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elestinia (专心听)
看板MakeUp
标题[心得] 7+1种眉粉/眉笔 试色&实画&比较
时间Fri Aug 26 16:44:52 2011
身为一个无眉人,又是以眉彩作为跨入彩妆花花世界第一步的人,
收藏中的眉彩部门相较下有一小滴滴的规模(跟自己比而已 :p)。
虽然八样不是很多啦,
但希望分享出来可以对板上美女们有点小小贡献,
对新手们也有个参考的依据。
总之最主要的参考指标应该就是自己的 发色 肤色 眉部毛量长度和颜色,
再进一步才考量到想要呈现的感觉 和搭配的其他脸部彩妆品。
以下是累积了好几天照片的分享~
无音乐多图网志版:
http://celesvandereviews.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_22.html
纯文字略为整理BBS版:
自从开始化妆之後,就养成了每天化眉毛的习惯。
虽然只是照着原本的眉型上色,加强一下自己若有似无的眉毛,却能整个人精神不少!!
(再加个淡淡的腮红就可以完妆啦!)
我平日早上的流程是:
保养 (雪肌精乳液)--> 防晒 (台版近江兄弟,红盖)
-->蜜粉 (植村秀/Chacott 753透明色)
很简单迅速!!
关於持久度的问题,我一并解释。刚开始画眉毛时,我也为持久度伤过脑筋。
(因为到下午又变无眉人了啊啊啊啊~~)
後来爬文购入的大创眉彩定型液,确实有解决一些问题。
可是涂上定型液会有点反光,让我有点排斥,於是继续实验。
现在我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就是,在上完防晒或底妆後,
用卫生纸轻轻压过全脸有油光的地方(我偏好雾面妆感),包括眉毛。
然後再上一层薄薄的蜜粉。
这样之後上的腮红和眉彩,都会有很好的持久度啦~。
履试不爽!!
现在不管用哪一款眉彩,持久度对我都不太是问题了~
先解释在前头,下面就不再针对持久度多作评论罗! :D
好滴~ 进入比较的主题!
先来一张手边眉彩大合照。
依序是:
A. 开架眉彩
1. 资生堂Neuve惹我眉笔 (茶色)
1.5g 定价NT$80元,一般药妆店都买得到,85折下来NT$68元。
2. Etude House 素描高手造型眉笔 (01)
0.2g 定价NT$150元,补充笔蕊定价NT$90元。
3. Lavshuca 立体持久眉粉 (BR-1)
3.7g 定价NT$290元。
4. Cezanne 塞尚立体眉粉彩 (Olive Brown 橄榄棕)
定价NT$215元
5. Anna Sui 魔幻蝴蝶眉粉盒 (03)
3g 定价NT$870元
6. Paul & Joe 玩色眉粉 (01)
2.2g 定价NT$1250元
7. Christian Dior Powder Eyebrow Pencil (653 Blond)
妈妈给的玩具^^"
8. Charm Color 眉笔 (没有入镜,因为忘了还有它,刚刚才想起来 @@)
3g 定价不确定,我以NT$50入手
打开~
在包装里的颜色,
照片有点偏蓝,实际上色调会再暖一点,不过我的萤幕看起来色差小到可以忽略。
只有Paul & Joe 和 Anna Sui两个专柜眉粉有附镜子,
眉粉盘不分开架专柜都附有眉刷或上色的海棉棒(没拍到,sorry~)。
粉盒一一特写~
Lavshuca 立体持久眉粉 (BR-1)
最近最常使用的一盘,对我来说有点偏红,
一开始不习惯,所以用几次确定不合适後就冰起来了,
直到最近基於买了就要用完的原则,又拿出来磨合,目前正努力使用中。(都凹凹罗!)
持久度蛮好的,浅色格非常自然,深色也够深。
唯一缺点就是中间色对我太偏红,
不过用久了也就看习惯了。(别人习不习惯我不知道啦,我自己是看惯了) XD
用惯就觉得还不错啦! 尤其是深浅两格,赞! (下面有实用照)
另外一个缺点是没有镜子,出外旅游比较不方便。
有附双头刷,但我用Solone H03习惯了,放里面又怕弄丢,所以另外收起来了。
(现在不知道收到哪里去,这跟弄丢了有什麽差别吗? ,哈哈!)
Cezanne 塞尚立体眉粉彩 (Olive Brown 橄榄棕)
被美妆板烧到入手的一款,颜色很适合黑发人(比起Lavshuca有气质),
Cezanne不常纳入屈臣式的彩妆85折活动,不过有一次遇上了,就买回家了。
我蛮喜欢的,等Lavshuca用腻了应该会再换回来吧!(看得出来也凹凹了齁,因为有爱啊!)
对我而言没有什麽缺点,硬要说,就是没有更浅的颜色可以画眉头吧!
不过上淡一点也就可以解决了。不是大问题。
另外,如果有镜子就更好罗!
它附的是双头的海棉棒,其中一头很细,用来描绘眉尾,不过我也用不习惯
(所以也收起来不见了)。 XD
Paul & Joe 玩色眉粉 (01)
有次参加网友张露西的You Give, I Give捐赠活动,抱回家的二手纪念品。
附的眉刷颇硬,我用不习惯,镜子有点小,不是很实用 (人家PJ走秀气路线咩)。
不过颜色倒是很适合黑发人! 深色我用得比较多,浅色是前owner使用的成果。
这是我的第一盘专柜眉粉,果然有专柜的包装和质感。
怎麽我每一样都喜欢啊,哈!
