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nowkyo (讨厌取昵称)
看板MapleStory
标题[闲聊] 吃大姐的心得
时间Wed Sep 23 19:49:23 2009
首先,这篇要讲的主要不是大姐本身的打法
(如果要单吃 搜寻一下会有文章)
而是讲整个团队吃大姐的方法
如果你是远攻,看了这篇,未来数十等都可以用
团员组成
既然是个吃大姐的
团
(不要问我单挑大姐的方法 有)
就一定要有一些必备的职业
建议一组即可 两组经验分的太多
一组必备职业:弓箭手(箭神 神射都可,重点是会心20...现在的会心可不是以前.现在20是基本)
主教,吸趴用...啊不对啦,放祈祷用,当然自己也可以+-吸
剩下的建议是夜使者为主,当然要再多弓箭手 或是枪神也可以
不过应该会是夜使者的机率最高
建议至少四人才出团,不然打太慢没效率(一弓箭+二镖+主教,没会心建议至少三镖)
血量要求不限,但建议一定要四转 贼有三飞至少10再来
等级当然越高越好
其他职业要是血超过19000可以来玩玩,不过只是玩,不能长期吃
这篇教导的是"长期吃"大姐
首先要知道大姐的伤害
碰撞大约11000 巴掌18000,开枪5XXX
远攻有两种站法
一个是站在平面,直接和她打,但此种做法建议血量5500以上的远攻适用
因为大姐是个很顽强的怪,即使一直KB还是有可能冲出防线
(真的是又强又凶悍又肥美的老欧巴桑XD)
不过大姐在冲出来的同时,几乎只会用开枪攻击(因为基本上还是有持续KB 只是欧巴桑太猛...)
巴掌攻击要在大姐几乎没被攻击的时候或是太靠近她时,比较可能会使用 所以冲破KB时不会被巴掌
而碰撞攻击小心一点就好 虽然大姐移动速度快,但是真的被冲破防线还是能躲
大姐小小一只,其实不容易被撞到的
另一种是安全站法 血量不足的 贫血的建议站位
在电视右边的喇叭上,右边第二个喇叭,上方有台灰色电话机
电话机比旁边的喇叭稍微高一点,那个点不会被大姐打到
千万别站在喇叭上...那边不安全 要站在喇叭上还不如直接站地面
如果怕死就站在灰色电话机上,但是要小心会跳的扛坝子撞下去就是了
不过电话机的平台不大,没站稳是直接摔到喇叭下面喔
有速激基本上能直接跳上去,没有的就只能先跳上喇叭再跳上电话机
-----------------
最重要的是扫法
要长期吃,一定要记录王的出没时间(前面我那篇有提到,大约5-9小时,有人说5.5-8)
如果时间内,没有10个以上的频到点,建议不用特地组队来扫,没什麽效率
在预估约有10个频道以上的大姐会到点时
就可以找朋友一同来打了
建议扫频的时候,可以分配一下,每个人负责2~3频
夜使者可以多分配一点,因为扫的快(二段跳强啊)
扫频的时候,如果没有出,就不要留恋太久,马上换一频
在你所负责的频道不断的来回扫,扫到马上通知大家来打,打完马上记录时间
大姐出没点约在图的中间,但是有可能被前面的人打出来没清掉
因此一进门就飘......
如果飘了,请别出图,先通知组队来你这频打再说 如果出图 别人就有权利打了
有时候扫大姐可能不只一组人马
这个时候,如果看到别人在打大姐,大姐被别人吃走时,不要太失望,
记时间就对了
因为长期吃不需要太在意几频被人吃走,反而要记得记录时间比较重要
打到後面,频道比较少时,有可能变成只有一人守一频
若此时还有两组人在扫,请记得,对方只有可能一次打一频
所以若他们扫到了,一定会全部过去那一频打,这个时候他们原本守的空频就能去守
(顺便纪录他们去哪频打的
记时间啊)
最後讲一点心机的
大姐的战场是充满心机的
所以有时候不知道频道,可以偷查别人ID是不是常常守在某一频
如果是,可能是对方掌握有该频的时间
这时候,如果发现对方人马突然都跑去某频,就代表该频可能出,原本这频就去占领吧XD
当然,也可以利用这种方法把对方骗去守空频
扫大姐就是尔虞我诈的战场
不只只是打一只王而已
有很多远攻可以靠着这一只王,从刚四转冲到封顶
可以享受扫频 打这只强悍的欧巴桑的乐趣
更可以玩心机,什麽叫兵不厌诈,大姐战场就知道了
基本上 如果有多组在扫时,通常火力越强的组,能扫到越多只 这是基本原则
不过要享受这种乐趣,必须是远攻啦
近战基本上就享受不到了,就算你血洗的再多,也最多偶尔打几只来娱乐一下
想要长期吃 吃到和别人尔虞我诈 这真的是远攻的专利啊XDDD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2.210.21
1F:推 BachXXX:虽然没那个程度打大姐 但势必是篇好文章 推一下 09/23 20:03
2F:推 diny:推推~只是有的人打久了会觉得大姐是他家的....= =a 09/23 20:11
大姐区的原则是...先扫到先赢 没有说哪频是谁的
如果飘掉尚未出图 可以留着让队友快进来打 千万别出图
飘出图 就等於让图;至於飘了没出图 在队友来的期间要是被别人扫到算谁的
这点可能比较有争议吧 基本上是算先到的 条件是不能出图也不能飘太久
※ 编辑: snowkyo 来自: 114.42.210.21 (09/23 20:20)
3F:推 jack1476:推一个xD 虽然打不到T_T 09/23 20:22
4F:→ killtheloser:箭头..飘了 没人打 下一个人来就可以直接打了吧 09/23 20:30
5F:→ killtheloser:毕竟没人在打 你也飘了= = 09/23 20:30
6F:→ chunmao:飘了的话没人管你还在不在里面吧... 09/23 20:48
7F:→ Ice826:飘了别人应该就有权力打了吧...... 09/23 20:53
8F:→ z2004hume:痾 哪来这种原则 09/23 21:04
9F:推 bbcorn:飘了 不论队友是否来支援 只要比别人慢 摸摸鼻子走人吧... 09/23 21:14
10F:→ chunmao:另外比起扛霸子,偶尔出现在电话机底下的暴走组长威胁更大 09/23 21:15
11F:→ chunmao:几乎是一出现就跳,不熟练的被撞下去就掰了~ 09/23 21:16
12F:推 bensnows:看到一句....."大姐的战场是充满心机的"...受用无穷="= 09/23 21:43
13F:推 ziria:基本上 飘了就是别人的图了...因为你已无力再战~ 09/23 22:17
14F:推 Kmole:那趴了原地复咧? 会传到别图? 09/23 22:56
15F:→ snowkyo:所以...争议就出现了啊 囧 09/23 23:09
16F:嘘 hikojo:基本上 图是所有玩家的~~~~~~~~~~~~~~~~~~~~~~~~~~~~~~~~~~ 09/23 23:55
17F:推 eyhuang:飘了 人家就有权力打 但是楼上的 基本上 抢怪是不道德的 09/24 12:48
18F:→ eyhuang:我指的是打同一只怪 09/24 12:49
19F:→ hippoting:当队频出现几频出大姐时 後面跟进去的队友 不要在打地图 09/24 18:02
20F:→ hippoting:里的小怪 让小怪生满在左边 血不够的队友会更安全 09/24 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