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板


LINE

看板 MAC  RSS
先说结论: 我建议你买air,就算是特价的M4 air都比你买Neo好 或者是买目前正在出清的lunar lake笔电 在这记忆体涨翻天的时代,反而可以还可以用相对没这麽贵的价格 买到记忆体速度8533 MT/s且32GB、续航还不错的笔电 先来说说为啥不建议你买Neo 第一当然是记忆体,这个只有8GB 要知道mac是统一记忆体,系统和图形处理器都会共用这8GB 如果这台电脑你在本机有安装一些AI的应用及外挂,你这8GB肯定是不够用 另外neo的记忆体频宽只有60 GB/s 比lunar lake或M4的记忆体频宽还低 甚至比我5年前买的tiger lake笔电记忆体频宽都有68 GB/s还低 这也是不建议的理由 第二是硬碟速度,读写只有air系列的一半 当8GB记忆体不够用就会开始swap,然後硬碟速度又很慢 可以预见一定会疯狂转彩球 第三是外接口只有usb 3和usb 2 基本上会极大限制你外接电脑萤幕的输出画面品质 另外usb 3的速度和thunderblot 4天壤之别 你买neo一定会买外接duck,你外接duck上不管连什麽可预见都很慢 第四是麦克风阵列数 neo比air少一个,收音效果绝对有差 线上会议会有影响 所以就算neo教育价很吸引人,我还是建议你不要买这个东西 因为你虽然感觉花不多钱,但是会在各种小地方浪费多时间和心力 文书处理事实上也是需要相当的电脑资源才跑的顺 把钱留下来拿去买air或者lunar lake出清的windows笔电都比这个还符合你需求 ※ 引述《oh753951 (pptOP)》之铭言: : 用教育优惠看到这价格好香,加上从来没用过mac系列 : 想问看看这些情境是否适合用MacBook Neo 512G : 背景 : 1.已有windows 桌机 : 2.最近开始要弄硕论,大部分东西都是云端作业 : 3.不想在房间写论文的时候可以外出找灵感 : 使用情境 : 1.不打游戏 : (想买这台就是希望能认真弄论文,用桌机太多诱惑了..) : 2.学校有提供office365,文书应该都用云端作业 : 3.论文用latex在overleaf上写 : 4.google meet跟老师meeting : 5.Line : 6.codex/cc cli : (这个也是想换mac的诱因,各大ai厂的新功能,似乎都比较早在mac os上发表?) : 7.google colab : 8.在家外接1个HDMI萤幕 : 9.浏览器多分页 : 有看过评测极限测试,我不会开到那麽多分页 : 在windows习惯用edge : (大家好像都习惯用chrome?) : 10.PDF看paper : 11. Notion : 先感谢各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5.224.141.15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AC/M.1778422477.A.31E.html
1F:推 Bambe: 我觉得是不会那麽惨啦,经济比较拮据一点的大学生如果只是 05/10 22:48
2F:→ Bambe: 拿来打打报告,看看影片,做做简报应该都还很够用,至於AI 05/10 22:48
3F:→ Bambe: 什麽的都直接用线上的就好,也没什麽影响,连MBA 16GB要用 05/10 22:49
4F:→ Bambe: 本地AI都很喘了,就线上跑一跑就够了 05/10 22:49
5F:→ catcat5566: 我6年前买的tiger lake笔电的硬碟速度都比neo的还快 05/10 23:00
6F:→ catcat5566: 只能说NEO成本都砍在很难注意到的地方 05/10 23:00
7F:→ catcat5566: 5年前才对,2021年买的 05/10 23:02
※ 编辑: catcat5566 (125.224.141.157 台湾), 05/10/2026 23:19:54
8F:推 adain: 弱弱发问:什麽管道可以买到M4 air或lunar lake笔电? 05/10 23:22
9F:推 larryXXX: 你说的这些问题 都忘了他是不是有一台Win桌机? 05/10 23:25
