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i1980 (大胖)
看板ManUtd
标题Re: [影片] 为什麽落差这麽大= ='
时间Tue Feb 25 13:13:30 2014
其实SKY周一有比赛的时候,会找杰利奈维尔跟卡拉格聊各种跟足球有关的话题。
大内也提过不少关於曼联的事情,尤其是这个赛季有提到一些现在曼联跟之前的差异。
(其实光看大内跟卡拉格抬杠就很有意思 XD)
像是在防守方面,过去曼联虽然是战术弹性很高的球队,偶尔也会退缩防守,
但其实大部分时候还是讲求在前线压迫,後卫阵也会为了支援这样的压迫往前靠。
但莫耶斯算是带得中规中矩,後卫阵大多老实地留守在己方禁区线上,
中盘等对手较深入自己阵地再压迫的比例也比较多。
大内似乎是认为以曼联来说,这样有点欠缺积极性。
还有一集是聊到曼联在比赛最後10分钟的心态。
大内是说过去曼联在比赛最後10分钟如果要抢分,球队的状态几乎是「混沌」。
大家都会死命上前,不管防守,甚至到没有战术可言的程度。
而且教练组也会为为这种状况调上三名、甚至四名前锋上场,
而且都是往最前面摆。
卡拉格也说过去面对曼联那样的最後10分钟,真的会有要丢分的感觉。
比较最近聊到的,是曼城对蓝军那天,正好有「大巴话题」。
大内有聊到豪门其实一定都要面对大巴,
还有提到过去曼联面对坚守的球队会怎麽处理。
没记错的话,大内是这样说:
「首先中场的传导要快,这边不快的话打不出东西。
然後要运用球场的宽度,尤其曼联在中盘有能快速转变进攻方向的球员,
在利用宽度改变进攻方向的同时,曼联就会有7到8名球员往前跑位。」
7到8名,去掉守门员、控球者跟留守的後卫,几乎是全部了嘛 XD
不过这样说起来,这跟曼联这赛季被媒体批评的点,确实有些一致性。
其实那集之前正好是曼联对史托克输球,
主持人开玩笑地说:「曼联又输球了,但这已经不算话题了吧?」
在想问大内意见的时候,大内先是很大力的叹气,然後才说:
「我已经没什麽意见好说了(卡拉格:我很想聊这个(全场笑)),
已经输了这麽多场,赛季开始看见的问题,到现在也没什麽改善。」
那天还有聊到为什麽莫里尼奥不会选择像席尔瓦或马塔那类型的球员,
以及曼联对史托克丢的第一球(打中卡里克折射)对曼联来说不是运气,
如果是以前舒梅切尔就会开骂等话题。
大内的解说很实在,而且会准备影片举例,
把战术解说得浅显易懂,算是名符其实的深入浅出。
相较於其他球星的评论比较多是精神论,就会比较平淡一些。
而且自从大内跟卡拉格搭档之後也变得更有趣
他们提过从他们搭档之後,就会一起去看球,说这在过去根本无法想像。
大内还有说一看到曼联输球,卡拉格都会超开心 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0.93.253
1F:→ uranusjr:不知道香肠是内向还是趴数不够, 今年曼联很多丢球不要说 02/25 13:21
2F:→ purpleboy01:现在最後十分钟只求不掉球 02/25 13:21
3F:→ uranusjr:舒梅切尔连范德萨大概也会暴怒, 可是香肠都不骂人只无奈 02/25 13:22
4F:推 mistofsnow:我觉得香肠应该脾气不错 尤其这赛季之後... 02/25 13:57
5F:→ Highflying:楼主还记得他们说的 穆帅不用玛塔希尔瓦的原因吗? 02/25 14:05
那时候是在聊曼城对蓝军,伊万进的那一球。
那时有用影片在看之前曼城进攻时,曼城负责左路的席尔瓦因为禁区前被守住,
一直移动到曼城右翼,结果换成切尔西攻击的时候,曼城左路前方变成没人掩护的状态。
大内是说在那种情况,身为右後卫很轻松就能做出要上前的判断。
然後有对比蓝军之前同样打边路的威廉,会很勤奋地支援边路防守。
并说莫里尼奥想建立的球队,是要求球员在没有球权的时候,一定要投入防守,
在最顶级的球队对战时,没有所谓可以免除防守责任的球员。
然後接着说「莫里尼奥不会用像席尔瓦这样的球员,马塔就是这种型,所以被卖掉。」
之後有拿曼联对史托克丢的第二球对比(查理亚当在禁区外的远射),
在那之前球权是在史托克那里,而当时负责右路的马塔是站在中央靠前的位置。
大内有说那确实是如果队友断到球,他那个位置可以立刻组织反击,
