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skblack (天空茶)
看板MCU_Talk
标题Re: [全校] 54啦啦有感
时间Mon Mar 21 16:48:47 2011
好久没回来发文了
对於拉拉舞真的是有相当深的感受啊 :S
※ 引述《roach05 (正与顺)》之铭言:
: 54校庆结束了,一直在犹豫要不要上来发表些感想
: 我是去年传院啦啦的副召,也是今年指导传院啦啦的教练团队之一
: 我不知道各系对於啦啦这项活动的定义是什麽
: 或许是逼着练习,或许是随他去开心就好
: 对於传院来说,
: 我们把它当作是一种学习其他事情远於超过学习舞蹈的活动
: 所谓其他事情囊括了待人处事、与同侪间的磨合、
: 还有不论大几甚至毕业後的学长姊都会回来的团结力
: 每个系只要有跳啦啦一定会想要自己的系得名这是一定的
: 但为了自己的系所得不得名而出言攻击其他系所
: 这样妥当吗
不得名就算了 以前还常常被嘲笑哩
跟其他系场协练舞的时间
竟然听到有人碎碎念说
"xxx系也真是的 反正又不会得名"
"就让我们多练几分钟会死吗?"
是啊 是很难得名没错 但是有必要这样说?
尤其在我们那个年代 根本就没有AB组这种东西
男生女生落差很大的科系
通常女生多会比较吃香 有韵律感 赏心悦目(?)
更别说砸经费下去做出来的效果了 ....
: 我自己对於铭传啦啦舞竞赛的解读是
: 凝聚整个系所的团结心,然後与其他系所良性的竞争
: 讲白一点,我们自己在教学弟妹的时候就直接说了
: 「我们可以没有第一名,但我们不能没品」
: 每次比赛一定会有自己列为劲敌的系
: 如果那些系所得了比较没那麽前面的名次
: 我们自己心里一定也会松一口气
: 我相信只要有参与这项比赛的人都是会有这种想法的
我觉得不同科系的参与态度都会不太一样
甚至会受到该系学生组成的结构影响
有的人就会想要拼拼看
有的人想说很麻烦 赶快结束就好了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会喜欢啦啦舞这种活动的
啊 可能只是喜欢看而已 不见得愿意自己下去练 (嘴炮无敌)
: 但我们一直也在跟自己人说不可以因为我们的成功或别人的失败而嘲笑别人
: 去年我们拿下冠军的时候我自己只觉得很开心没有让学长姐失望
: 我们第一了,仅此而已
: 然而今年耳闻有别系听到传院的人说「什麽烂系得名」之类的话
: 我替这些激动的朋友们跟被攻击到的系所说抱歉
: 我觉得我们第二名没关系
: 但我不希望传播学院在别系的眼中是一个会出恶言攻击别系的团队
: 我以身在传播学院为荣
口卡口卡吃掉
: 人各有所好
: 我们没有办法去控制别人的想法
: 你可以讨厌传播学院
: 你可以不喜欢传院连霸
: 这些都没有问题
: 但身为这个比赛的参赛者之一
: 难道不能设身处地为你正在嘲笑的人想一下
: 他们或许都跟我一样努力
: 如果你觉得传院啦啦每年都只是花钱堆漂亮道具出来比赛
创意啦啦舞竞赛早就被扭曲了啦
根本就是道具啦啦舞 不知道是哪一届比赛带起的歪风
越来越多科系砸钱做道具弄效果 好像做越大 越精致
就能够越高分
一张大图输出 可能只用不到10秒钟 花个几万不手软
哪像我们要买道具架子等等 可能还要评估一下以後能不能再用才买
学校也不制止歪风
放任大家乱搞
做个大道具把交谊厅 走廊 教室弄得脏兮兮的
也许啦啦舞是铭传每年最具代表性的活动比赛
但是变成现在道具啦啦也太扭曲了
其实以前我也不喜欢传院
就是因为道具太大影响到进场路线 害我们没办法准备
但是最不爽的应该是学校的处理态度
问雨备在哪里 竟然回说"明天不会下雨!!"
结果全部的人挤进逸仙堂 怪我们搂?