10F:→ catcat5566: 桌机能带出门吗? 05/10 23:27
11F:推 larryXXX: 桌机不能远端吗? 你有看清楚需求在哪里吗? 05/10 23:27
12F:→ catcat5566: 还是想买一台机器,坐在外面转彩球? 05/10 23:28
13F:推 larryXXX: 纯文书处理就是Neo的定位 就算上Air也做不了什麽AI应用 05/10 23:32
14F:→ larryXXX: 在预算和需求考量下 我认为买Neo不会有太大问题 05/10 23:32
15F:→ larryXXX: 具体还是要他本人自己使用了才知道 05/10 23:32
16F:→ larryXXX: 我看你讲那麽多都有讲到问题点 05/10 23:32
17F:→ larryXXX: 但只有他自己买了才知道够不够用 05/10 23:32
18F:→ catcat5566: 我建议他可以官网下订,反正14天内可以无条件退货 05/10 23:34
19F:→ gigayaya: 我感觉你没在看原文就复制贴上ai slop 05/11 00:24
20F:推 johnpisces2: 推16g,8g真的在找自己麻烦 05/11 00:35
21F:推 Supasizeit: Intel是要跑什麽AI 笑死 05/11 01:38
22F:→ Supasizeit: 都出这麽久 评测都这麽多了 还在讲8G 05/11 01:39
我讲的哪点不是事实? 连iphone 17 pro记忆体都12GB了 还有人会认为8GB记忆体就够用,而且是效能很差的那种8GB 如果你理解能力就这样,能够笑死对你来说也许是不错的结果 ※ 编辑: catcat5566 (125.224.141.157 台湾), 05/11/2026 02:21:27
23F:推 yoshilin: 唯一目的只为vpn连回家吧 05/11 02:51
24F:→ sinclaireche: 统一记忆体没有64G不用想本地AI 05/11 07:31
25F:→ sinclaireche: AI应用即使是cli工具也很吃ram 8g会不够 05/11 07:32
26F:推 nemohuang: 会问的原因就因为便宜,要买其他就是超过预算,简单说 05/11 08:07
27F:→ nemohuang: neo就是吸引到这群人,但又想便宜又想效能好的空集合 05/11 08:07
28F:→ sinclaireche: 5070笔电版8G VRAM 频宽约400GB/s也跑不了什麽模型 05/11 08:12
其实大部分人使用的AI或LLM是在云端运算而非本地部属的 在自己电脑只需安装前端应用窗口(如chatgpt桌面程式)就好 即便如此,这些桌面端的AI应用程式还是会占据不少记忆体资源 就算不在本地端安装AI应用程式,使用浏览器访问AI服务页面 有时候执行大量Javascript也需要耗掉不少记忆体资源 ※ 编辑: catcat5566 (125.224.141.157 台湾), 05/11/2026 09:04:37
29F:→ lltzpp: Dock duck 傻傻分不清楚? 05/11 08:40
哈 被你发现了
30F:→ WOGEchidna: MKBHD、老莱还有一堆数码KOL都说了,Neo的目标客群不 05/11 08:47
31F:→ WOGEchidna: 是关注他们这些KOL的观众更不是参数琳琅满目列出来比 05/11 08:47
32F:→ WOGEchidna: 对的消费者,这些消费者看不上Neo。 05/11 08:47
33F:→ WOGEchidna: 当你担心记忆体8GB这那的你就不是目标客群了。 05/11 08:48
※ 编辑: catcat5566 (125.224.141.157 台湾), 05/11/2026 09:09:08
34F:推 crowley: 我在本地端开几个docker+前後端+chrome就吃12G了 05/11 09:31
35F:推 simpson083: 前几个礼拜官网有释出不少m4 air整新品 价格与512 neo 05/11 10:14
36F:→ simpson083: 差不到2k 05/11 10:14
37F:→ parislove3: 前阵子东森出清MBA M1 8/256全新未拆 推朋友买了一台 05/11 10:56
