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nsu (tree)
看板MapleStory
标题[心得] 自身打龙断线经验谈
时间Sat Jul 11 14:17:05 2009
枫谷程式
Sound.wz 355MB
Mob.wz 322MB
Map.wz 538MB
Character.wz 158MB
枫谷主资料夹15XXMB
枫之谷这个游戏程式写得很烂(个人认为)
主程式的资料夹大概只有15XXMB
但是他有4个主档案加起来有1373MB
所以它虽然只是2D游戏但是他的硬体需求不亚於3D游戏
以Map.wz这个档案为例来说
538MB的档案除非显卡记忆体跟主板记忆体都超过1GB以上
不然最後一定都会动用虚拟记忆体(硬碟)在跑
就算两种记忆体都超过1GB还是有机会动用虚拟记忆体
因为游戏不是只有LOAD一个档案而已
有些人可能不知道档案大有什麽关系
你把一个500MB的档案COPY到另一个槽或是资料夹就会晓得利害关系
一般人对电脑的认知就是CPU速度代表快或慢
以CPU速度来认定电脑的好坏
同样的一台CPU3.0G 记忆体1GB 硬碟500GB来说
CPU的快取512K跟256K速度就有差别
记忆体512MB*2跑双通道跟1GB单只速度理论上差一倍,实际上应该差有一半速度
硬碟320GB 单碟320GB或是单碟160GB速度上也有点差距
通常卖场都是选最便宜的组合来降低成本
一般人口中一样的CPU3.0G效能可能差几十%以上
很多人都会说为什麽以前不会断线不会LAG
为什麽改版以後就会一直断线跟LAG
改版通常就是增加新地图跟功能所以档案又变更大了
档案越大电脑执行就越吃力温度相对会变高
加上夏天到了室内的温度也高了很多
温度高会让电脑的稳定度变低
温度高电源供应器的效能降低就会供电不稳定
温度高有的人会开冷气或是电风扇来降温
家里面的线路如果不稳会造成供电不稳
电脑最怕的就是高热跟电压不稳定
SO电脑机房就会24小时冷气跟UPS不断电系统伺候着
这样才能维持全年无休稳定的运作
再来说说我自己最近打龙的断线经验
过年後我组了一台双核CPU 4GB记忆体 9800GT显卡 640GB硬碟
我是超频玩家所以我买的都是比较好适合超频的
刚开始都很正常都不会断线後来偶尔会断一次
我发现只要一场超过1小时以上就容易出现断线(直接回桌面没有任何讯息)
後来断线频率变高应该是温度变高稳定性不足
期间我有试过CPU跟显卡超频福度降低一样会发生
後来我把记忆体的超频设定降低就恢复正常 (4-4-4-12改成5-5-5-15)
知道断线原因是记忆体当然CPU跟显卡要在给她超一下(不然买超频板干嘛XD)
超频结果又给我初始话错误@ @
所以我只好把显卡用预设的跑(买超频板竟然不能超 呜呜)
目前经过两次改版5场都没断线了
归纳一下断线原因
1.直接回桌面 大概是记忆体不稳定造成
2.初始画错误 大概是显示卡不稳定造成
3.回桌面变黑 大概是记忆体跟显示卡不稳定造成
4.出现蓝底白字 大概是系统不稳定或是CPU过热造成
1.记忆体拔起来插槽部分用刷子清一清
金手指部分用橡皮擦擦一擦
可以上网找super_pi这个测试记忆体稳定度
2.显示卡部分跟记忆体一样的清洁方式
不过多了核心部分有散热片跟风扇
散热片跟晶片间会有散热膏在上面
看一下是否涂抹均匀有没有硬化,如果可以最好重新涂一次
散热片跟风扇不能有脏东西在上面会阻碍散热
检查一下风扇转速是否正常
更新显示卡驱动程式
可以上网找3Dmark0X测试显卡速度跟稳定度
3&4.CPU部分跟显示卡晶片清洁方式一样
不过也有可能是电源供电器不稳定造成的
所以要检查一下供电器的风扇运转是否正常
拿东西把里面的脏东西吹出来
重新安装系统(终极办法XD)
可以上网找IntelBurnTest或是ORTHOS测试CPU稳定度
清洁主机内部零件可以减低过热造成的不稳定
电脑的电源插座最好是独立的可以减低电压不稳造成的影响
不要上面插着吹风机 微波炉 冰箱用电量大的电器(应该没这麽离谱吧XD)
其实会断线lag橘子应该负一部分责任
不断的更新程式橘子的主机有升级吗
橘子目前的主机可以负荷目前的枫谷程式跟人数吗
硬体超频网站 沧者极限
http://forum.coolaler.com/
里面有很多硬体达人跟资源分享^^
everest这只程式可以完整的看到硬体资讯 推荐使用!
