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vin20316 (boomboomjump)
看板License
标题[疑惑] 建议不考普业直接考高业吗?
时间Mon Sep 8 19:32:25 2014
以下代PO
想要在今年拿到高业但是没注意到报名时间只剩下11/30这次考试
爬了几篇文发现高业普业的科目都是法规+实物+投资+财分,差别只在深浅跟范围
所以理论上可以跳过普业去考高业对吧XD
或者还是建议先考普业?(小弟虽然本科系但毕业+当兵後已经都差不多还老师了....)
再请问一下
高业的财分是初会程度还是中会?
假如直接考高业的话有必要从普业的书看起吗?还是直接买高业的书?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9.9.251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License/M.1410175948.A.0A6.html
1F:→ factory2002: 坊间不是有位名人卖的高业参考书有名又好用 09/08 19:37
2F:→ factory2002: 在LS版也不定时PO版贩售,可以去看看 09/08 19:38
3F:→ kevin20316: 老莫吗XD那请问是直接买高业还是要从普业看起? 09/08 19:40
4F:→ MelonChou: 可以的话就直接考高业 09/08 19:42
5F:→ coldsilence: 能的话就直上高业,初业是给大学没毕业又想考高业的 09/08 20:03
6F:→ coldsilence: 准备,书有老莫、证基会、东展占大多数,看哪种自己 09/08 20:04
7F:→ coldsilence: 看的习惯。 09/08 20:04
8F:推 steven11230: 原则上多做考古题考笔试就会过的 至於初会中会没差 09/08 20:40
9F:→ factory2002: 普业只能做营业员,高业能应徵研究单位,自己选吧 09/08 21:42
10F:→ factory2002: 老莫的书我自己有买,虽然还没考,看的感觉是不懂 09/08 21:43
11F:→ factory2002: 财务分析的可以很简单就看懂,也容易抓到重点在哪 09/08 21:43
12F:→ factory2002: 我不是财金系的,没学过相关课程 09/08 21:44
13F:→ factory2002: 证基会的书会有种缺某一块内容的感觉,东展的高页排版 09/08 21:45
14F:→ factory2002: 我不喜欢,你可以先去翻书看看再决定要买哪种,老莫 09/08 21:45
15F:→ factory2002: 有提供试读档案 09/08 21:45
16F:推 findme: 推荐读老莫的内容、写证基会的题库,搞懂8成应该一定会过 09/08 22:19
17F:→ findme: 我是考电脑的.... 09/08 22:19
18F:→ findme: 但是我当初只有把老莫的看完跟题目大概算过而已 09/08 22:20
19F:→ findme: 证基会的题库我其实也没看多少 09/08 22:20
20F:推 ianwu5218: 还有两个多月又本科系 可以直接高业应该没问题 09/10 21:15
21F:推 heyho1992: 建议直接拿东展看考古 看完考古再把老莫习题写一写 09/10 21:28
22F:→ heyho1992: 内文等都做得差不多了有搞不清楚的地方再看 09/10 21:29
23F:→ heyho1992: 但其实我也没看就是... 本科系这样就绰绰有余了 09/10 21:29
24F:→ nobles916: 可以,我第一张证照就是高业,也是退伍一年後才考的 09/19 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