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ublecolor (双色)
看板MapleStory
标题[发问] 现在的枫谷主要都在干嘛?
时间Fri Oct 27 01:48:35 2017
我是个2012年左右退坑了超级老屁股
当初大概玩了3.4年吧
那时候主要的大boss是炎魔、龙王、皮卡啾
最近回锅 发现枫谷真的变了好多 几乎是一款新游戏了
等级变的非常好练 也加入了许多剧情副本
但似乎已经不像当初
那麽讲求玩家间的合作 得组队才能挑战游戏中的大boss
大部分的boss都可以单吃
我把当初那几只经典boss打完
不知道我接下来该干什麽
还想请问一下
现在还持续在玩枫谷玩家
玩这款游戏的主要活动都是什麽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5.167.10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apleStory/M.1509040118.A.362.html
1F:→ z842657913: 活动椅子、字型、美容美发 10/27 01:54
2F:→ z842657913: 跟伤害有关的就是打怪会掉核心秘法,会让你变强 10/27 01:56
3F:推 Xiann: 五转每日 开分身解HD冲传说装、练传授+战地 让本尊更强 10/27 01:56
4F:→ z842657913: 然後就是主线剧情,等黑魔法师登场,10年大boss 10/27 01:57
5F:→ CFfisher: 无止境的农核心跟arc,想换只练还要重新农。农之谷 10/27 02:13
6F:推 stanly0110: 困L困史困戴普L 这几只还是得团打啊(对大部分人来说 10/27 02:53
7F:推 ccyaztfe: 旧版王不是只要撑高血量跟无限药水就无脑赢吗 10/27 07:16
8F:推 airbear: 其实普史跟普戴也是组队比较好打 单吃门槛虽然低了 10/27 08:13
9F:→ airbear: 但是其实没很容易 10/27 08:13
10F:推 airbear: 合作喔= = 以前之所以合作是因为组队好练 10/27 08:15
11F:→ airbear: 钱难赚 野外打怪是很难赚水钱的 10/27 08:16
12F:推 airbear: 现在就是农之谷 不喜欢农的很难生存 10/27 08:29
13F:→ BGWalker: 秘法每日 打怪 解HD大军 跟活动 聊天 里程红石 打王 10/27 08:41
14F:推 acer76123: 无聊可以怪物收集 10/27 08:56
15F:推 Yoru3: 我都当几十G的聊天程式在用 10/27 09:53
16F:推 leo60202: 戳到痛处 10/27 10:11
17F:推 bear701107: 这种rpg的重点之一是角色养成 很多大家在作的事情 10/27 10:47
18F:→ bear701107: 都是想要让自己的本尊变强 所以如果没有这个目标的话 10/27 10:48
19F:→ bear701107: 迷航的机率就会比较高了 10/27 10:48
20F:推 airbear: 简单来说 没目标你玩起来就会很无聊 10/27 10:50
21F:推 bear701107: 不过以前所谓的合作打王 看起来也只是需要先进场的 10/27 10:55
22F:→ bear701107: 吃诱惑祭品 然後大家都在"站桩打王" 我现在回头看 10/27 10:56
23F:→ bear701107: 这种打王模式 觉得说以前的合作打王其实也只是记忆美 10/27 10:57
24F:→ bear701107: 化而已 10/27 10:57
25F:推 wcyboy478: 挂网,HD,转蛋,试炼,关机 10/27 10:57
26F:推 ShadowSpirit: 花钱 花钱 花钱 10/27 11:26
27F:推 pk1005: 农 一直农 10/27 12:09
28F:推 TiffanyPany: 钱花到一定程度後就会怠惰了 主属两万到三万要花的可 10/27 12:24
29F:→ TiffanyPany: 能跟三位到三万五一样 再上去更惨 没这个预算的人弄 10/27 12:24
30F:→ TiffanyPany: 到一定程度後真的满不知道能干嘛 10/27 12:24
31F:→ ducamao: 农之谷啊..原厂活动都逼你农 而且活动几乎都那些,偶尔 10/27 13:16
32F:→ ducamao: 还会冒出一个休闲皮农夫谷的活动 10/27 13:17
33F:→ ducamao: 加速活动 每天挂三小时打战狼打黑王拿TMD箱子..不然就是 10/27 13:18
34F:→ ducamao: 收集掉落物还要重接20次的活动..有时候真的觉得原厂是不 10/27 13:19
