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ck761108 (小温)
看板LivingGoods
标题[问题] 家中有买空气清净机了还需要装防霾纱窗
时间Tue May 12 11:59:55 2026
[问题标题]
家中有买空气清净机了还需要装防霾纱窗吗?
[内容描述]
如题,目前家里已经有购买Panasonic的空气清净机(型号是F-P50LH)
我自己平常只有睡觉、吃饭跟洗完澡不想流汗才会开冷气
平常几乎都是打开窗户让空气流通
但只要一开窗,指示灯就会变成黄色甚至是红色
好险没有到紫色,不然我真的连在家里也要戴口罩了...
感觉每天看着清净机努力工作,空气都好了几分
但运作期间我自己也吸了不少粉尘了哈哈.....
最近有人说要从窗户端阻挡雾霾,要用防霾纱窗搭配过滤
想问实际差异大吗?还是单用清净机就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158.28.23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ivingGoods/M.1778558397.A.A49.html
1F:推 peishan: 小孩才做选择 你干嘛不要两个都用 210.242.27.10 05/12 13:00
2F:推 cing83802: 两个都要用 我是用夏普的FPJ60TW 那台 39.14.0.200 05/12 13:36
3F:→ cing83802: 适用坪数大约15坪 放在客厅用刚刚好 39.14.0.200 05/12 13:36
4F:→ cing83802: 但我家是房间一间面向马路 一间面向隔 39.14.0.200 05/12 13:36
5F:→ cing83802: 壁住家 所以我还是有装普特丝 39.14.0.200 05/12 13:36
6F:推 bape123: 我都有用 210.59.236.21 05/12 16:47
7F:推 bear0525: 防霾纱窗是阻挡外界进来的粉尘,清净机 49.215.232.3 05/12 17:08
8F:→ bear0525: 去除家中的还有人类从外面带进来的粉尘 49.215.232.3 05/12 17:08
9F:→ bear0525: ,两个的作用不太一样 49.215.232.3 05/12 17:08
10F:推 miffy9199: 感觉你最大的问题是落尘量吧?如果按 101.12.128.237 05/12 22:36
11F:→ miffy9199: 照你说的只要一开窗清净机就会变色,你 101.12.128.237 05/12 22:36
12F:→ miffy9199: 附近是不是有宫庙啊?除非你开24小时, 101.12.128.237 05/12 22:36
13F:→ miffy9199: 不然你应该一个礼拜要打扫一次吧...... 101.12.128.237 05/12 22:36
14F:推 sandy057: 问就是两个都买! 39.12.241.131 05/13 12:28
15F:推 wpmgmvn: 其实实际差异蛮大的,我家的清净机是hone 49.215.241.106 05/13 19:10
16F:→ wpmgmvn: ywell的蜗牛机,上古机型是看不到指示灯 49.215.241.106 05/13 19:10
17F:→ wpmgmvn: 的,开了跟没开其实没差很多,自从去年 49.215.241.106 05/13 19:11
18F:→ wpmgmvn: 换了普特丝防霾纱窗,桌上跟地上的灰尘真 49.215.241.106 05/13 19:11
19F:→ wpmgmvn: 的减少很多 49.215.241.106 05/13 19:11
20F:推 q198776g: 卡一个,最近也在看防霾纱窗 118.233.0.246 05/13 22:30
21F:推 a9470302: 「开了冷气还要关窗吗?」想想这句话,123.192.186.180 05/14 00:42
22F:→ a9470302: 一样意思123.192.186.180 05/14 00:42
23F:推 buonoyo: LG清净机+普特丝纱窗路过,单用清净机不 42.71.200.94 05/14 10:41
24F:→ buonoyo: 够,建议加装 42.71.200.94 05/14 10:41
25F:→ chair209: 空调全年无休才可能不开窗 180.218.128.33 05/18 20:12
26F:→ aika5512308: 要装,纱窗洗完几个月就卡一层灰尘 42.77.54.134 05/20 02:10
27F:推 newking761: 全热交换啦 27.240.233.243 05/22 12:53
28F:推 skypiper: 你应该要弄的是全热交换器 59.125.130.85 05/22 13:46
29F:推 angelikatsai: 两个都用最保险 况且防霾纱窗跟空 58.115.156.102 05/22 18:26
30F:→ angelikatsai: 气清净机作用也不冲突 58.115.156.102 05/22 18:26
31F:→ angelikatsai: 我家是用Dyson蓝金色那台+普特丝 58.115.156.102 05/22 18:26
32F:→ angelikatsai: 纱窗 58.115.156.102 05/22 18:26
33F:→ angelikatsai: 现在在家也完全不会过敏了 58.115.156.102 05/22 18:26
34F:→ ts00543948: 我好像没什麽好纠结的,就两个都用啊 114.140.98.144 06/22 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