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gslove (ling)
看板MakeUp
标题[心得] NYX伸展台十色眼影 ESP10C04 Catwalk
时间Sat Aug 20 21:56:46 2011
网志版
http://lingslove.pixnet.net/blog/post/27291876
14g。
其实我本来没有要买这盘...
只是陪朋友选指甲油时刚好经过NYX,店员正好在贴价格标签,就很热心的告诉我这盘有
特价再3折,我听了还很怀疑的再确认:真的有再打3折?热心的店员说是、我就马上抓了
一盘去结帐,结果真的只花了NT$90就买到!
可惜架上剩的都是同一色,不然我当下还想再多带几盘的说。
眼影粉质还算细,虽然摸起来没有舒服的柔滑绵密触感,但至少也摸不出粗粗的颗粒感。
若是将十色分成上、下2排,下排的眼影质地触感比上排更好。
不管是使用海绵棒or指腹上色,眼影的服贴度表现都很好。
眼影粉质颇松软,虽然不太飞粉,但若是沾取眼影时的力劲过大,会不小心把眼影刮下一
小片...
虽然上、下2排画起来的眼妆都很清淡,但下5色多了光泽感,所以比上5色多了些层次变
化。
要是这10色可以再更显色一点就很完美了。
A 不显泡肿的浅粉红
B 浅咖啡色
C 亮橘色
D 易显脏、黯的土黄色
E 不够显色的咖啡色
A、C、D珠光含量最少,在肌肤推开後乍看之下像似雾面、看不太到珠光,但其实对着光
源还是可以发现眼影里内含超微细、不太显眼的小小珠光。
B虽然带有珠光,但E带的珠光量是十色里最丰富的。
C涂抹眼窝。
眼摺前1/2:A;眼摺後1/2:B。
眼尾1/3:E。
睫毛根部及间隙画上咖啡色眼线。
C亮橘色的质地...很怪...
用指腹沾取眼影後,我习惯先按压在眼部中央再往两旁推匀。
但C却没办法这样用;
因为它会始终坚守在最初的位置、待在眼部中央不动如山!
即使我用刷具或指腹都没办法顺利把它推匀,最後只好另外再沾粉补满眼窝。
因为眼影质地而造成的致命缺点,是可以清楚看见眼窝橘色眼影的颜色明显不均匀...
眼尾 → 眼头(越往眼头颜色越淡):D。
眼尾1/3:E。
用刷子沾取D在卫生纸上拭去多余眼影粉再刷过下眼後,因为D土黄色若是太显色会让下眼
看起来有像似黑眼圈的黯沉感,所以我只刷一次就算颜色不是很明显也不再补色。
腮红
stila 玫瑰古铜双色颊彩
唇
BOURJOIS 水吻多情唇膏 12
a 浅亮白
这色当打亮会比打底好。
b 看起来是浅橘色,但实际涂抹在眼部却可以融入肌肤肤色不显突兀。
非常实用的打底色
c 清清淡淡的肤褐色
d 明亮的橘铜色
e 偏红咖啡色
a~e都有低调的暧暧内含光,且光泽感a → e越来越明显;c、d、e除了光泽感之外还多了
细细的小珠光。
相较於苦手的上5色,下排这5色画起来就比较好掌握。
b涂抹眼窝。
c涂满眼摺。
眼尾 → 眼中:d。
眼尾1/3:e。
睫毛根部及间隙画上咖啡色眼线。
眼尾1/4:e。
眼头3/4、ㄑ字、眉骨:a。
没有使用眼部打底产品8小时後,大部份的眼影都还在,只出现眼摺积线&眼尾小掉色。
04的十色眼影颜色都太清淡,没有深邃的眼线色难以变化多重配色;
如果不另加深色眼影,就一定一定要画眼线&努力刷翘睫毛;
除此之外,整体来说我觉得这盘眼影的表现还是算不错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5.142.85
1F:推 airstation:NYX眼影一直很好用!~推 111.240.57.233 08/20 22:20
2F:推 harutoki:我也是不小心买了哩!! 118.161.5.220 08/20 22:24
3F:推 nightrainbow:好想买ˊˋ 可是我这边的小屈似乎没 61.225.147.38 08/20 22:53
4F:→ nightrainbow:QQ 61.225.147.38 08/20 22:53
5F:推 stacy6831:我觉得颜色好看但会飞粉..每盒打开上面 121.254.64.146 08/21 01:04
6F:→ stacy6831:的镜子都是眼影粉=__= 不过真的便宜又大 121.254.64.146 08/21 01:05
7F:→ stacy6831:碗! 121.254.64.146 08/21 01:05
※ 编辑: lingslove 来自: 59.115.141.135 (08/21 06:46)
8F:推 vogue0806:还好是眼影,不然09年的我应该不敢下手 124.155.164.44 08/22 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