38F:→ parislove3: 原厂出保换新电池 整体规格比Neo好多了 05/11 11:00
39F:推 jyunwei: 只是需要一台电脑的人,这些都不在意 05/11 11:24
40F:→ jyunwei: 继几年前的问air就是推pro教,我相信接下来会出现问neo 05/11 11:25
41F:→ jyunwei: 就是推air教 05/11 11:25
42F:→ gary8442: Duck … 05/11 11:29
43F:推 LazyEye: 在意够不够用的,可能就不是neo客群了 05/11 12:26
44F:推 hoo911ver25: 我的8G M1都还在做前後端开发,轻度文书影音又有预 05/11 13:46
45F:→ hoo911ver25: 算真的不必担心 05/11 13:46
46F:推 yoshilin: switch2都涨价了,早买享折扣 05/11 18:58
47F:推 yoshilin: 晚了就没有早鸟优惠了 05/11 19:01
48F:推 a0989876: https://i.imgur.com/GXwIyvR.jpeg 05/11 20:03
49F:推 a0989876: https://i.imgur.com/IKAsuUP.jpeg 05/11 20:19
50F:→ MIZUYAMA: 个人M2 8G用爽爽的所以会考虑Neo 不过我抢到mini 256G版 05/11 20:57
51F:推 hoos891405: 预算有问题,很多参加两万以上的windows 笔电,在网 05/12 03:38
52F:→ hoos891405: 路平台特价後会掉到18000以下,这个区间其实文书够好 05/12 03:38
53F:→ hoos891405: 用,也不会有usb 2.0这种笑话 05/12 03:38
54F:推 waroz: 现在没16G都不允许开机了是吗 05/12 07:44
所以现在记忆体超过8GB的MAC都不能买了是吗 ※ 编辑: catcat5566 (111.82.62.59 台湾), 05/12/2026 08:34:45
55F:推 jyunwei: 可以,你出钱我加到128G 05/12 10:45
你家人知道你在板上乞讨吗
56F:→ shinmori: 看需求,我air m1 8g现在也觉得够用 05/12 11:40
57F:→ gigayaya: 可以 我要M5 MAX 128G 对了我口袋只有两万 05/12 12:12
你爸妈知道你在板上乞讨吗 ※ 编辑: catcat5566 (111.82.173.255 台湾), 05/12/2026 12:38:06
58F:推 cevs: 实话 但这里不准嘴苹果产品 很多玻璃心 05/12 13:17
59F:推 dkfs789: 8G太多了 512MB都够用 05/12 13:47
文书处理记忆16MB就够了 我第一台电脑P5-133记忆体只有16MB 安装Word 7.0,在上面看少年阿宾完全没问题
60F:推 ankai: 我现在是等bts要买air还是neo都能接受了 05/12 21:27
61F:→ ankai: 大家提到的记忆体 还有一些细节比如触控板都有想过 05/12 21:27
62F:→ ankai: 真的就是看当下自己想不想多花一万了XDD 05/12 21:28
63F:→ MIZUYAMA: 楼上 我觉得应该考虑水果会不会突然涨价这件事 05/12 22:52
64F:推 sporocyst: 不会涨价,只是停产最低配版 05/12 22:55
65F:推 ankai: 因为记忆体涨价而砍低规这部分我也有考虑到 05/12 23:19
66F:→ ankai: 总之再等两个月吧 赶紧入手 05/12 23:20
67F:→ hn9480412: 现在外媒都在传下一波要砍的就是256GB Neo了 05/13 00:49
68F:推 hh6628: 还好吧 你能说的就是多花一点钱可以让体验爽一点而已 05/13 08:42
69F:→ hh6628: 需求面上没问题吧 本地ai工具这点拿来说就很瞎了 在他的 05/13 08:42
70F:→ hh6628: 应用场合彩球也不会一直转好吗 05/13 08:42
文中哪里看到有讲本地AI 不知道很瞎的是谁?
