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fis (Jbr)
看板LightNovel
标题[感想] 三月,七日 & 在之後的故事 (捏他有)
时间Sat Dec 13 00:24:50 2008
这次就不作防捏页了 反正标题都打了XD
上次博客来5本66折买来的书结果到今天才看完.....
但是这本却意外的对上我的胃口 作者在那种心境的描述拿捏上很精准
有时给你越一下线,下次却在线前徘徊不前,等等又在线前紧急煞车
单单只是看完三月,七日总觉得好像缺了些什麽
外表冷淡实则天然的七日
看似乖巧却是冲动的三月
前2/3就在这两位的心境描述下渐渐带入主题
不过作者给的提示太多了.....兄妹的梗太好猜( ̄ー ̄;)
但随後三月的表现却是如此的能牵动我的心境随之起伏
那种对於已抓住的事物却又从手中溜走的感觉真的不怎麽好受
但事先声明我不是恋妹狂也不是妹控!
只是三月的那种反应即便套用上在其他的事情方面也很不错
不过结尾上总令我感到有点遗憾 好像缺了点什麽?
一直到把在之後的故事看完後我才能释怀 是的 这两本合在一起才是故事的完结
虽然我也对不是兄嫁Ending感到怨念
( ̄ε(# ̄) #○=(一-一o)
但是在最後的最後把三月与七日在面对兄妹这个课题上做了更加深入的诠释
三月对七日的爱从占有慾升到了守护 也对应到了上一本中家人与恋人的差别
七日对三月的情从奉献感转成了珍藏 我想也诚如她所言,这会是幸福的回忆
而真希与赤阪也再适当的位置推了这两人一把 将故事往前推演
对应於现实生活中的岬与映子 一边是活於当下;另一方是做了规划
七日也从与这两人的相处中学到许多
真希对於三月的陪伴已经可以说是无私的奉献了......
明知三月与七日的关系,却仍是一心一意的为他着想
这麽好的人要是真的放走她会是三月你的大损失啊XD
这两本读下来虽然都是重在心境上的陈述 但是三月与七日的角色风格一览无遗
即使没有插画我想这两人也能在读者的心中成形
虽然是薄薄的两本 但是我觉得挺值得一读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2.166.135
※ 编辑: enfis 来自: 140.122.166.135 (12/13 00:29)
1F:推 scotttomlee:七日好萌!! 话说我是因为听到是兄妹恋才去败的!(拖走 12/13 00:39
2F:→ scotttomlee:虽然我不是妹控 但还是觉得结局不是三月七日有点可惜? 12/13 00:41
3F:推 pipi5867:不过我觉得这结局还不错..很多兄妹恋结局不是兄嫁 12/13 00:43
4F:→ pipi5867:要不然就是硬生生分开留下一生遗憾,end 12/13 00:44
5F:→ pipi5867:我还满喜欢这种用感情昇华的处理手法 12/13 00:44
6F:→ enfis:同意楼上XD 遗憾应该是不会啦 反正家长都认可(拖走...) 12/13 00:47
7F:→ pipi5867:其实我还满想看他们爸妈的故事.. 12/13 00:48
8F:→ enfis:不过他的後记跟谷川有得拼( ̄ー ̄;) 感觉有灰暗到XD 12/13 00:52
9F:推 c9n60207:我很喜欢他的後记说XD不过我觉得第二集有点多余的感觉... 12/13 01:18
10F:推 parasweet:推七日好萌~!!不过弥生的戏份太轻让人觉得很可惜 12/13 01:42
11F:→ enfis:我觉得有第二集比较完整XD 12/13 03:10
12F:→ Beastawad:个人觉得第一集颇难看害我追不下去... 12/13 09:08
13F:推 yuyemoon:前天租来看完了,还满好看的,这样的结果不算太遗憾。 12/15 09:42
14F:推 kylin936:对结局有些不满 三月你这还算妹控吗 12/15 10:21
15F:推 andy8432:看第一本的时候 觉得七日接受的真快 三月真可怜(同理心!? 12/17 00:33
16F:→ andy8432:第二本也不太能接受结局..嗯 我真的不是妹控.. 12/17 00:33
17F:推 scotttomlee:遗憾到不会 只是有些可惜罢了...(茶) 等改天有时间时 12/17 07:09
18F:→ scotttomlee:再来做个三月七日後续同人结局吧~XD(我真的不是妹控.. 12/17 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