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 板


LINE

1. 是否已经详细阅读与置底文摘的文章: 是 2. 我的星座是:双子男 3. 对方的星座是:天秤女 4. 自己的个性 (请以20字内简短叙述自己的个性) : 就算难过,也要微笑把苦往心理吞 长久记忆力超强(我想应该是很在意才会这样吧) 5. 问题发生的背景: 昨天晚上的约会 6. 爬完置底文摘後,仍想问的是: 各位秤秤大家好,在这个版上面潜水很久,至今终於鼓起勇气和大家说话 也许我想找个慰藉,拍拍,还是讨骂...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叙述我的心情 这是我认识她所有的故事,我想故事很长,若是各位秤秤能进来看,无论是 要给我一些意见,慰藉,拍拍还是鞭数十,我都十分的感谢(中间会有些时光 串场,都会用"()"解释) =====================文章开始的分格线=================== 10年前,我还是一个懵懵懂懂的国三生,我在一个男女分班的学校里,放学 後,一如往常的走出校门往回家搭公车的路上走,到了公车站,公车来了, 我右边走过来一个穿着很整齐学校制服的女生,当时没想什麽,也没特别看 对方的脸,指说了一句:"你先请(有带手势的)",我抬头看到了对方,他用讶异且 灿烂的微笑回了一句:"谢谢" =====================灿烂微笑的分格线=================== 就这样,公车晃阿晃,脑袋想到她的样子看起来很秀丽,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刚刚那一笑,似乎抓到我懵懂的心,我回头搜寻她的影子,发现她坐在公车最 左後方的位置(事後发现她每次都坐这个位置),心理面一直想,我该在哪里 下车,赫尔蒙作祟,是不是可以晚一点下车赌看看她是不是在我前面下车; 公车过了我平常下车的两站,发现她还是没有下车,只好失落的下车去,那时候 下车在公车专用道上面,准备等着过马路绕远路回家,想回头看看公车上面 是不是还可以瞄到她的身影,一回头,发现他站在我身後,我既然说了一句话: "阿!(大概是太惊讶了)你也住在这阿(这什麽问题阿?)"她还是用一个灿烂的 微笑回应了我;既紧张又害怕的情况下我走在她的前面,不敢走太快,还在考虑 要多久回头一次,可以知道她住在哪里附近;突然,我的左肩膀感受到拍拍,我迅 速的回头,是那个女孩,拿着一张纸条塞给我(又加上一个灿烂的微笑),来不及 反应的我,又说:"阿!(还在惊讶中)谢谢...(这又是什麽回答阿!?)"之後他就转 身往公车站的方向走回去了... =====================惊讶不已的分格线=================== 原来她不住在这阿,手上还握着那张纸条,打开来,里面写着: Dear Friend: 我觉得你是一个很有礼貌的人,模拟考加油!! =====================字好漂亮的分格线=================== 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每次放学(留九点半後)总是一次又一次的期待,她的 出现,今天是不是可以在等她上公车,我总是等到10点多才黯然的回去,要不然 就是真的有等到,看到的时候还很热情的跟她打个招呼,而每次都有回应,每次 等到公车,都会故意走在她前面,然後跟她说声:你先请吧(还是带着手势)... 每次,她都一样灿烂的微笑回应,说声谢谢,而我还是会故意晚两站下车, 我就觉得我这一天没有白过... 中间有太多细节,就让我时光快转吧... 某一天 我们也在公车上面交换了名字,(是她先问我的,我还问她:你的芳名是?(事後想想 这什麽年代阿XD...) 某一天 在去公车站的路上我鼓起勇气,约她去图书馆看书(其实我超不爱念书的,但是我知 道她功课一定很好),她答应了,从此以後我有了她家里的电话(这是重点),以前有 B.B call的人叫做有钱人,有手机的人叫做不可能(连黑金钢都没有) 某一天 我打电话给她,她哭的好惨,原因是因为他怕他推甄没考好,考卷没写玩(这也是我 第一次碰到女生哭,真不知道该怎麽办,这也是她真情留露的一天 ... .. . =====================时光快转的分格线=================== 就这样,我要联考,中间有一阵子没连络了,我考上了新竹某个专科学校,她上了 台北某个女高中,中间,很偶尔打电话一次...