35F:→ ducamao: 是都没企划了.. 10/27 13:19
36F:推 shadeel: 维持人气 -> 让玩家在线时间长 -> 如果只送东西领完下线 10/27 13:20
37F:→ shadeel: 所以 练等活动 打怪收集硬币换东西 小游戏收集硬币换东西 10/27 13:21
38F:→ shadeel: 跟农有关的活动是最好维持线上人数的方法 10/27 13:22
39F:→ shadeel: 没活动你只能慢慢农 有活动可以加速农等级 还有奖励拿 10/27 13:23
40F:→ shadeel: 不然你可以说说 怎样不让玩家农又可以维持人数的好活动 10/27 13:24
41F:推 ducamao: 如果要这样讲只能说没错,可是就是无聊啊—..— 10/27 13:46
42F:推 ducamao: 中秋活动那些甚至连弄都不想弄了,在游戏里玩非常古远的 10/27 13:48
43F:→ ducamao: 大富翁跟翻牌,还有一个没看过的,如果不是为了硬币 要 10/27 13:48
44F:→ ducamao: 投入去玩还真的有难度,最後变互刷拿成就,而且取得的奖 10/27 13:49
45F:→ ducamao: 励多半也是普通(有的比较好的被拔掉 10/27 13:49
46F:→ ducamao: 奥术每张图的剧情流程也是有点烂了,三图三去三掉落物 10/27 13:50
47F:推 ducamao: 玩OLG的本质应该是休闲 活动也能加减拿到好东西,结果都 10/27 13:52
48F:→ ducamao: 活动是以天计算,少一天没动就拿不到特别的 10/27 13:52
49F:推 ducamao: 我是觉得能参考的东西gms cms 这些国际服都弄出很多范例 10/27 13:58
50F:→ ducamao: 了,但原厂感觉就是人手不够 连三技都生不出来,只好用这 10/27 13:59
51F:→ ducamao: 类型搪塞 10/27 13:59
52F:→ ducamao: 说真的我宁可打戈登几千个食物盒在那边东凑西凑 或是烦 10/27 14:00
53F:→ ducamao: 死人的时尚机器人副本,至少拿到的东西比起原厂送的还有 10/27 14:00
54F:→ ducamao: 意思 10/27 14:00
55F:推 ducamao: 然後现在顺便把任务道具掉落率下降(掉宝潜能) 要农死大家 10/27 14:04
56F:推 ducamao: 一起农,如果像上次伊露娜就改的话,打满5000不知道是什 10/27 14:05
57F:→ ducamao: 麽时候的事情了 10/27 14:06
58F:推 k9k2k7k0: 五转有关的东西太农了 为什麽不学暴雪做追赶机制 10/27 17:36
59F:推 RaysMoon: 说记忆美化的有组团打过女皇吗?防消绑王主教缺一不可 10/27 17:39
60F:→ RaysMoon: 要打个女皇还要排队抢进几个小时,要不要排队也吵很大 10/27 17:40
61F:→ RaysMoon: 不过可能壕壕也是都单吃吧,才没有体会到合作的感觉 10/27 17:40
62F:→ RaysMoon: 不过到了现在其实要找到像以前打女皇的感动也的确没有了 10/27 17:40
63F:推 ms0545173: 活动都是打怪 超讨厌 10/27 18:06
64F:推 kmjx: 会觉得原厂活动不好的也是因为被台版的速食游戏文化荼毒的 10/27 18:36
65F:→ kmjx: 结果阿 10/27 18:36
66F:→ kmjx: 而且以前圣火、指令、会心等也被做成可以自给自足後 10/27 18:37
67F:→ kmjx: 当然会觉得以前只有祭品挂诱惑然後站桩打了XD 10/27 18:38
68F:→ kmjx: 不然以前的枫谷还比较有一般游戏所谓的剑士坦、主教辅、近 10/27 18:39
69F:→ kmjx: 远攻分别等等的要素 10/27 18:39
70F:→ kmjx: 现在这些机制愈来愈少了QQ 10/27 18:40
71F:推 shadeel: 原厂活动是根据原厂系统下去规画的 台版出了过度的东西 10/27 18:50
72F:→ stanly0110: 咦 还是有人手短啊XD 10/27 18:50
73F:→ shadeel: 才导致有很多东西很多奖励 让你觉得很垃圾的错觉 10/27 18:50
74F:→ shadeel: 至於速食文化已经荼毒好几年了 要现代的年轻玩家好好玩上 10/27 18:52
75F:→ shadeel: 一款游戏好几年 是很难的一件事情 应该大多只想玩几个月 10/27 18:53
76F:→ shadeel: 艾比箱 灭龙 转蛋 抽好抽满 游戏活动的奖励大多视为垃圾 10/27 18:54
