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hael4886 (浩呆)
看板MCU_Talk
标题[全校]学分抵免是否影响毕业
时间Sat Jul 9 23:16:27 2011
先说明此为真实事件但主角不是我 (我也想今年毕业啊....O_Q)
友人今年很开心的准备要毕业了
但是却在苦等毕业证书的这段时间
传来了一个惊为天人的消息
他的英文2有免掉了 所以没有修
毕业学分为140 因为少了那个英文2 所以他总学分数为139
但是所有必修都修过了 选修&通识学分也都达标准
那这样能毕业吗?
另外说明一下
他有打去教务处问过了,那边是直接跟他说不行.....
然後他又打去问系秘,系秘打了电话问了一下,告诉他没问题OK毕业
所以来请问有没有过来人的经验可以解答一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6.235.96
1F:推 b09897:感觉不太乐观欸.. 就像你必修全过了但总学分差一个一样= = 07/09 23:41
2F:推 ritachang708:应该是不行无误 因为免修要不是去上进阶班 07/09 23:48
3F:→ ritachang708:不然就是去用其他必修(不太确定)的学分补... 07/09 23:48
4F:→ ritachang708:当初我也考虑过免修 但因为去问过英会组 英会组说 07/09 23:48
5F:→ ritachang708:要用其他必修去补学分 所以我就没有免修了 07/09 23:49
6F:→ ritachang708:毕竟能不能毕业 应该是教务处说了算..." 07/09 23:50
7F:推 bearoct:应该是不行,我申请免修时英会组有说要用选修补学分 07/10 00:10
8F:→ bearoct:也就是总学分数还是要达到毕业学分的规定 07/10 00:11
9F:推 kimky:不行+1...毕业140..但他只有139....不太乐观喔!! 07/10 01:04
10F:→ smallall2000:我记得以前听过英文免修的话就是直接扣掉 不用再去 07/10 01:13
11F:推 sofiane:应该是可以,抵免和免修是不一样的,教育部规定大学毕业 07/10 01:14
12F:→ smallall2000:修其他的学分补 如果还要修其他学分来补免修的 07/10 01:15
13F:→ smallall2000:这样免修英文就没有意义了呀 07/10 01:15
14F:→ sofiane:最低为128,系上规定学分为140,已经超过128了,所以不用 07/10 01:15
15F:→ sofiane:再去补学分了 07/10 01:16
16F:→ ritachang708:撷取自英语教学组的免修相关资讯: 07/10 01:29
17F:→ ritachang708:请自行查看,课程免修之後,个人至毕业前所修习的学 07/10 01:29
18F:→ ritachang708:分数,是否合於部订毕业学分数。若否,则可改修英语 07/10 01:30
19F:→ ritachang708:学分学程或需补修系上之专业选修课程 07/10 01:30
20F:推 tiest0913:虽然小全2000说这样免修英文就没意义了阿 但是就真的这 07/10 02:38
21F:→ tiest0913:麽没意义 07/10 02:38
22F:推 cp62k794:不行~免修要去修其他学分补喔。之前有看过 07/10 07:27
23F:推 woohacu211:听到跟 sofiane 的说法一样~ 07/10 10:13
24F:推 redseye:好像是看系...因为我记得免修要用其他学分补 不过闪光免修 07/10 12:56
25F:→ redseye:3年英文 结果他是就不用修那些学分 也没选其他的就毕业了 07/10 12:57
26F:推 kimky:所以现在有结果了吗?? 07/10 17:01
27F:→ michael4886:谢谢各位大大的讯息分享,但因为要等星期一学校有人上 07/10 17:43
28F:→ michael4886:班才有办法再进行确认,很谢谢各位^^ 07/10 17:44
29F:推 momoyuki:我去申请时, 英会组是说选修系上课程来补就可以了 07/12 15:58
30F:→ momoyuki:不知道原PO朋友去问完结果是什麽呢? 07/12 15:59
31F:→ momoyuki:因为我也有申请免修,所以想知道~谢谢:) 07/12 15:59
32F:→ michael4886:我朋友已经顺利毕业了,原来他还有多修其他的学分没跟 07/13 01:17
33F:→ michael4886:我说清楚= =" 他也只是跟我说他们系学分算法很复杂甚 07/13 01:18
34F:→ michael4886:麽之类的,让我觉得他根本就自己吓自己这样XD 感谢各 07/13 01:18
35F:→ michael4886:位大大热心分享经验之识:) 07/13 01:19
36F:→ SuperModel:依据双学士学位的经验谈,可以毕业! 07/17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