71F:嘘 VScode: 他根本不需要本地AI,就连专业人士也不需要本地AI 05/13 08:49
72F:→ VScode: 本地AI就只是自嗨而已 CP值超低 05/13 08:49
73F:推 psg468203: 另外一点是neo 的散热似乎很弱,高强度使用都集中在那 05/13 09:33
74F:→ psg468203: 发热容易降低效能 05/13 09:33
※ 编辑: catcat5566 (111.82.192.53 台湾), 05/13/2026 10:40:19
75F:推 Supasizeit: Air散热也不好啊 05/13 12:12
76F:推 waroz: 人家的需求几乎就是能开机的就能用 05/13 18:29
77F:→ waroz: 可以反过来想,假如他手上有一台M1 8G 05/13 18:29
78F:→ waroz: 为了16G换机的动力有多少?趋近於零吧 因为基本没提升 05/13 18:29
79F:→ sinclaireche: claude code,codex cli之类并没有不吃效能 05/13 20:26
80F:推 yoshilin: google 又新发表了 googlebook 说不定更便宜 05/14 04:49
81F:推 rogergon: 对准2万块客群的产品还是别想太多 05/14 06:36
便宜是重点,符合需求也是重点,两个重点之间要找到平衡 现在大学生、研究生很难找到纯文书处理环境,一定离不开AI word、excel、powerpoint等微软生态离不开copilot google workspace离不开gemini 更不用说使用其他AI如chatGPT等服务 要使用AI,就绕不开讨论效能、记忆体等问题 当然如果要自绝於AI之外,也是个人的选择 ※ 编辑: catcat5566 (36.233.219.22 台湾), 05/14/2026 09:47:53
82F:推 waroz: 原来8G的Mac用不了AI,那好吧 加钱 05/14 11:08
83F:→ cancelpc: 8GB肯定跑云AI,32GB都没几个模型可以跑,跑下去比打字慢 05/14 15:57
84F:→ cancelpc: 32GB没几个本地模型可以OK的 05/14 15:58
85F:→ cancelpc: 24GB vs 8GB 基本上都是跑云AI 05/14 15:59
86F:→ RedLiam: 虽然我也推Air 但转彩球没这麽容易,网路早就一堆评测了 05/14 17:27
87F:→ sinclaireche: 是cli的agent本身很浪费资源 不是说本地模型 05/14 17:54
88F:→ sinclaireche: 本地模型到128都跑的没有很好了 05/14 17:55
89F:推 waroz: 神奇的是,8G不够的抱怨文有点难找 05/14 18:03
90F:→ waroz: 是信仰不允许,还是8G文书其实够用? 05/14 18:03
91F:推 RedLiam: M1不就是8G,怎麽可能不够? 05/14 19:14
92F:→ rogergon: 如果不跑Local LLM,纯当client跟文书机,neo堪用。 05/14 23:38
93F:→ rogergon: 人家对标的是Chromebook 05/14 23:40
94F:→ rogergon: 有高阶需求干嘛买这台给自己找不愉快? 05/14 23:43
95F:推 s77485p: 如果接受二手可以考虑找 16/256 的机种 05/15 13:20
96F:→ tyf99: 几乎都是没买过8G的在喷8G烂,就跟win厨喷mac烂一样 05/15 18:53
97F:→ tyf99: 反而实际买了8G机器而说8G够用的倒是不少篇 05/15 18:54
98F:嘘 hitsukiaoi: 云端ai超够用好吗 根本吃不到什麽资源 本地ai拿张4万 05/15 19:03
99F:→ hitsukiaoi: 的5080也跑不好 真的会嫌的都是云再买 05/15 19:03
100F:嘘 hitsukiaoi: 本地ai M4Max跟ubuntu用40/5090 根本只是入门 05/15 19:29
101F:嘘 hitsukiaoi: neo比较大的问题就明明就那个散热 等过保固才能自己 05/15 19:34
102F:→ hitsukiaoi: 改 整天讲ram的真的超云 05/15 19:34
你讲的好像真的一样 难道你有买? 还是云在买? 既然说超够用要不要分享一下?
103F:→ sinclaireche: claude code,opencode开四个就花2GB以上了 05/15 19:41
104F:推 Supasizeit: 有必要开四个session 写扣的 事业做这大 买neo是在 05/16 02:06
105F:推 ttamura: 泪推P5-133看阿宾,我第一台PC是AMD那时候还玩超频 05/16 08:15
※ 编辑: catcat5566 (36.232.163.113 台湾), 05/16/2026 21:18:39
106F:→ cancelpc: cli吃的还少点,一堆都开类网页介面,资源暴涨.不轻量 05/16 23:10
107F:嘘 hitsukiaoi: https://imgpoi.com/i/0ORWIV.jpg 05/17 00:13
108F:→ hitsukiaoi: 一个月了 文书跟云端很够用阿... 05/17 00:15
109F:→ hitsukiaoi: 你要当吃饭工具就是远端回桌机阿 用笔电折磨自己干嘛 05/17 00:16
你是买来开机而已吗? 怎麽个超够用,不用开一下活动监视器看一下记忆体压力? 买电脑不把它当工具难道只是买爽的? ※ 编辑: catcat5566 (36.232.163.113 台湾), 05/17/2026 06:11:13
110F:嘘 hitsukiaoi: 你有眼睛吗 图上没有吗 还是你用起来顺畅还要开个很 05/17 11:39
111F:→ hitsukiaoi: 大的监视器在那边看 有什麽问题 05/17 11:39
要怎麽证明超够用? 应该要把原PO的需求跑一遍,证明NEO胜任愉快,没有任何系统上的压力 而不是开个机,连原PO列的那些应用一个都没跑,贴出一张开机就吃了60%记忆体的图 一直在那边嘘要干嘛? 你嘴巴喜欢吹东西吗?