77F:→ shadeel: 这是目前台版环境的滥觞 或许一切的元凶都是那颗黑橘 10/27 18:55
78F:推 kmjx: 就是长中短距离剩下中跟长而已这样~看看冒险剑士主攻XD 10/27 18:55
79F:→ stanly0110: 英雄:短 10/27 18:58
80F:→ stanly0110: 拳霸:短 10/27 18:58
81F:→ stanly0110: XD 10/27 18:58
82F:推 kmjx: 拳霸很长欸XD 10/27 19:00
83F:→ kmjx: 我倒觉得暗影比较短? 10/27 19:01
84F:推 suyingwun: 现在活动真的都太花时间了,虽然现在还是都会解完,但 10/27 19:07
85F:→ suyingwun: 热情也慢慢的消逝~ 10/27 19:07
86F:推 ducamao: 原厂的15星以上戒指要凑满还得花钱才有勒( ′_>`)以KMS 10/27 19:12
87F:→ ducamao: 角度当然会觉得很多东西有用,但是如果在考虑到除了kms以 10/27 19:12
88F:→ ducamao: 外地区的外挂泛滥度(GMS也是一堆)跟特别机制(不能交易的 10/27 19:13
89F:→ ducamao: 核心、纯白)自然会觉得活动很LG 10/27 19:13
90F:推 ducamao: 很多游戏顶多是在武器或是特殊技能上会有农副本 拿材料 10/27 19:15
91F:→ ducamao: 的状况,MS根本不是啊 从练分身 奥术每日 战地 卷轴 10/27 19:16
92F:→ ducamao: 星力潜能内潜性向 美其名是有很多可以成长的地方 反之 10/27 19:18
93F:→ ducamao: 就是说差距可以大到根本看不到车尾灯 农一年过一年 10/27 19:18
94F:→ ducamao: 然後这种状况下 还要额外花1~2小时才能拿到活动的东西 10/27 19:19
95F:→ ducamao: 觉得人生很累( ′_>`) 10/27 19:19
96F:推 CryKing: 刀贼致命距离275 拳霸闪连杀150 10/27 19:19
97F:推 milk84: 收集椅子,勋章,ヾ(*′∀‵*)ノ 10/27 19:26
98F:推 ducamao: 真的就是剩下蒐集椅子跟勳章..如果连这个都没有想要的就 10/27 19:29
99F:→ ducamao: 完全没参加的动力.. 10/27 19:29
100F:推 stanly0110: 可以当聊天软体啊(x 10/27 20:03
101F:推 arl616: 我前阵子最常上线玩的是大富翁魔法牌掷骰 喜欢小游戏o.o 10/27 20:04
102F:推 bear701107: 一般说到记忆美化的站桩打王都是在说炎魔龙王吧 10/28 02:06
103F:→ bear701107: 实际上很多回锅玩家就很喜欢拿炎魔龙王说以前要一堆 10/28 02:07
104F:→ bear701107: 人打的王现在都能单吃 所以游戏很无聊来说嘴 10/28 02:08
105F:→ bear701107: 我是不知道为什麽要提到女皇啦 女皇是在BB前出的吗? 10/28 02:09
106F:→ bear701107: 那提到记忆美化的王却要拿女皇来说嘴 我是不懂为什麽 10/28 02:10
107F:→ bear701107: 要这样做啦 是忍不住想酸两句吗? 10/28 02:11
108F:→ bear701107: 现在上youtube看以前打炎魔就像站桩打王啊 10/28 02:11
109F:→ bear701107: 有像女皇刚出一样要人顶住五团长吗? 10/28 02:13
110F:→ bear701107: 原po就是打完炎魔龙王觉得无聊 说以前很多合作打王 10/28 02:14
111F:→ bear701107: 才会发这篇文 那我真的不懂去提到女皇到底作什麽 10/28 02:15
112F:推 RaysMoon: 我逻辑不太好不太懂你觉得我哪里在酸你 10/28 02:29
113F:推 RaysMoon: 我是没看这麽多内文去判断是在指什麽王.不过2012女皇应 10/28 02:32
114F:→ RaysMoon: 该出了吧.讲真的我是很爱酸人 不过我可没有想酸你 10/28 02:33
115F:→ RaysMoon: 而且我屁股没这麽老 炎魔龙王的时候小玩家一枚根本没法 10/28 02:34
116F:推 bear701107: 硬要讲一个壕壕都单吃 说没想酸实在是很好笑啦 10/28 02:41
117F:→ bear701107: 啊没看内文还可以知道是2012 这点我也很佩服啦 10/28 02:41
118F:→ bear701107: 而且在讲站桩打王却硬要提到女皇 这逻辑我没很懂啦 10/28 02:42