毕竟分隔两地,加上没有公车的交集 ,我总觉得,没跟她告白说声"我喜欢你"是我至今最大的遗憾...她高二的时候, 我有参加过他们学校的校庆,但是她算学校的风云人物之一,生活很忙碌,没什麽 时间管我,我就自己一个人晃阿晃晃到校庆结束,却没见到她人几次,交谈更是没有 到她高三的那一年,我在她生日的那天打电话给她祝她生日快乐 (这段期间大概 每三五个月才通一次电话,其实是我真的不知道要说什麽好),她很开心,也说了会在 我生日的那天打给我说要回报,直到我生日那天(又是半年後),我打了电话给她, 寒喧问暖後,问她,你是不是忘记什麽了?当然她铁定不记得的,我就说"喔~之前有人 答应我说要在我生日的时候跟我说生日快乐的捏" 她回了我一句:"拜托,我是考生耶,哪有时间想这个?" (语气超不屑) 我期待了好久,换来的却是这句话...於是,我就没有在连络这个人了(我小心眼Orz...) (好几年後,我才知道,是她高三的时候出事了,不过却已经是6年後才知道了) 就这样,我6年间没有在打任何电话给这个女生,但我却活在後悔之中,却又不敢 打电话给她... =====================六年时光的分格线=================== 直到有一天,也就是距今一年多前,不知道为什麽,我想起了遥远的记忆,想起了曾经 国中一位女生给我她家里的电话...於是,我股起一切的勇气,决定寻找这失散多年 的後悔... (电话嘟嘟声) 喂~ (一个女生的声音) 我说:您好,请问是,某公馆吗? (我以前打电话到她们家都是这样) 是的,请问您哪里找? 我说:您好我找一位某某某小姐,请问她现在在家吗? 喔~我就是 (我就是 我就是 我就是,大惊到不知道该怎麽回答) 我说:嗨!猜猜我是谁? 唉,算了我知道你一定懒的猜,我是你的国中同学某某某 喔!天哪~~~~好久不见了,最近好吗? 我说:很好很好~(心理面想的是听到你的声音不好也好啦) ... .. . 那我们明後天约个时间见面好吗?你的手机给我 我说:当然没问题(手机就交换了) 就这样,久违的好几年後,终於不用在後悔中过日子了,总算可以重新出发... =====================重点来了的分格线=================== 在这一年多快要两年的时间里面,扣掉昨天,因为我去年才当玩兵回来,我们见了 三次面,每一次见面我都看着她那秀丽的身影,瘦了,也变高了一点,因为现在是 体育老师,皮肤晒成漂亮的古铜色(没有很深) 简单的说一下她的情况: 她在外县市教书,是个体育老师 非常喜欢跳舞(以前是跳现代,现在是跳hip-hop) 家里面发生一些事故,脸上留下沧桑的感觉,却很坚强 有个交往六年的男朋友,但是,在我当兵那段时间,感情很不稳定, 男生去大陆工作了一年多,中间发生了蛮多事情的,让她们进入冷静期 而我知道她工作十分辛苦,无论是当兵还是当兵前後,我都有固定时间会传检讯问 後她,鼓励她,她也会把她开心和难过的事情和我分享 上礼拜,我传讯息给她,我说:从我当兵以後一年多没见,下礼拜我排公休(我是老板) 日子你挑,晚上我打电话给你~ 晚上打电话给她,她说她因为膝盖有受过伤,原本下礼拜(也就是昨天)要排练舞 但是怕膝盖太累,觉得怪怪的想休息一天,就那天晚上吧 於是我们敲定了昨天的时间,我去她教书的县市找她,手上带着她平常会吃的某家 跟骨头有关的健康食品,心理想说给她点惊喜,要她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其实都是找秤秤板上各位大大的建议和爬文的结果,知道秤秤喜欢实用贴心的礼物) 一见面,嘘寒问暖後,也没特别说什麽(礼物还藏在包包理,我还特别去买一个漂亮的 提带来装这个礼物)就载我去吃饭,吃的是她很喜欢吃的一家日本料理,卖的是乌龙面 ,坐下来也是聊聊近况,她学校里面发生的事情,而我是难得在她面前露出,自己失落的 一面,家里的经济出了问题,自己开的店还在苦撑等等...话题一转 "对了,我有告诉过你吗?" "我要结婚了" (一股寒意...一种超大的冲击,就这样迎面而来...当完兵後,我多麽想要多多接近她, 慢慢的,像秤秤的意见一样,多多关心她一点...