再来就是试色比较了。
试色在手臂内测(有用BB霜打底,上点蜜粉),大合照(自然光源)
先来一张大合照。
右上的眉笔试色,实际上没有这麽咖啡,应该再偏巧克力色一点。
眉粉我都是用眉刷 Solone H03上色的,会比较淡,可是比较符合一般使用习惯。
基本上眉粉盘的深色都够深,
不过里面最深的还是超可爱的Anna Sui的蝴蝶结眉粉盒 03。
最浅色部分,Anna Sui的较偏黄,Lavshuca的比较是温暖的肤色调。
可以看得出来Lavshuca的整体偏红齁!
Anna Sui的就比较冷色调。
Paul & Joe是一冷一暖,蛮用心的设计,可以自行调配出最适合肤色发色的眉彩。
Cezanne比Paul & Joe还要暖,但仍旧没有Lavshuca的偏红。
近一点的分区试色照。
可以看出来Anna Sui的最浅色(左一)比我的肤色黄一些吧!
然後是眉笔的部分。
需要外宿时,我的第一选择就是眉笔啦! (镜子可以借用蜜粉的)
上色迅速,再用螺旋眉刷刷开就OK了!
(使用眉笔千万不能省略用眉刷刷匀的步骤喔! 不刷不自然啦~功亏一篑来着)
CD眉笔的色号因为是为金发人设计的,所以最红最浅,可是上起来比另外两只滑顺,
也没有结块的情形
(这只我到目前还没使用过,今天试色第一次拿出来,後面补上实用照罗!)
Etude House在开架里面算贵的了? 0.2g要价NT$150元,
但相较於惹我,比较适合我的发色,所以还是趁前阵子EH周年庆全馆七折入手了!
赶时间时我会用这只。它另一端是螺旋眉刷,所以外出使用也很便利。
Neuve惹我是我的第二只眉笔。因为看到网友说,"茶色才是王道啊!"所以傻傻地入手,
完全没有考虑到自己的发色。(哭哭)
但Lavshuca用习惯之後,也比较能接受这只在脸上的感觉了。
现在外宿我都带这只比较多,一方面不怕摔,一方面上色很迅速。
EH和惹我这次试色都有点结块,但画眉毛上问题不大,因为有眉毛的磨擦力吧!
Charm Color 眉笔(02 灰色)
图来自网路卖家: 凡妮小舖
补上一只漏网眉笔,这是我的第一只眉笔,都忘了它了!
它的持久度还不错,在我开始使用底妆产品前就有不错的表现。
颜色就是灰色啦! 画上後一定要刷开,不然不小心就成了蜡笔小新的亲姐姐了。
虽说我是黑头发,但化妆一段时间後渐渐发现用灰色眉笔看起来没那麽可亲,
我想应该是这个原因让我开始寻觅第二只眉笔Neuve惹我(茶色)吧!
结果又不小心买到不适合自己的偏红眉笔,冏。
但彩妆品就是这样罗!
多爬文可以少踩到雷,但再怎麽样还是要试过才知道什麽最适合自己。
祝福大家找到最速配的眉彩~
我呢,很幸运地没买到太雷的产品,所以我会继续努力把它们用光光滴~
总结:
手边的这些眉彩,除了Lavshuca, neuve和CD都蛮推荐给深发人的。
大家可以按照预算和对包装, 使用习惯的偏好来选购罗!
有什麽问题欢迎提出来讨论! ^^
最後附上实际使用照。
分几天照的,所以光源和色调会有些差别,我有试着调过,不过不太成功这样!
不过既然认真照了,就放上来给大家作个参考。
谢谢观赏,希望对各位有些帮助!
素眉 (中午自然光源)
Lavshuca 立体持久眉粉 (BR-1) (中午自然光源)
Anna Sui 魔幻蝴蝶眉粉盒 (03) (中午自然光源)
Cezanne 塞尚立体眉粉彩 (Olive Brown 橄榄棕) (清晨自然光源)
Paul & Joe 玩色眉粉 (01) (清晨自然光源)
Christian Dior Powder Eyebrow Pencil (653 Blond)
(中午自然光源)
Etude House 素描高手造型眉笔 (01) (中午自然光源)
资生堂Neuve惹我眉笔 (茶色) (下午自然光源)
分享到这里,谢谢各位~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59.12.35
1F:推 genana:好用心 ^^ 122.254.41.150 08/26 19:55
2F:推 deshalb:介绍得好仔细,推推推~:D 140.114.228.37 08/26 21:00
3F:→ deshalb:刚把Integrate眉粉盒盖摔坏,於是(?)就对 140.114.228.37 08/26 21:01
4F:→ deshalb:Cezanne生火了> "< 140.114.228.37 08/26 21:01
5F:→ Celestinia:赛尚是被阿佩生火的,真的适合黑发妞^^ 61.59.12.35 08/26 21:53
6F:推 yuppyy:我对安娜苏那盒超有兴趣!!111.251.155.174 08/27 01:18
7F:→ Celestinia:除了太小格不好沾,安娜苏真的不错! 203.70.98.22 08/27 06:43
8F:推 sabrinababy:PJ的眉粉我是前任主人~~我发色比较浅 59.116.169.162 08/27 19:35
9F:→ sabrinababy:不适合这盘 59.116.169.162 08/27 19:35
10F:→ Celestinia:喔!相认了^^ PJ真的比较适合深发人 203.70.98.22 08/27 21:21
11F:推 naoomi:谢谢你喔Y221.126.254.227 08/30 08:30
12F:推 RainInNight:推 谢谢分享^^好专业的文不推不行:D 1.171.110.168 09/01 14:40
13F:→ Celestinia:谢谢两位的鼓励 *^^* 203.73.175.150 09/04 18:50
14F:推 cheesepoo:被塞尚生火了!!用心推~~ 61.231.73.1 01/25 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