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eGod (上帝)
看板Magic
标题Re: [问题] 回应时机
时间Fri Jan 19 18:25:55 2007
※ 引述《promessa (嗯)》之铭言:
: ※ 引述《soer (梦醒总有淡淡哀伤)》之铭言:
: : D.还是你的
: : http://netlab.cse.yzu.edu.tw/~statue/mtg/viewacard.php?CardID=1889
: : 看牌的说明就好,达成失去操控目标条件那部份.
: : 因为甲生物的当下的操控者(Controller)是你,不是对手。
: 顺便解释 controller & owner 的不同 :
: 同学借你玩 PS2 (例如:对手生物被你操纵)
: 你操纵 PS2 的时候,是 PS2 的 controller,但 PS2 的 owner 仍然是你同学
: 不会玩着玩着,PS2 的 owner 就变成你 (有这麽好康的事跟我说一声 XD)
: 就算你把 PS2 玩坏了 (例如:对手生物被你操纵,然後翘辫子)
: 只要随手扔到同学家的垃圾桶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 (进 owner 的坟场)
那请问
进场效应跟离场效应
是算在controller身上还是owner身上
例如有只甲生物具有:
当甲离场时,你失去5点生命。
那这样究竟是controller要失去5点生命还是owner要失去5点生命?
--
P.S.是不是召唤者就一定是owner,但却不一定要是controller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112.125
1F:推 Romulus:controller 01/19 18:27
2F:→ Romulus:什麽叫召唤者? 01/19 18:27
3F:推 TheGod:就是施放召唤费用叫他进场的人 01/19 18:28
4F:推 Romulus:看那个咒语结算时的controller是谁 01/19 18:31
5F:→ TheGod:control权不是只有在场上以後才有可能被抢走吗? 01/19 18:33
6F:推 hsnumax:不一定 例如"贿赂" 01/19 18:38
7F:推 TheGod:所以只要在你手里,牌库里或坟墓场的牌,都属於你拥有吗? 01/19 18:40
8F:推 whalekame:"你拥有"的牌 就是游戏一开始在你牌库的牌和备牌 01/19 18:58
9F:→ whalekame:就算对手在比赛中跟你买下那张牌 也会等到游戏结束才生 01/19 18:59
10F:→ whalekame:效 01/19 18:59
11F:推 Romulus:你手牌、牌库、坟场里的牌一定是你所拥有 01/19 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