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njor (哞哞)
看板Magic
标题Re: [问题] 吸血神器的小疑问
时间Fri Jan 12 23:37:21 2007
※ 引述《dsfrf (碎裂の羽翼)》之铭言:
: ※ 引述《senjor (哞哞)》之铭言:
: : 1.
: : 今天我在对手的生物上放置一个神器或结界
: : 而其功能为:
: : 当此生物造成伤害时,
: : 你获得等同於该附着生物所造成的伤害之生命。
: : 那是不是就算对手用这只生物进攻我本体
: : 我也不会死亡?
: : 因为剧情类似这样:
: : 该生物攻击力已超过我总生命
: : 然後他对我攻击时造成伤害25(A)
: : 然後我又获得他造成伤害数量之生命(B)
: : 那我会在(A)结算的时候就死亡吗?
: : 还是说会等到(B)之後才结算我会不会死亡?
: 剧情基本上是这样发展...
: 你先被打到...喊了一声好痛阿~~~~再补血...若是死了就没啦
可是不是应该这样子算堆叠的吗?
(A)造成战斗伤害 进入堆叠变成[(A)]?
(B)启动触发式异能 进入堆叠变成[(B)=>(A)]?
那不是要先结算(B)+生命吗?
还是说(A)不进入堆叠直接结算?
之後才轮到(B)??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5.167.199
1F:推 chu630:战斗伤害结算阶段 结算後你就死了 所以没得触发B了 01/12 23:53
2F:推 artywu:战斗伤害结算後才会触发deal combat damage的效应 01/13 00:44
3F:推 SilentSoul:战斗伤害结算完才算「造成战斗伤害」 01/13 11:17
4F:→ SilentSoul:之後你会因为「因状态而生的效应而死」 01/13 11:17
5F:→ SilentSoul:「依状态而生的效应」不进堆叠 01/13 11:18
6F:→ SilentSoul:所以根本没机会触发加血 01/13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