好像很多人都是用笔电在玩枫谷
教大家一个省钱散热方法
拆旧主机内的8*8电脑风扇或是买一个新的30-50元
在找一个不要的USB连接线
风扇的红黑线接上USB的红黑线插上电脑就可以运转散热
如果怕风扇不容易固定可以找个纸盒固定
8*8的风扇风量比一般比笔电散热垫风量大效果还好
枫之谷萤幕频率设定程式
使用枫谷萤幕画面设定
第一次出现画面问你有没有看到按否
连续一直按否到第5个画面在按是就可以了
原因
有的LCD不支援85hz
第一个画面按是会是800*600 85hz
按否会继续往下调整 800*600 75hz
也就是5种频率可以自己选择
1. 800*600 85hz
2. 800*600 75hz
3. 800*600 72hz
4. 800*600 70hz
5. 800*600 60hz
不髡麻 丑试仍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2.7.205
1F:推 vmdolores:我记得以前有人分享过其实MS是3D底子的 61.225.163.70 07/11 14:18
2F:推 BenShiuan:推专业~ 218.172.81.92 07/11 14:20
3F:推 kyozwhie:板主不会M 可是我们还是会推218.173.241.125 07/11 14:21
4F:推 snowkyo:用AMD的CPU能用InterBurst测试吗?XD218.175.173.229 07/11 14:54
5F:→ snowkyo: IntelBurnTest218.175.173.229 07/11 14:54
IntelBurnTest可以用在AMD上不过效果不好
6F:→ snowkyo:另外CPU 3.0G 如果是P4 和控肉 可差多了218.175.173.229 07/11 14:55
7F:→ snowkyo:我相信绝对不是硬体问题导致断线218.175.173.229 07/11 14:56
8F:推 kevinlin7:推这篇,然後经这两周的测试~我试过最有 115.43.137.59 07/11 14:59
9F:推 snowkyo:我只有显示卡66度 CPU48度左右而已啊= =218.175.173.229 07/11 14:59
如果你的CPU是INTEL 使用IntelBurnTest测试温度应该会在70度以上
10F:→ kevinlin7:用的方法就是把电脑降温...或许真的有差 115.43.137.59 07/11 14:59
11F:→ snowkyo:讲简单一点 你买飞龙2 甚至i7照断给你看218.175.173.229 07/11 14:59
如果只有CPU强其他的没有弄好会卡在某个环节
12F:推 tsaiyilun307:雪拉专业推!!玛俐赞! 118.171.143.87 07/11 15:54
13F:推 motai:原po赶快跟4楼讨论讨论一下~~能找到改善方法 140.121.198.37 07/11 16:59
14F:→ motai:大家就给他推到爆!! XD 140.121.198.37 07/11 16:59
15F:推 vsdavid:赛扬3.0G我原本也以为很高... 59.112.174.223 07/11 19:17
16F:→ mmango:枫之谷程式写的很烂我蛮支持的.. 122.116.0.116 07/11 20:21
17F:→ mmango:但不要忘记他是2004的作品...除非大更新 122.116.0.116 07/11 20:22
18F:→ mmango:不然没有任何工程师会想重制系统= = 122.116.0.116 07/11 20:22
韩国当初可能^^没想到枫谷可以活这麽久,才会造成单档的膨胀没办法控制= =
19F:→ mmango:枫之谷需求真的不高ˋˊEEEPC都可以玩了 122.116.0.116 07/11 20:24
20F:→ mmango:P4 3.0G 8600 RAM 1G 网速512K/64K 122.116.0.116 07/11 20:25
这样的配备打龙已经足够了顶多会稍微LAG
21F:→ mmango:拨接我也试过..打王没断过..少许LAG 122.116.0.116 07/11 20:26
打龙用拨接不会LAG到不能动吗@@
22F:→ mmango:我觉得还是个人使用电脑的习惯..灌有的没的 122.116.0.116 07/11 20:26
我目前的电脑就是单纯枫谷专用机,花那麽多钱升级竟然还怕断线不能装别的 唉
23F:推 smile0120:推... 114.38.108.149 07/11 21:00
24F:推 chong:橘子有义务提供好的连线环境! 118.166.51.39 07/11 23:14
25F:→ chong:可是他们都把问题推给玩家及ISP 118.166.51.39 07/11 23:15
26F:→ chinsu:IntelBurnTest可以用在AMD上不过效果不好 220.132.7.205 07/12 00:31
※ 编辑: chinsu 来自: 220.132.7.205 (07/12 00:55)
27F:→ mmango:打炎基本上64KB/4KB就不会LAG.打龙需要6KB 122.116.0.116 07/12 01:33
28F:推 BenShiuan:我用笔电 acer 5920G 2G DDR2 8600GS 218.172.98.89 07/12 09:33
29F:→ BenShiuan:打炎会断线 是单纯过热的问题吗? 218.172.98.89 07/12 09:34
笔电通常不适合长时间全速运转会有过热问题,你可以拿个风扇直接吹笔电试试看
如果你是用无线网路就先拉线试试看,找到原因才能在针对问题解决
30F:→ BenShiuan:因为我用桌电 1G 7600GS 都没这困扰 ~"~ 218.172.98.89 07/12 09:35
31F:推 GTO2:帮推 114.42.23.232 07/12 14:59
※ 编辑: chinsu 来自: 220.132.7.205 (07/12 16:40)
※ 编辑: chinsu 来自: 220.132.7.205 (07/12 16:58)
※ 编辑: chinsu 来自: 220.132.7.205 (07/13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