112F:→ sinclaireche: 你的需求Chromebook就够了 05/17 12:08
※ 编辑: catcat5566 (111.82.180.144 台湾), 05/17/2026 14:52:51 ※ 编辑: catcat5566 (223.141.172.180 台湾), 05/17/2026 15:18:37
113F:嘘 hitsukiaoi: 怎麽不是你跑一次看会不会常驻炸8g 05/17 15:59
114F:→ hitsukiaoi: 自己把东西贬的一文不值没一点数据佐证 05/17 15:59
115F:→ hitsukiaoi: 有买有用都拍给你看了还要帮你测开箱喔 我又不是网红 05/17 15:59
116F:→ hitsukiaoi: 要赚流量 05/17 15:59
根据说文解字:嘘就是吹 问你喜不喜欢吹你还不承认 还一直跑来我留言下面吹 既然你这麽爱吹,我可以让你多吹几次 希望以後你去别人那吹,不要废话这麽多,要吹就好好吹
117F:推 kevenshih: 一般文书作业跟看盘或是看影片很够用,足矣 05/17 19:35
118F:推 waroz: 没实证被反驳却还要求证据,说不通啊 05/17 20:13
※ 编辑: catcat5566 (111.83.80.17 台湾), 05/17/2026 20:54:15
119F:→ Killercat: 别杠精了 一路杠人家没买 人家没在用 人家没开资源监视 05/18 17:22
120F:→ Killercat: 人家一个个拿出来看 你在一个个杠回去 这有意思吗? 05/18 17:23
121F:→ Killercat: 人家好歹拿个东西出来 空手的至少讲话客气点啦 05/18 17:23
超够用证明在哪里? 别人反驳我但拿不出证明,我还要先拿出证据反驳别人的反驳,这逻辑是?
122F:→ sinclaireche: codex desktop+chrome会开始吃swap 05/18 17:53
123F:→ sinclaireche: 正常使用容易感觉到的是多核性能相比M系列不够强 05/18 17:55
124F:→ sinclaireche: 最准就官网或Costco买来试 不合退掉 比什麽都有用 05/18 17:56
125F:→ waroz: 看出来了,真理不允许反驳 05/18 18:15
126F:→ sinclaireche: 文书不开Chrome是够用 每个人的用途差很多 05/18 18:28
127F:嘘 hitsukiaoi: 用内建的浏览器或不习惯去用edge都很够用啊 就不懂对 05/18 18:56
128F:→ hitsukiaoi: 8g那麽反感干嘛一点数据都没有 05/18 18:56
129F:→ hitsukiaoi: 现在一条新的32g都快能买这台笔电了还要要求 05/18 18:56
你拿不出证据反驳别人观点,还要别人先拿出证据反驳你的反驳 你没办法证明超够用就算了 我还大发慈悲,给你这麽多在下面留言吹的机会 你也没有感激 而且你在下面吹这麽多次了,不但不好好吹,还讲一些废话 说真的,你要逻辑没逻辑,让你吹你也不好好吹,没有敬业精神 我不知道你还有什麽事情能做好? 我看你就这样了吧 ※ 编辑: catcat5566 (111.82.37.147 台湾), 05/18/2026 22:08:19 ※ 编辑: catcat5566 (111.82.37.147 台湾), 05/18/2026 22:14:37 ※ 编辑: catcat5566 (111.82.37.147 台湾), 05/18/2026 22:54:07
130F:→ waroz: 五步笑百步,不容易呀 05/18 23:29
131F:嘘 hitsukiaoi: 你废话那麽多要拿一台MAC出来run看看什麽叫8g不够用 05/18 23:38
132F:→ hitsukiaoi: 了没 05/18 23:38
所以我说你还有什麽事情能做好? 要逻辑没逻辑,要吹也不好好的吹 你真的一无是处
133F:→ catcat5566: https://i.ibb.co/B2MfKbg8/1.jpg 05/19 00:51
光word一项就使用记忆体超过8GB 故证明记忆体8GB文书处理不够用 ※ 编辑: catcat5566 (111.82.37.147 台湾), 05/19/2026 00:57:22
134F:嘘 hitsukiaoi: XD word玩到8g跟我说文书 厉害喔 05/19 01:58