但结果就跟曼城丢的那球一样,那样让後卫阵的负担变大,
对手也选择往那个方向长传,之後虽然那个远射是超水准,
但对手会那样选择,并在之後有远射机会,其实跟曼城丢的那球道理是一样的。
当然,无论是莫里尼奥或大内都有提过,马塔那样的踢法绝对不算错就是了。
※ 编辑: rei1980 来自: 203.70.93.253 (02/25 14:26)
6F:推 mouz:大内讲解的精辟连他版版友都称赞的 02/25 14:24
※ 编辑: rei1980 来自: 203.70.93.253 (02/25 14:31)
7F:推 KrisNYC:所以才说 论到阅读比赛 抓攻守转换这两件事R2真的是差远了 02/25 14:31
8F:→ KrisNYC:大概是马超vs张辽 体能球技可能互有上下 但是脑子差有够多 02/25 14:33
9F:→ Highflying:感谢解说! 02/25 14:33
10F:→ Highflying:英听不够好 02/25 14:33
11F:→ KrisNYC:V25也不徨多让 整条右路就是缺了点球商... 02/25 14:34
12F:推 LiamTiger:马塔在车最缺就防守啊,但是他本身打中场中最强,不能完 02/25 14:42
13F:推 LiamTiger:全说他防守不好,边路最重要就速度,他防守就不行 02/25 14:43
14F:→ LiamTiger:加上之前曼联後卫可以压上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R5他们 02/25 14:44
15F:→ LiamTiger:那时还有回追的能力,现在太压上被反越位一定掰掉 02/25 14:45
16F:推 Orcider:香肠还太菜啊 好几次看到他只有无奈不敢出声 02/25 14:45
17F:→ LiamTiger:所以真要说後卫压上,还是看一下主战後卫的速度,有看R5 02/25 14:45
18F:→ LiamTiger:他们以前就知道,他们速度够快到对手跑过他们,他们可回 02/25 14:46
19F:→ LiamTiger:追铲抢,现在速度和体力根本无法,E3也是这种情况 02/25 14:47
20F:推 kodo:上次老吉盯防,用眼神防守,从中圈陪跑到禁区外起脚 02/25 14:47
21F:→ kodo:如果你是De Gea,怎麽吼? 02/25 14:47
22F:→ LiamTiger:现在後卫真有这样速度的大概就Jones吧,Evans Smalling 02/25 14:48
23F:→ LiamTiger:感觉没这麽快 02/25 14:48
24F:推 Verola:说到抢分 想起当年对RM每抢回一分 Ronaldo就再进一球那场.. 02/25 15:09
25F:推 zwe:大胖是看日文翻译的吧XD 02/25 15:17
26F:→ rei1980:是啊,我看的也是日文字幕版 02/25 15:45
27F:推 slugger:我们中场的传导很快阿 往後传很快 02/25 16:21
28F:推 ELF007:MATA比不上香川的就是防守意识跟防守的拼劲 02/25 19:05
29F:→ ELF007:但也不是什麽错跟问题 在於教练的战术及阵行安排 02/25 19:05
30F:→ ELF007:魔鸟不用MATA能用其他球员打出自己的一套就是本事 02/25 19:06
31F:推 ELF007:现在足球队於全能要求越来越高 对手榴弹城那两球与其说是 02/25 19:09
32F:→ ELF007:运气 但至少有五成自己要负责 每一次被起脚就是风险 02/25 19:10
33F:→ ELF007:那两个起脚的位置都是不该被起脚的 02/25 19:10
34F:推 cses87254:内维尔的讲评真的有料也有趣 有次还被主持人问喜欢在哪 02/26 01:31
35F:→ cses87254:个球场讲评 他说酋长球场 因为那里的buffet最好吃 XD 02/26 01:32
36F:→ zinor:阿兰希勒的讲评我觉得也不错,每次MOTD都会点出一些关键 02/26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