只会在那边怒吼叫我们不准进去
根本就没有好好思考怎麽解决每年啦啦舞的问题
: 那或许你该想一下这样是不是对每次比赛的传院人们不甚公平
: 每一个道具都是手工做出来
: 我们的每一个砖墙是我们亲手黏上去的
: 每次拉的布也是我们自己缝好的
: 说我们出阴招关灯投影
: 这些也都上过公文申请过
: 今年比赛的时候直接有别系的人说传院很贱又出阴招 偷接电
: 我们不偷不抢不骗不抄
: 创意啦啦本来就是靠编排上的创意出奇制胜
: 投影接电拉布并不是传院的专利
: 更别说每一届舞者的肢体语言、表情笑容
: 这些也不是逼出来的
: 我们希望每一个跳啦啦的小朋友都是开心的
: 该让他们休息就休息,回家就回家
: 也舍不得他们练太晚
: 说这些只是想让你们了解传院啦啦其实跟你们没差到哪里去
: 我们都一样为了这个比赛努力
: 我并没有想要改变各位的想法
: 你可以继续不喜欢传院
: 只是我接触啦啦三届以来听到太多对於传院的流言攻击
: 想上来发表一下自己的想法
: 谢谢每一位喜欢或不喜欢甚至攻击传院的人
: 我们会检讨,也会更团结。
: 良性竞争,开心跳舞最重要不是吗?
: 这才是啦啦舞竞赛的本质吧!
想到以前的观光
每天练舞都练到半夜 可能3个小时都在拉筋
还要被超级凶的教练骂
甚至练习时候跳的动作舞步还跟正式比赛完全不一样
要说想给大家惊喜就算了 还保密来保密去的
一点都没有开开心心跳舞的感觉
沉重的要命
什麽叫做开开心心跳舞?
看看建筑系就知道了
多快乐啊~
: 全校参与啦啦的人不管是dancer道具组都辛苦了
: 只要你们团结一心去完成啦啦这个东西,你们就是冠军了
: 另外也恭喜电通今年夺冠!
--
这真是太好吃了啊啊啊啊
甲胖44号!! 天国我来了~~!!!
吃了
飞到天国的甲胖!!
◎ \●/
+ ●/ 柳
<马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9.82
1F:推 willis0623:推最後三句 XDDDD 其他的没经历过 原po自爆年龄~~ 03/21 17:01
2F:推 yuisgood:推建筑~~ 03/21 17:22
3F:推 fiy7101:现在的观光好像也是这样囧? 03/21 18:19
4F:→ windlll:建筑是没时间练吧XD~绿茶把3DS交出来 03/21 18:34
5F:推 snowfreya:推建筑XD 03/21 19:30
6F:推 ShiPeipei:建筑系超棒! 03/21 19:44
7F:推 xd11223:啥时要跳铭园给我看~~ 03/21 19:49
8F:推 concealmode:推建筑~~~~ 03/21 19:52
9F:推 cookie1230:推建筑!!! 第二个建筑什麽时候会出来勒? 03/21 20:29
10F:推 ssun302231:蛤 真的跳不一样喔 这样好像有点...讲好听点是好笑 03/21 22:18
11F:推 julie79:建筑系真的超屌的 每年都一定要看! 看了心情都很欢乐 03/21 22:32
12F:→ julie79:www.youtube.com/watch?v=F1aU81xZahg&feature=related 03/21 22:34
13F:→ windlll:看到电通表演..咦..有种看到军队的感觉 03/22 00:39
14F:推 apinptt:军队该不会是看到53周年吧 XD 03/22 01:32
15F:推 hhjjhhgg:============真的是歪风 为了拉拉牺牲多少============== 03/22 02:31
16F:推 warcraft354:推建筑~~每次看都觉得好快乐!! 03/22 11:17
17F:推 Zeros211:这篇我才想推,铭传已经是道具舞蹈会了 03/22 16:25
18F:推 lcyse:事出必有因 应该是有谁先带起这风潮吧 03/22 17:59
我记得去年还前年我有回去桃园看 (在小巨蛋那次)
结果有一个系在开场的时候准备了一个巨型鸟笼
有一个女生从鸟笼里面走出来
然後就再也没看到鸟笼有被用过
前前後後用不到20秒
真的超级浪费耶 .......
※ 编辑: jskblack 来自: 114.25.3.58 (03/22 18:41)
19F:推 Ohmygod0908:推欢乐建筑系@@ 03/22 21:08
20F:推 zaritatsai:推跳舞要快乐 03/22 21:26
21F:推 sony2013:评审也算幕後推手 03/22 22:38
22F:推 lunaxsea:那个鸟笼花了传院超多心血 真的很漂亮 03/22 22:50
23F:推 roach05:看各系对於道具想花多少心血吧 03/22 23:40
24F:→ roach05:不然道具再怎麽样 评分也才占10% 03/22 23:41
25F:→ e79711:那个鸟笼也是传院用木头一根一根做出来的,真得很漂亮!!但 03/23 01:13
26F:→ e79711:因为太脆弱了无法继续留着用好可惜... 03/23 01:14
27F:推 weiwei0415:55啦啦冠军:建筑系 03/23 02:17
28F:推 ssun302231:楼上 不可能!XD 03/23 22:55
29F:推 tinlove0106:推建筑 03/24 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