135F:→ hitsukiaoi: 你的文书方式挺特别的 05/19 01:58
136F:→ hitsukiaoi: 还是要换windows看会不会正常点 05/19 01:58
137F:→ hitsukiaoi: 至少微软还没弱智到让surface跑不了word 05/19 01:58
138F:嘘 hitsukiaoi: 还是乖乖用Pages? 丢个4K影片在那边给他跑都没你夸张 05/19 02:56
139F:→ hitsukiaoi: 到底在干嘛 纯杠喔XD 笑死 05/19 02:57
140F:→ hitsukiaoi: https://imgpoi.com/i/27J8MG.jpg 05/19 02:57
141F:推 hitsukiaoi: 玩得不错 半夜无聊都被你逗乐了 给你个推 05/19 03:02
原来你半夜还在吹喔 吹得有气无力的我都没感觉 我就说你做什麽都做不好 给你机会吹也吹不好
142F:→ waroz: 一般word都要8G的话,那确实是没16G不允许开机 05/19 03:10
我从一开始要表示的论点就是8GB记忆体在文书处理不够用 Word、excel、powerpoint、甚至是google workspace的记忆体使用量 会随着外挂、巨集、增益集的使用而增加 当外挂或增益集从文件外部读取大量资料时,使用记忆体可以轻轻松松超过8GB 这是如同水晶般清楚的事实 这些内容至於要做什麽样的解读、脑补 甚至像某人一样看了後嘴巴痒,要跑过来吹 都是每个人的自由 ※ 编辑: catcat5566 (111.82.37.147 台湾), 05/19/2026 06:16:49 ※ 编辑: catcat5566 (223.141.208.78 台湾), 05/19/2026 07:36:43
143F:→ lltzpp: https://i.verb.tw/WByQykoN.jpg 05/19 08:30
144F:→ lltzpp: #1frfIJHO (MAC) 05/19 08:30
咱们自己人啊 兄弟
145F:→ waroz: 呃 我是觉得一般人的文书不会有那麽多玩意儿啦 05/19 10:26
146F:→ waroz: 普通的word如果能吃到1G我都会先怀疑MS在搞 05/19 10:26
※ 编辑: catcat5566 (111.82.234.197 台湾), 05/19/2026 16:40:36
147F:嘘 lltzpp: 谁跟你自己人,别乱认亲好不好 05/19 18:33
148F:嘘 accessdenied: Word 要8G? 我三件套全开一般工作文件才吃1G多,合 05/19 22:45
149F:→ accessdenied: 理怀疑你为了辩赢不择手段开了百科全书级别的超大 05/19 22:45
150F:→ accessdenied: 文件来骗取记忆体 05/19 22:45
151F:→ accessdenied: https://i.mopix.cc/XZJlMm.jpg 05/19 22:46
152F:→ accessdenied: 自己看,你那个根本就不是正常用量的状况,不要硬凹 05/19 22:46
153F:→ accessdenied: ! 05/19 22:46
别的不说,研究生写论文的时候开Endnote增益集 在处理及更新引用文献,文献量够多时使用的记忆体就有可能超过1GB 这有写过用过的研究生就知道 原PO也许以後有机会遇到这个 但你不知道并不代表这件事不会发生或不存在 ※ 编辑: catcat5566 (111.82.54.108 台湾), 05/20/2026 07:16:11
154F:嘘 accessdenied: 「文献量够多…」自己都讲出关键了,前面不讲情境只 05/20 08:07
155F:→ accessdenied: 是一面倒说8G不够用是在…? 05/20 08:07
156F:嘘 hitsukiaoi: 文献量多到电脑爆炸就去跟学校借高阶用啊 学杂费缴假 05/20 15:31
157F:→ hitsukiaoi: 的喔 05/20 15:31
158F:推 LazyEye: 这个讨论是有价值的,单纯文书用途可以买neo,但研究生 05/20 16:11
159F:→ LazyEye: 写论文算特例请先自己衡量文献量再决定XD 05/20 16:11
160F:→ homeworkboy: 文书打论文neo应该没问题 05/23 18:1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