119F:→ bear701107: 回忆再怎麽美化 也不会把女皇归类到站桩打的部分 10/28 02:43
120F:推 RaysMoon: 真的是7pupu 我都想酸你了 10/28 03:10
121F:→ RaysMoon: 我就是想到我在枫谷只是个小玩家 可能会有高手依然可以 10/28 03:11
122F:→ RaysMoon: 单吃 懂吗? 都说没有要跟你吵自己一直气噗噗干嘛 10/28 03:12
123F:→ RaysMoon: 完全不懂你在气什麽点 我那个点让你觉得很酸啊 10/28 03:12
124F:推 RaysMoon: 你是以为我在指你是壕所以你没体会到? 10/28 03:14
125F:→ RaysMoon: 然後你觉得原po的很无聊特指炎魔龙王 所以你没想到女皇 10/28 03:15
126F:推 just3389754: 农之谷阿,想休闲玩不在意的没差 如果你是很care伤害 10/28 03:20
127F:→ just3389754: 的人,有太多东西可以弄了,那些东西够你玩很久 10/28 03:20
128F:推 bear701107: 你自己看你前後文 第一句就说"说记忆美化的有组团打过 10/28 09:50
129F:→ bear701107: 女皇吗?" 後面再一句不过"可能壕壕也是都单吃吧" 10/28 09:50
130F:→ bear701107: 或许你平常跟人讨论就都这种调调 所以完全不觉得自己 10/28 09:51
131F:→ bear701107: 在说什麽啊 7pupu? 我是觉得很好笑啦 10/28 09:52
132F:→ bear701107: 说什麽没要跟我吵 如果你平常行文方式就这样 那以後 10/28 09:53
133F:→ bear701107: 还是会有人觉得你说话在酸他啦 10/28 09:54
134F:→ bear701107: 这篇就很标准的回忆BB以前的文 我是不知道为什麽要特 10/28 09:57
135F:→ bear701107: 地挑女皇来说啦 10/28 09:58
136F:推 RaysMoon: 1.你我和原po都没有明确指出之前的王有没有包含女皇 10/28 14:33
137F:→ RaysMoon: 一般人看到之前的王就是将自己的游戏体验拿出来讲 10/28 14:34
138F:→ RaysMoon: 我不知道你哪来的逻辑自行认定成炎魔龙王 10/28 14:34
139F:→ RaysMoon: 然後说出所谓的团队合作只是挂猪肉.真的是记忆美化 10/28 14:35
140F:→ RaysMoon: 你可能思考不周全没想到女皇 或者自己认定指bb前 10/28 14:36
141F:→ RaysMoon: 你自己认定是你的事 我们在讨论不需要顾及你以为是那个 10/28 14:36
142F:→ RaysMoon: 2.你觉得在酸的”壕壕可能都单吃吧没体会到” 10/28 14:37
143F:→ RaysMoon: 这句话是不具任何褒贬的事实形容 壕本身就没有对错 10/28 14:37
144F:→ RaysMoon: 会因为这种事情跳出来气噗噗 我来举个例好了 10/28 14:38
145F:→ RaysMoon: “你爸妈是老师耶““?!你是说我家都退休後爽领国家薪 10/28 14:38
146F:→ RaysMoon: 水吗?“讲话不要这麽酸!可能看起来很蠢 10/28 14:38
147F:→ RaysMoon: 但你因为一句不具褒贬的词这种反应我就是这种感觉 10/28 14:39
148F:→ RaysMoon: 所以你要嘛是逻辑不太清楚 要嘛是你有易碎体质 10/28 14:40
149F:→ RaysMoon: 那你後面讲的就更好笑了,你说如果你讲话都这样以後也 10/28 14:41
150F:→ RaysMoon: 有人会觉得你酸啦,这==先搞好自己的逻辑跟易碎体质吧 10/28 14:42
151F:→ RaysMoon: 你要觉得壕是在酸.我就直接讲我现在就是个壕 打王都没 10/28 14:43
152F:→ RaysMoon: 组队体验唷 史戴都自己吃 爽爽的^^ 10/28 14:43
153F:→ RaysMoon: 两条路 承认自己当初没想到女皇所以气噗噗想掰回来 10/28 14:46
154F:→ RaysMoon: 2.逻辑炸裂 对号入座被一句客观叙述打碎 10/28 14:47
155F:推 stanly0110: 怕 R大都自己吃不揪的呜呜呜 10/28 15:52
156F:推 RaysMoon: =.=在这边说自己壕真的是很心虚 我只是想说壕不是贬义 10/28 15:56
157F:→ RaysMoon: 我只是吃普史戴啦QQ 你的装我才怕 10/28 15:57
158F:推 stanly0110: 不过最近真的考虑卖掉200武换回航海了 10/28 16:14