正想说我要跟她好好的重新开始... 还没开始勒...这就是我的结局? 我的手微微发抖,眼睛不敢看着她,我怕她此刻 幸福的笑容会是我这辈子难以抹灭的痛和伤...她继续说着) "可能是明年的时候但是还没订日期,是男朋友跟我求婚" "其实我也没那麽想结婚,考老师执照我考了三年,好不容易拿到正式教师资格, 我想好好休息,到明年再说吧" 我还是没看着她,这时候看着没吃完的面,不管它多好吃,她多爱吃,嚼到嘴巴里面的 味道,却跟蜡没什麽两样...轻微颤抖的我,似乎有好长的一段时间脑袋空白,颤抖的我 说出:这样阿,那真是恭喜你阿(声音微弱而且颤抖) "是不是不应该要在这时候提起这个阿?你刚说完家里的事情心情还没平覆吧?" 我心理面想,现在家里的问题早就被丢到九霄云外之中了...刚刚那一个冲击把我撞 到魂都飞了... 原来...这半年,他男朋友从大陆回来了,说是因为她才回来的,(以前就是有疑似二奶 事件)冷静期过後,男方改变很多,好像有让她另眼看待(?)她当了半年的女王,男方 好像都很顺从,於是男生就像她求婚了 "他不是我最爱的人,但是他已经像是家人了,我觉得没有他生活都变的很奇怪" (我真的可以理解那种感觉,我想这也是他舍不得分手的另外一个原因吧) 中间开始讲一些那男生对他的点点滴滴,说的我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而我也 曾经做到过,但是对象却不是她,而她却可以把他看的这麽有意义和价值,这就是悔恨吧 =====================.................=================== 吃饱了,ColdStone冰淇淋也吃完了,他去上洗手间的时候我偷偷把装在包包里面的 礼物拿出来小心的包好,把纸袋撑开放到一个很有质感的小袋袋里面,放在我的脚旁边 他回来的时候,说; "欸~那个地上的袋子是你的吗?" 我说:"不是耶,是你的" "我又没带东西出门,怎麽可能会有袋子" 我说:"因为从现在开始它就是你的了" "阿~~~(小声的尖叫,可以看的出来他很惊讶也很开心)" "不行啦,这礼物我不能收,它太贵重了,我常常买这个,你让我知道它的价钱,我要把 钱给你"(开始掏皮包) 我说:"拜托,你把钱拿给我这礼物的意义就没有了,也别想把礼物塞回来给我我不接受~ 你就拿去吃吧,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中间又开始卢了一段,最後她还是接受了这个礼物,也没拿半毛钱给我 说要准备续摊的时候,吃也吃饱了,甜点也吃一大堆了,她说她想喝热茶,问我要不要去 她家喝茶,我就说ok阿,那就走吧~ 出了冰淇淋店,她说:"在这之前!一定要去夹个娃娃~走,我们去夹娃娃!" 我就说:"赞啦!我陪你去" 她是一个很喜欢玩夹娃娃机的人,心情好或不好都会花个一百块来夹娃娃 十块钱丢进去,她看起来熟练的把夹子移动到她的目标,问我说,这样好不好?夹的到吗? 我说"不行,要在往後一点点点就可以" 於是他轻轻的抖动自己的手,很相信我的把夹子往後移动一点点点,按下去... 夹中了! 是个可爱的哈士奇狗狗~! 她很开心的说谢谢你~说要夹一个给我当礼物...但是其他的90块钱都变成学费了 =====================可爱哈士奇的分格线=================== 骑着车,外面下着雨,两个人都没穿雨衣,淋湿了,她说她回去可以洗澡,我说我还有 衣服可以换来穿,不用担心,回到她的家,(这是第二次来了) 我站在门口的旁边看 不到门的地方跟她说"你先进去收东西看有没有要收起来的,等你说好了我在进去" 她说ok,他进去房间以後不到10秒就说你可以进来了...进去以後她就把她收藏一 大堆的夹娃娃机战力品拿出来给我看,(真的超大一袋)她说她已经卖掉很多(学校 会办跳蚤市场义卖)接着他就拿了一只可爱的鸡给我,跟我说,这个给你,当作是 你今天帮我夹到狗狗的礼物吧~(果然是天秤阿...)之後他就招呼我,要我坐下休息 把身上擦乾,她要去洗澡,她开始解开他榜头发的发束,当她落下头发的那一刻,我说: "这是我认识你10年来,第一次看到你把头发放下来" 她说:"唉哟~现在是肖某(台语)别看啦",她转身就去洗澡了 我坐在地板上,看着她帮我开的电视毫无滋味,环视了她的房间,惊觉的发现,她房间 吊着一只我第一次跟她玩夹娃娃机夹到两个一模一样的momo熊,她一只我一只,放在 她平常,进门放东西就一定会看到的位置,吊在一个包包上面,那包包从去年就是开着 应该是放化妆品之类的,让我觉得好刺心...