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kkdd ( )
看板MONSTER
标题Re: [问题] 最近看完怪物跟部份的20世纪少年
时间Sun Nov 26 08:55:55 2006
嗯… 应该这麽说吧。
作者想表达的应该是说,在每个人心里面都有一些会引起恐惧的事物。
用现实生活的例子来说,像是惧高症,或是一些其他的现象。
惧高的人,你把他放到高处他会不自主的非常害怕。
怕密闭空间的人,你把他放到狭小空间他会非常害怕。
在故事里面的讲法就是,约翰可以察觉出每个人心里最害怕的东西,
并加以利用和操作。
所以说漫画里面所谓 "绝对的恶" 是因为约翰的介入可以使得被标定的目标,
在他们的世界里面看不到一丝的光明,因为所有光明的可能,
都因为约翰的介入而使得那些黑暗的、恐惧的一面给完全挡下来了。
个人看法啦,希望大家多讨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6.210.7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