159F:→ stanly0110: 1.换200後能打的王一样 其他装备没拉高都没用 10/28 16:14
160F:→ stanly0110: 2.造价高 但火力只拉高20% 10/28 16:15
161F:→ stanly0110: 3.现在人少航海很便宜 半年後nova改版可能有一波回流 10/28 16:15
162F:→ stanly0110: 回流的人潮刚好可以让我把航海换掉 到时的200应该便宜 10/28 16:16
163F:→ stanly0110: 一点点 到时再一次到位5set 就完成了 10/28 16:16
164F:→ stanly0110: 不过武器好难卖啊.... 10/28 16:16
165F:推 RASSIS: 200装和航海差最大的就只有武器吧 10/28 17:26
166F:推 b993040020: 我大炼狱手很短啊 10/28 18:41
167F:推 ducamao: 除非原厂把套服的潜能 星力素质拉到跟上下衣一样 不然连 10/28 22:58
168F:→ ducamao: kms这种没灭龙的都还是深渊主流.. 10/28 22:58
169F:→ ducamao: 然後200武换的起的是谁 土豪 最强王打的赢的还是土豪 10/28 22:59
170F:→ ducamao: 所以真的没啥意义..如果未来王要继续堆到一般模式1000兆 10/28 23:00
171F:→ ducamao: 那大概也没梗了 10/28 23:00
172F:推 RASSIS: 老黑表示:压轴的只能当老梗王 10/28 23:49
173F:推 ducamao: 200等装要造通常问题在水滴 现在水滴掉率了不起一周20 10/29 00:46
174F:→ ducamao: 个。根本很难降..老黑arc没意外会落在800附近 毕竟上限 10/29 00:46
175F:→ ducamao: 全开1320.. 10/29 00:47
176F:推 RASSIS: 水滴掉宝锁得太了 等福袋比较实际? XDDD 10/29 01:14
177F:推 stanly0110: 水滴狗干贵的QQ 还好之前麦香价的时候收一堆起来 10/29 01:39
178F:推 shadeel: 不用啦 等200装备福袋就好 一波推塔价格直接KO 10/29 01:45
179F:推 Ellis0919: 点名 破活动任务 下线 10/29 23:20
180F:推 sam860217: 卖装退谷 10/30 00:17
181F:推 stanly0110: 哦哦哦哦哦武器卖掉了 可以买三千多瓶麦香来喝到吐 10/30 01:10
182F:推 murklavender: 看到讨论串很有趣 女皇当年也是站桩打啊xd 10/30 02:15
183F:推 chocolateovo: 当作聊天+纸娃娃游戏在玩 哈哈 10/30 02:30
184F:推 saxm: 这是聊天软体,附带打王练等烧钱功能 10/30 14:22
185F:推 murklavender: 本来就是纸娃娃系聊天软体啊~打王烧钱是附加 10/30 17:14
186F:推 kmjx: 对欸XD 分身都没在打王 拳霸直接拿冲击波去比了 10/30 19:08
187F:推 kmjx: (题外话 麦香奶茶有只牛 10/30 19:10
188F:推 easylovegame: 这游戏改成这样 新手进去没人带 老手就是纯聊天 11/03 16:41
189F:→ easylovegame: 连我这退坑那麽久 想进去重玩都不知怎玩 11/03 16:42
190F:→ easylovegame: 还会有甚麽好期待的 11/03 16:42
191F:推 b993040020: 是老手带领认识游戏 还是代替你玩游戏差很多 11/03 16:54
192F:推 RaysMoon: 批踢踢的回锅心得看一遍 还有什麽地方需要老手带@@ 11/03 17:31
193F:推 airbear: 这游戏需要人带? 11/03 22:37
194F:推 dangu4rmp: 200装造价太高了 目前航海6set 全22星 如果全部换成200 11/05 12:41
195F:→ dangu4rmp: 装 效益不过9~10% 而且花费要拉高2~3倍 能单吃的boss 11/05 12:41
196F:→ dangu4rmp: 也没变 除非水滴取得门槛降低 不然除了拼武陵楼层的顶 11/05 12:41
197F:→ dangu4rmp: 尖玩家实在没换掉航海的必要 11/05 12:41
198F:推 isaswa: 每日 农装 有闲才跑活动 练分身反而是大动力 11/09 21:24
199F:推 murklavender: 这阵子完全都在练分身拚战地+1 11/10 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