眼泪就快要溃堤 关上电视,啥也没想的看着地上两个喝过茶的杯子,放在一起,心理想着,以後... 我们的茶杯有机会都放在一起吗? 我忍不住了,眼泪夺框而出,深呼吸一口气 马上就把这个情绪装到黑盒子里面并封印起来...眼睛闭起来20分钟以後,她 洗玩澡回来要吹头发,她说: "你累啦,你看起来好憔悴捏...在想自己的事情?还是家人的事情?" 我没回答,只是恩恩两声,其实自己在想她的事情... 吹着头发,她说着她以前的故事,想抓时间把我心里面的话说出来的我,一直憋着... 但是,我知道对我来说这是赌注,我想告诉她我的心意,但是不是要她马上作出回应还 是马上就有什麽答覆和结果...她头发吹乾了,故事也说完了,时间也不早了... 我们就这样离开了她的家 最後...我还是没有勇气,我什麽也没说,但是她知道我想跟她说点什麽,最後她送我去坐 车问我说: "你想跟我说什麽" 我说:"我有太多话想要说,但是却没有时间" "没关系,手机24小时都开着" 我摸摸她头上的安全帽说: "小心回家,下雨,路上小心一点,到家传简讯跟我说" 这样...结束了... =====================该怎麽办的分格线=================== 没格多久以後,讯息来了: "平安的回到家,也冲完澡了(笑脸)自己小心,别感冒罗! 谢谢你的礼物,我感觉你的状况不是很好,加油!" 回家的路上...那黑盒子已经被我封印,现在怎麽想也哭不出来,但是我好难过,揪心, 心悸,失眠...我在一切不能自己的状态下我传了一封简讯,但是我现在好後悔... "礼物要拆开来用喔,不要过意不去或是舍不得用...如果心理还有疙瘩,请答应我 一个请求:我可以常常找你吗?当然是不造成你的困扰之下...请让我多认识你一点 谢谢你今天奔波一天...把我载来载去,我需要一些时间调适,我会慢慢好起来的" 过了一个难熬的夜晚,到现在简讯都没响起 我想...她应该会很错愕的逃跑吧... 我一定是做错事情了...一个一年才见她两次面,却暗恋她快要10年的我, 对一个快要论及婚嫁的人(她还说计画赶不上变化)来说...这又算什麽呢... 昨晚,回到家,我马上传简讯跟她说: "我到家了,可以放心睡觉了,之前传的简讯请别在意,不是想要对你产生压力, 只是一时心烦一乱写的,若对你产生不良的影响,我很抱歉" 我真的是疯了!!我怎麽会又传这种奇怪的简讯给她... 我该怎麽办...她有跟我说太多给我力量的话: "我的梦想是跳舞,我想要跳舞给我喜欢的人看,(这时候我就拍拍手) 她就说,对!这就是我要的鼓励阿~!" 我说:"我懂!我真的懂!"(当下多想跟她说我很想当你的第一观众) 她也说了很多现实与梦想之间的拉锯,这是给我很多力量的来源,让我用动力去成就 很多事情的力量...我找到了力量点,但是我没有力足点,我有多大力量来源, 可以让我一路向前冲,只因为我想要实现她的梦想,我有这个自信,让她也看着我成长 ,我现在就是缺乏一个推着我走的动力... 但是...现在说这个...会不会太迟了呢? 虽然还没有订婚结婚, 我还有机会吗? 我该告诉她我有多麽喜欢她,爱她,为她而奋斗吗? 我被逼急了...我知道若我不在行动,我就真的连一兆分之一的机会都没有了 ,但是我该怎麽做呢...我还有办法慢条斯理的来吗...给天秤一个安全感之後在行动? 还是......我真的.....什麽也没办法做,只能说祝福也是一种爱呢? 却只能违背自己呢? 最後..谢谢你们用心的读完,无论你是直接"Page Down连击"还是把它一字字看完 我都非常非常感谢你们,我的心情,花了四个小时在打这篇文章,却没什麽平复,只是 不断的伤害自己,往伤口洒盐,这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情,但我却有好多好多没有办法 写完,陷在回忆里的我,还有办法这样字字叙述虽然有点乱无章法...还是很感谢你 们能给我一点意见,建议,或是要大力鞭...都很谢谢你们 -- ---我跟你 背靠着背 我看的到前方天空的辽阔与自由 也感受到背後你在的温暖---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48.140.18 ※ 编辑: oriongalaxy 来自: 60.248.140.18 (05/27 13:32) ※ 编辑: oriongalaxy 来自: 60.248.140.18 (05/27 13:41)
