saunders都有能力
补上这两个角色,除了Saunders的棒子还不是那麽稳定(其实比起去年
Guti拿到冷冻柜的棒子,Saunders还不一定会比较差)。轮值目前的健
康情况也相当良好,Bedard跟Pineda这两个问号比较大的轮值在春训所
展现出来的水平也都中规中矩,贡献有品质的先发局数并不是太过份的
期待。就算吃不完整季,Laffey、Pauley甚至French都能吃掉一部份局
数,Fister及Vargas去年已经经历过撞墙期,今年在体力的调配上应该
会更有经验,几个牛棚目前也都相当健康,除了League去年有点操过头
外,其他人目前状况都还可以。
去年让全联盟投手见棒眼开的死屍打线,今年春训的各项表现虽然还是
在後段班,但是除了打击率外,其他成绩已经渐渐追进联盟中段班,加
上Figgins、Jack Wilson几个表现不错的棒次,配上以一朗为主的基本
盘,这个打线的破坏能力不算强,但已经有给对方投手造成重伤害的打
线串连能力。一朗跟Figgins的前两棒,辅以 Cust、Bradley、Smoak及
Gutierrez(受伤中,可能视状况调整第六棒)的中心打线,还有助攻
角色的Ryan、Jack及Saunders,这个打线需要的是几个小将的成熟,但
现在已经算勉能一战了。
X因子:Bedard、Cust、Smoak、Bradley
没什麽好说的,现实就是没有人能顶替Bedard在这个投手阵的地位,即
便小鬼去年拿下 C.Y,但现在把整个投手阵交给他带,我相信很多版友
想到那个画面还是有点不放心(然後每个上来的新秀投手都只会丢速球
跟打者单挑-_-/)只有Bedard可以替代 Lee去年在整个投手阵的带头地
位,并给Pineda等新秀投手稳定的心理作用及指导。即便只有一百局也
好,只要Bedard是健康的,西雅图的轮值阵容就垮不了。
Cust担任整个打线的攻坚主力,即使原本这个角色应该是交给 Smoak,
但一下就把整个责任丢到他身上实在有点残忍。如果Cust能发挥球队预
期的攻击力,减轻 Smoak的压力, Smoak可以顺利释放他应该有的攻击
能量,这一对连拳拍档决定水手中心打线的破坏力。 Bradley在春训展
现出来的状况相当好,去年水手花了一年让他融入这支球队、处理私人
问题,年前还帮他家庭问题擦屁股。 Wedge来到球队後,原本担心两人
有可能发生的嫌隙目前并没有发生,两人目前的相处状况起码处於还ok
,只要 Bradley不要再搞出什麽情况破坏球队士气,他也会是打线一只
有破坏力的棒次。
(看着刚被丢掉的Silva,好险我们有把他丢出去)
预估战绩:75W~80W,有机会挑战美西第三。
球场怪谈--非自然因素
在提这个主题前,请各位秉持诚心听小弟我说一个由来。
话说小弟有一个噗友,这个噗友也是水兵迷,是有名的超级指标,小弟
有幸与他结识一年多,见识不少神蹟,仙力几可直追五六年前风靡总版
的qo大仙。话说今年开季前他说了几件事:
1、Bedard跟Jack Wilson这两个痛痛人都没啥好期待的啦!
2、水手的外野喔,唯一能期待的大概就是Gutierrez能不能恢复09年水
准吧!
3、Smoak打那麽烂,去年那交易亏大啦,Smoak是一袋球!(当时 Smoak
春训打击率奇烂无比,低到只有0.111)
为表达小弟对此噗友的敬意,我要声明:不一定是原文,但意思大概是
这样。
然後请大家看看现在Bedard跟Jack的成绩、Smoak 从那个惨烈的成绩一
路爬升到现在 0.260左右的打击率,然後从他讲完後,Gutierrez 就开
始传出不明的身体不舒服跟胃痛,到现在还查不太出原因....<(_ _)>
喔,请各位稍安勿躁,因为一朗每年都一样,所以他懒得讲。(外星人
大概也感觉不到)然後关於小鬼,他只说了他觉得小鬼的肩膀因为前两
年操太大,他觉得小鬼肩爆风险很高....XD
Just For Fun. Enjoy the new baseball season!
(不过以上这段是事实)
希望过两天,喊出的那声Play Ball,会让我们今年的球季很精彩。
2011年棒球季,要开始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4.52.190
※ 编辑: lovejeely 来自: 114.24.52.190 (03/30 23:24)
1F:推 GUILLEN:看到触击放枪就想到美国队长,那场比赛之後球队落入深渊 03/30 23:35
2F:推 mika0120:XDDD 03/30 23:35
3F:推 jerryklu:推!!!!! 03/30 23:39
4F:推 nopo51:大推﹗ 03/30 23:46
5F:推 th11211:推啊~ 期待新球季! 瞄到人气有30耶~ 03/30 23:49
6F:推 Purekim:Vargas Fister能维持去年成绩就很棒了 03/30 23:49
7F:推 PenguinPing:GO~GO~ 03/30 23:53
8F:推 Atropos0723:我要求的不多,只要让我看到有水准的演出就行了...... 03/30 23:54
9F:→ Atropos0723:别出现像去年强迫取分失败那样的闹剧就好...... 03/30 23:55
10F:推 ricky158207:推阿!! 是说那位噗友大仙曾预言过什麽呢@@? 03/31 00:07
11F:推 ohb:Go! 03/31 00:12
12F:推 GamELisT:期待不要太高 不然又要出 #6org 的笑话了XD 03/31 00:23
13F:推 Pennyjr:推~我期待我们能坐三望二抢第一 03/31 00:31
14F:推 Fitzwilliam:BraDLey竟然能为当年把他赶去躲人的Wedge工作,真意外 03/31 00:42
15F:→ Tornadola:推!!!!! 03/31 00:42
16F:推 kokc:有看有推!! 03/31 01:14
17F:推 pjharper:推~~ 03/31 01:34
18F:推 BMHSEA:推 03/31 04:28
19F:推 nzys:推 03/31 04:29
20F:推 delta33:olivo应该是2Y/7M 03/31 10:51
21F:推 beving:GOGOGO!!! 03/31 13:24
22F:推 chioas:真怀念有大仙的日子XD 03/31 17:59
23F:推 feather7589:推 04/02 01:59
24F:推 pomo20010:好强的文章 04/04 02:57
25F:推 bounds:勇士那个包裹都可以换普猴子+Wainright了................ 04/05 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