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ckcselab (monk)
看板Mariners
标题Re: 马淋湿关於城岛的文章
时间Sat Nov 26 12:21:29 2005
※ 引述《Epsilon (我是EPS)》之铭言:
: 标题: 马淋湿关於城岛的文章
: 时间: Sat Nov 26 11:00:36 2005
:
:
: http://playballx.com/taiwan/Marines/marines033.htm
: 球魂上的.
:
: 过去几年我还满喜欢读马淋湿老大关於日职的文章, 但最近总觉得
: 他的观念跟我的格格不入.
:
: 这篇关於城岛的文章, 我看完的感想是一整个诡异. 与读台湾一些
: 鸟蛋记者的文章不同, 这篇文章我说不太出具体的错误, 就是觉得
: 很多观念都与我的认知不同. 到底是因为日系与美系思考方试的差
: 异? 还是什麽? 说不上来.
:
: 大家觉得如何?
:
:
: --
:
: 除了爱我们脚下的大地 美丽的星空还启示我们什麽?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128.171.163.167
: 推 metallic:还没有想过日职和MLB有那麽大的差异... 11/26 11:11
: 推 lovejeely:想讲些什麽可是又不太知道从何讲起的感觉...-_- 11/26 11:13
: → lovejeely:拿fork跟changeup那一段来讲,我看不懂他要表达的意思 11/26 11:14
: → lovejeely:那跟美日的配球策略跟观念有什麽关系啊? 11/26 11:15
: → lovejeely:而且日职的配球观念是「这次失败无所谓,但下次一定要击 11/26 11:16
: → lovejeely:垮对手」?不是每一次都要尽力击破吗?0_o 11/26 11:16
我觉得他的叙述法有点不够明确,应该说日职因为相同对战组合出现的频率
比较高,所以"头一次面对时失败无所谓,但有失败的经验後一定要在不久的
下次马上击倒,之後的每一次也都一样要击倒",而美职由於相同对战组合的
机会相对低很多,所以几乎每次对战都是"头一次",不能老想着从失败中学
经验,因为就算学到经验,也没啥机会用。
虽然这种说法其实还是蛮奇怪的,算是他的个人独特看法吧!马淋湿一堆怪癖
也见怪不怪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5.51.146
※ 编辑: jackcselab 来自: 140.115.51.146 (11/26 12:22)
1F:推 tiger25:日本可能科技比较落後 连录影带都没有吧... 11/26 16:17
2F:推 taroa:楼上真酸 30支球队光是有录影带没本事也是没用的吧 11/30 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