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ckroy0314 (Jackroy)
看板MRT
标题[新闻] 5月6日机场捷运A14站号志道旁设备短暂
时间Wed May 6 11:33:54 2026
桃园捷运公司新闻稿:
【公告】5月6日机场捷运A14站号志道旁设备短暂异常,经抢修後列车恢复正常运行
一、今(6)日06:02机场捷运A14机场第三航厦站号志道旁设备出现短暂异常情形,已立即依
据标准作业程序启动应变措施,司机员改采手动驾驶模式慢速通过该区间,平均延误约3分
钟,整体营运仍维持正常运作。
二、今(6)日08:05经完成号志设备抢修後,异常状况已排除,列车恢复自动驾驶模式运行,
尖峰上行往台北车站方向列车仍维持5分钟至6分钟班距,本次事件约200名旅客受到影响。
三、本次事件造成旅客不便,桃捷公司深感歉意,後续将检讨改善,持续精进。
---
今天早上搭的时候,到台北车站整体晚 10 分钟。误点证明部分则是开 20 分钟。
我是觉得桃捷的误点应变可能要加强吧,包含像是官网持续公告正常营运,月台上的资讯也
只有把发车时间一直调整往後,实在看不出误点......
系统异常就系统异常,广播不要再说是行车调度了......
https://i.verb.tw/F7ATAUlb.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8.105.4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RT/M.1778038437.A.D4C.html
1F:推 a206471: 学日本某O急写「运转整理」吗XD 05/06 11:49
2F:→ jackroy0314: 仔细想想要说这个算行车调度好像也没有不行,但大家 05/06 12:23
3F:→ jackroy0314: 就会觉得为什麽要在尖峰时间一直调度 XD 05/06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