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ctoryking (狗勾汪汪)
看板Marginalman
标题Re: 健身老实说
时间Thu Jun 25 16:24:42 2026
osopopototo: 感觉豆浆的味道可以差到满多的 自己打应该超便宜
黄豆600g=6000cc豆浆=25元
外面卖的2000cc=60+元
而且自己打的更浓
100g打一公升 比市售的1公升豆浆蛋白质还要高
自己打豆浆有两种选择
1.豆浆机乾豆直打
豆浆机虾皮1000元有找 淘宝更便宜500左右就有
买那种1.5L的 可以乾黄豆直接打 不用提前泡
黄豆600g 25块 很便宜
一次100g黄豆乾豆+900cc的水 打出来就一公升
这样打出来的豆浆蛮香的
但缺点就是 40分钟左右 只能生出1公升豆浆
然後就是100度超烫豆浆 只能放凉
不过优点就是 很方便
豆子倒下去 加自来水 他就会放着自己打
2.黄豆泡水蒸熟果汁机打
黄豆可以泡12小时 放在冰箱泡
泡完随便拿什麽大同电锅蒸
我一次是600g黄豆泡 基本上就一整锅
所以通常需要蒸2次才会完全熟
然後蒸熟 用果汁机 然後丢蒸熟的黄豆+饮用水
我都会在冰箱冰10公升水 因为我喝很多水
冰水+黄豆下去打 爽的话还能家冰块 变成豆浆冰沙
打出来就是冰的豆浆 爽
如果是豆浆机乾豆直打 那就是热豆浆 要放凉
两个的差别就是
下面这种可以一次处理大量豆浆
但缺点就是要泡黄豆 要蒸
然後两个喝起来 豆浆机的豆香味浓厚很多
但豆浆机的渣渣会比较多 不过我是很便宜的豆浆机
说不定高级豆浆机好很多
蒸熟才打 感觉就少了一股豆香味
不过我只在意蛋白质 能喝的下去就好了
一般人都会过滤 但我都连豆渣一起喝 超健康
豆渣=膳食纤维 对ㄚ 健康 肠胃蠕动 好棒
谢谢喔
--
https://i.imgur.com/CQh30Jb.gif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0.28.64.9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arginalman/M.1782375885.A.08D.html
1F:→ jensheng09: 你豆浆喝多不会放屁吗 06/25 16:25
2F:推 itoumashiro: 我直接拉水便 06/25 16:26
3F:→ Victoryking: 放屁就放屁ㄚ 没差ㄅ 好健康 06/25 16:27
4F:→ Victoryking: 真假那麽严重 06/25 16:27
5F:→ Victoryking: 然後自主豆浆喝起来都跟市售的差蛮多的 不知道为啥 06/25 16:28
6F:推 zhtw: 好猛 06/25 16:28
7F:→ walter741225: 自煮屌打 06/25 16:29
8F:推 jensheng09: 我是好奇你是不是不会放屁的体质 06/25 16:29
9F:→ Victoryking: 我会ㄚ 06/25 16:29
10F:→ jensheng09: 如果是的话我觉得很无敌 牛奶跟豆浆都不会放屁 06/25 16:29
11F:→ jensheng09: 一直放屁我觉得很困扰 06/25 16:29
12F:→ Victoryking: 但我旁边没人 怎麽放都没差ㄅ 06/25 16:29
13F:→ Victoryking: 有人的话就:(((((( 06/25 16:29
14F:→ Victoryking: 线虫丧失放屁的资格 06/25 16:30
15F:推 zhtw: 我都在跑步机偷放屁cos辛吉德 06/25 16:32
16F:推 john0909: 胜王问个 你这样整天就喝豆浆跟吃维他命 有包含健身吗 06/25 16:34
17F:→ john0909: ? 这样是减脂期的安排吗? 06/25 16:34
18F:→ john0909: 减不下去 肥肥很难过:( 06/25 16:35
19F:→ Victoryking: 当然要健身 06/25 16:36
20F:→ Victoryking: 减脂有意志力的话直接断食几天就可以 06/25 16:36
21F:→ Victoryking: 运动很难减脂 不吃东西才可以 06/25 16:37
22F:→ Victoryking: 有糖尿病的话不行断食 06/25 16:37
23F:→ john0909: 我没试过断食orz 掉肌肉的精神恐慌QQ 06/25 16:37
24F:→ john0909: 我没糖尿 但是我好像被制约了 一天吃不到100克蛋白质就 06/25 16:38
25F:→ john0909: 浑身难受orz 06/25 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