1F:推 JoeyCala :呵..那六年你怎麽度过的呢??而且坦白说啦..就算她不 05/27 13:46
2F:→ JoeyCala :结婚了..我觉得她应该也不会跟你在一起.. 05/27 13:47
3F:→ JoeyCala :光阴的故事里有句经典台词..祝福也是一种爱!! 05/27 13:48
4F:→ JoeyCala :秤女只要真正的爱上了一个人..很难会离开..跟别的星 05/27 13:50
5F:→ JoeyCala :座比..反而觉得更难..因为重感情..优柔寡断舍不得... 05/27 13:51
6F:→ JoeyCala :嘴巴上跟朋友也许会抱怨一堆很多..但是心里就是在乎 05/27 13:52
7F:→ JoeyCala :分不开他..我相信这个女孩应该也是原po的真心所喜欢 05/27 13:55
8F:→ JoeyCala :但..要知道..这就是缘份..别强求了!! 05/27 13:56
9F:推 terenceforf :祝福也是一种爱...很心痛的一句话 如果是我 05/27 14:04
10F:→ terenceforf :我也会选择让她幸福... 05/27 14:04
11F:推 hatdog63 :我也觉得祝福啦+1...很难离开是真的... 05/27 16:08
12F:推 pinefresh :推J大... 真的爱上了真的很难抽离 05/27 18:00
13F:推 foxprince :用这麽长的时间喜欢一个人是值得拍拍的 //pad 05/28 00:31
14F:→ folander :你真的爱她放手, 如果她属於你就会回到你的身边 05/28 00:52
15F:→ folander :不过有件事情你可以做, 那就是告诉那个女孩你喜欢她 05/28 00:52
16F:推 anikiwasami :他的结婚对象是交往六年去大陆那个吗? 05/28 20:04
17F:→ anikiwasami :如果是的话~拜托把他从那个王八手中抢过来 05/28 20:05
18F:→ anikiwasami :因为他对你发出求教讯号了~Y 05/28 20:05
19F:→ anikiwasami :如果不是的话~先弄清楚他怎麽认识那个男的?又为什 05/28 20:07
20F:→ anikiwasami :麽决定跟他结婚?是受旁人影响?还是为了面包? 05/28 20:09
21F:→ anikiwasami :因为前後文看下来~我是考生那句基本上可能是他忘了 05/28 20:13
22F:→ anikiwasami :但同时也是他跟你斗嘴那种~同样的事发生在我身上 05/28 20:14
23F:→ anikiwasami :我搞不好也会这样做囧你就别生气了orz 05/28 20:15
24F:→ anikiwasami :你跟他失连六年~而他又刚好发生事情(虽然没跟你说) 05/28 20:17
25F:→ anikiwasami :觉得现在要结婚这个可能就是六年期间~所谓的备胎囧 05/28 20:18
26F:→ anikiwasami :後面他主动接近你以及去他家看到的momo熊代表着 05/28 20:22
27F:→ anikiwasami :八九不离十了.. 05/28 20:24
28F:→ anikiwasami :但我也要提醒你注意他里面所占的备胎成分跟面包成分 05/28 20:27
29F:→ anikiwasami :各占多少~如果面包成分居多的话劝你还是放了他吧 05/28 20:29
30F:→ anikiwasami :因为难保你不会被拿来比较而变另一个备胎~ 05/28 20:30
31F:→ anikiwasami :虽然我从你的文看来主要是备胎成分居多~可是你没写 05/28 20:31
32F:→ anikiwasami :出来的谁知道阿 05/28 20:32
33F:→ dayend :十年.....足以物换星移,也足以发现真爱。 05/29 01:4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