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SUBASA400 (小郑)
看板MCU_Talk
标题Re: [桃铭] 学校是否提供 微软 Windows 7下载或购买?
时间Sat Apr 16 02:08:16 2011
※ 引述《idtemp (idtemp)》之铭言:
: ※ 引述《ptt321 (包不了)》之铭言:
: : 事情是这样的 因为今天跟朋友到光华要配新电脑
: : 差点就多花了2000-3000元的windows 7 系统安装
: : 因为被店员问说 "学校应该能购买或下载吧? 而且非常便宜
: : 你们学校这麽大 计中一类的应该会卖学生吧?"
: : 刚刚爬文的结果是
: : 可能国立的学校资源比较好 所以能让学生购买或是免费下载windows 7
: : 不过也有听朋友说元智也免费开放学生下载 也可能是学校主打资讯的关系
: : 虽然学校有跟微软签合约
: : 但关於微软 Windows 7 学校方面似乎不提供下载与购买的服务
: : 看来只有"教职员"能取得安装 http://0rz.tw/sJuzM
: : 所以结论是
: : 铭传的学生只能用特殊管道得到windows 7吗? 好冏....
: : 下载弄不好就载到盗版的....
: 我刚刚去 www.dreamspark.com 看了一下,
: 铭传大学学校的学生可以下载免费的 Windows Server 2008 R2 的作业系统,
: 也就是在云端教室 (www.cloud.mcu.edu.tw) 里面所使用的作业系统。
: (只是云端教室用的是 Datacenter版, 学生下载的是Standard版)
: 印象中学校email里面有 dreamspark相关资讯,也就是确认是铭传大学的学生後,
: 就可以用微软的梦想火花计画里面的软体下载。
: ps. 我这个帐号是临时用的,但是一直没有认证过,今天为了贴问文,就认证了一下,哈!
: ps2. 我也不是很确定我的这个资讯对不对,因为我不是学生,看不到email里面的资料
: 不过我可以用dreamspark的下载
Dreamspark所提供的作业系统Windows Server 2008 R2是比较偏向於伺服器用的作业系统
对於一般使用者来讲会太复杂且不方便使用
如果有朋友在其他大学,可以请他们协助问问看计中有无教育版Win7可申请
但缺点是要定期连上该校的校园网路进行序号启用认证才可使用
现在问有点太晚了,因为之前微软有提供一个很优惠的方案给学生购买Win7专业版
一套只要3千多,不过活动已经结束了
现在如果要便宜的Win7,可考虑看看购买随机版,会较一般彩盒版便宜
不然就是请其他大学的同学协助看看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6.132.112
1F:推 ptt321:所以还是 靠朋友... 04/16 02:23
2F:推 sinachao:电通原本可以下载WIN7 不知道有没有取消了 04/16 02:25
3F:→ ptt321:所以如果有电通系的朋友 可以伸到win7....?! 04/16 02:28
4F:推 Jerry195859:可以用用看MSDN 04/16 02:55
5F:→ TSUBASA400:电通的MSDN AA似乎已经没有罗~ 04/16 02:55
可以试试看MSDN I tell you (直接估狗)
这是微软官方给对岸地区下载所有微软产品的地方(有繁体中文-台湾)
但是「不提供」任何认证启用或安装序号,仅提供软体让你安装试用
所以认证启用的方法得用买的或是另外找方式这样
※ 编辑: TSUBASA400 来自: 220.136.132.112 (04/16 03:00)
※ 编辑: TSUBASA400 来自: 220.136.132.112 (04/16 03:02)
6F:→ sabluen:用其他大学的授权,与使用盗版无异 授权范围为该校学生 04/16 03:23
7F:→ sabluen:真要用的话 逢甲大学毕业生可回该校电算中心以400买到旗舰 04/16 03:24
8F:→ sabluen:版 不过非该校毕业生使用,法律上还是盗版 04/16 03:25
9F:推 alex20701:MSDN AA还在阿 只是很多人不知道而已 04/16 10:35
10F:→ alex20701:里面的软体还持续新增 04/16 10:36
11F:→ alex20701:没拿到帐号密码的 拿学校email去申请就有了 04/16 10:36
据我室友表示,MSDN AA仅限定96(现在大四)当届电通系学生登入使用
其他届或其他系所的就没办法使用了
