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lyPride (七月娇纵)
看板MakeUp
标题[妆容] 以眼线为主角吧!~*油肌女孩的日常妆
时间Sun Aug 28 12:29:39 2011
好读无音乐放心使用版
http://dismile.pixnet.net/blog/post/35819556
嗨大家,这是好久不见的妆文!
其实一直都想发些妆文,可是我几乎都是化颜色不太多的眼妆
,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写些什麽;加上写妆文要拍照对我来说
很困难,因为单眼无法自拍细节.....只能拜托狗狗帮我拍,
可是狗狗拍出来的眼妆步骤图,总是感觉怪怪的,虽然说有拍
到也没有手震,但以「化妆步骤」而言根本看不清楚!我也讲
不清楚要他怎样拍 Orz
总之呢,今天手忙脚乱了一阵子後,终於找到可以自己拍的方
法;如果还有下次的话,应该会比较顺利吧~
前情提要一下:猫猫是大油肌!即使冬天也还是会出油咧,夏
天就更不用说了!
但是对於控油这件事情,我的看法是「很难、也不该用化妆解
决」。或许可以从保养,也或许可以从改善饮食、生活作息等
方式改善,但是用「外力」来控油,试过一些产品但基本上都
没有办法真正「控油」,反而让後续的妆黏黏花花、粉痕严重
。所以,我很早就放弃追求控油了!而且油肌也不错啦,天寒
地冻的时候乾肌也很羡慕油肌不会乾裂吧~
与其一直羡慕别人,还不如好好善用自己天生的特质和条件罗!
我是这样认为的
因为是油肌,所以如果有时间的话,上妆前我会先湿敷15分钟左右。
湿敷的化妆水是Naris UP 敷颜化妆水(玻尿酸)
整片沾湿化妆水後,取其中一片薄片,可以看到有直向的纤维纹路吧?
与纤维纹路垂直,轻轻拉开化妆棉──就变大啦!
因为大三化妆棉(原本我是买丸三的,但之前说是缺货就先买了大三)面积较小,
所以这样可以敷到更大范围的部分
这点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了,可是我内心里疑惑了很久......
看别人讲湿敷撇步的时候,常想「呃,要怎样把化妆棉拉成那样?」
是我悟性太差吗
湿敷真是好东西。
常常湿敷的话肤质真的比较稳定,也比较亮;
妆前湿敷,後续的妆效比较美,也比较持久喔!
【本日用品】
│雅诗兰黛 无痕亲肤粉底液│CHACOTT蜜粉│DUP睫毛胶
│MJ魅惑光感第三代睫毛膏(好像是吧....汗)│PN玫瑰粉眼影霜(很久的产品罗)
│Intergrate眉粉│solone眼线胶笔 褐色
我其实很少买彩妆,始终秉持着「相似产品用完才能再添购」的原则
有没有很勤俭持家!
(也就是说如果还有下一篇妆文,各位会一直看到很眼熟的东西XD)
湿敷後,倒乳液於掌心、在掌心搓开後按压全脸;
趁脸部肌肤还湿润的时候,快速打上粉底。
我想我这辈子离不开无暇亲肤了,虽然刚上时显粉感,
但是出油後真的很贴、很美,用面纸按掉油光後反而显光泽了!
完全就是适合大油脸的我啊~
擦上眼影霜。
只有淡淡的粉紫色,但光泽感不错。
当当当~主角出场了,大名鼎鼎的SOLONE啊!
买了这只之後真是太满意了!为什麽我没有早点遇到她!
(其实是因为原本的MUF眼线笔一直到之前才用完)
整个相见恨晚!
笔芯柔软好化,而且真的很不晕!
至今我用过大家推荐说很不晕的眼线笔,几乎都还是晕啊~
只是从大晕变小晕,即使加上UDPP也.....而且最近不太喜欢UDPP了,
总觉得很容易跟粉底结块。
但用SOLONE後只会小小晕啦~(油眼人不敢奢求完全不晕,不明显就很感激了)
画眼线啦~
因为是单眼皮,所以眼线我会特意化粗一点点。
眼尾不上钩,顺着眼形拉长。
然後画下眼线,平拉出去与上眼线交会,填满眼尾三角处与睫毛间的空隙。
扑上蜜粉。我会在眼尾容易晕染处以棉花棒沾蜜粉加强,
可以延长、改善晕染的情况喔!
半眯眼给大家看一下眼线的形状。
最近那个「一秒变格格」很红啊
不稀奇啦~猫猫也会!
看,猫猫是单眼皮对吧,很单欧!但是只要这样──往上看──
然後用力一睁!一 秒 变 双 眼 皮!
哈哈哈哈有没有厉害!
猫猫很偶尔会在朋友面前表演这招,
每次大家都笑翻了然後边笑边骂我很机车!XDDDDDDD
其实我不懂为什麽大家都笑成那样欸可是我很得意
我想应该也有单眼皮女孩会这招吧~这招真的很好玩哈哈
几乎随时我都可以玩这招~
虽然有时候可能须要用手指辅助一下,但几乎都可以弄成双眼皮,
只是会掉下来又变回单的,要一直用力瞪!
其实平常画完眼妆几乎双眼皮褶都会自己出来了,
但是是淡淡的,有点若隐若现这样XD
为了撑住双眼皮所以还是贴了半截假睫毛上去。
很自然,不讲出去别人不会知道你有用假睫毛。
假睫毛的位置并非「紧贴睫毛根部」,
是弧形凸起(如桃红色线条的位置),
这样才能撑住眼皮喔!
为了隐藏动的手脚,这种贴法一定要画眼线
全脸照!
很自然吧几乎没有什麽颜色,但是眼型改变了,眼睛也有放大一点罗!
这种没颜色的妆其实很讨喜,长辈也喜欢,我还常被教授称赞妆很漂亮呢!
友人们也都默默的觉得我「很会画妆」!
後来知道时真的有点受宠若惊啊~
至於持妆度呢?
在外趴趴走的时候,出汗或是脸部黏腻时,
我会用面纸按压脸部,大致上这样就可以解决油光的问题。
我也会随身用小夹链袋装几只沾了凡士林的棉花棒,
若发现眼角晕开,可以很简单的整理乾净哦。
因为我很讨厌脸上粉底有斑驳、混浊不乾净的情况,
可是怎样补都觉得很显厚粉、不乾净,所以就不补妆了。
出去一整晚,十点多回到家的全脸照。
眼妆仍然很完整。
大致上就这样罗~简单的妆文分享,希望有帮助到大家罗!
(写妆文好累呀Q_Q)
--
dismile's
Fetishism http://dismile.pixnet.net/blog
------------------------------------------
美妆♥穿搭♥生活♥手作♥烹饪♥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9.132.137
1F:推 deshalb:那招一秒变成双眼皮好可爱XDDD 140.114.228.37 08/28 13:55
2F:推 bala520:推~很简单..谢谢分享!! 218.173.56.90 08/28 19:45
3F:推 JINGING: 实用好文,我会好好练习它 114.40.68.77 08/29 10:50
4F:推 shymoon:好强~再教下削笔式眼线笔怎麽削?我都弄111.184.253.165 08/29 17:41
5F:→ JulyPride:削不好似乎跟削笔器有关系喔,我是用mac118.169.133.177 08/29 19:46
6F:→ JulyPride:记得一个100出头,很好用!另外solone也118.169.133.177 08/29 19:47
7F:→ JulyPride:有附削笔器(有的包装似乎没有附)118.169.133.177 08/29 19:47
8F:推 ELEANOR31501:一秒变双眼皮好好笑XDD 123.194.32.41 09/05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