除非有认识96这届的电通系同学,不然没办法下载使用
※ 编辑: TSUBASA400 来自: 220.136.132.112 (04/16 10:41)
12F:→ chchang0820:电通96级真爽 04/16 10:45
13F:推 alex20701:我就是电通96XD 04/16 10:47
14F:→ ptt321:所以 还是花大钱买win7最快了QQ 除非学校佛心花大钱买WIN7 04/16 10:47
简单来讲就是这样,也只有这个方式了
除非想使用暗黑版WIN7,不然最快也最简单的方式就是花钱买了
回a大,我室友就是小古啊 XD
※ 编辑: TSUBASA400 来自: 220.136.132.112 (04/16 10:51)
15F:推 PhenomII:之前微软有学生专业才1000多 现在不知道还有没有 04/16 10:49
16F:→ alex20701:MSDN AA有提供注册的功能 我是没试过 或许只有96才能用 04/16 10:50
P大,那活动老早就结束罗~
A大,我之前有试着去注册,但是不给注册这样
※ 编辑: TSUBASA400 来自: 220.136.132.112 (04/16 10:52)
18F:→ ptt321:听说是没了 刚出的时候有 还听说了其他学校学生能100元就买 04/16 10:51
19F:→ ptt321:到 04/16 10:52
20F:推 alex20701:XDDDD 他是大古 小古是你们隔壁间那位的女朋友XD 04/16 10:54
21F:→ TSUBASA400:喔~~~ (笔记) 04/16 10:55
22F:→ ptt321:96的也无法注册.....╭ ﹀◇﹀〣 04/16 10:56
23F:→ TSUBASA400:所以我刚刚才说是电通96限定的这样 = = 04/16 10:57
24F:推 alex20701:楼上的找大古就好啦= = 04/16 11:00
25F:→ TSUBASA400:找他喔,感觉是卡早睡卡五眠这样 =,= 04/16 11:01
26F:推 alex20701:那我的你要不要拿去用勒? 04/16 11:02
27F:→ TSUBASA400:你可以问问看p大要不要罗~ 我个人是没差拉 XD 04/16 11:03
28F:推 alex20701:P大快现身!! 04/16 11:05
29F:→ ptt321:我需要0 .0 04/16 11:05
30F:推 PhenomII:我手边是有交大授权...3分钟注册一台 1周最多注册7台 04/16 11:08
31F:→ PhenomII:但是是企业版就是了 而且说起来其实还是不合规则= = 04/16 11:09
32F:→ PhenomII:真希望学校能签一签开放给学生..叹 04/16 11:10
33F:→ ptt321:话说昨日有人丢水球给我 说学校要买win7要花很多的钱 冏 04/16 11:12
听我室友说,当初学校成为第一个参加Dreamspark计画学校
是因为电通系的一位老师牵线的,不过有时候会想
既然都参加这计画然後又有引线人,干嘛不一起连教育版都签一签
只能空羡慕其他学校有教育版可以购买或使用 (叹)
※ 编辑: TSUBASA400 来自: 220.136.132.112 (04/16 11:17)
34F:推 alex20701:估计这位老师就是你室友的专研老师? 04/16 11:20
35F:→ TSUBASA400:好像吧,听说跟微软关系不错这样~ 04/16 11:24
36F:→ ptt321:空羡慕...QQ 04/16 11:25
37F:推 alex20701:我记得那位老师是全台唯一的微软讲师这样? 04/16 11:26
38F:→ TSUBASA400:好像是的样子 (脱壳又伪电虾化了 =,=) 04/16 11:27
39F:→ warcraft354:E04!!躺着也中枪 04/16 11:32
40F:推 alex20701:楼上古姑姑 04/16 11:39
41F:→ TSUBASA400:楼楼上是对面的拉 XD 04/16 11:40
42F:推 alex20701:XDDD 我推完才发现推错啊XD 没关系啦 古姑姑中枪也好啊 04/16 11:42
43F:→ warcraft354:我晚点跟她TALK一下XD 04/16 12:20
44F:推 warcraft354:电通96 04/16 12:32
45F:推 alex20701:你也是电通96不是= = 04/16 12:44
46F:→ warcraft354:对阿~~ 04/17 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