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ldphoenix (小不点)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举手] 显卡与主机板相冲?
时间Tue Oct 20 17:16:25 2009
配备:
主机板:微星 K9NU NEO
CPU:AMD AM2 Athlon 64 3000+
RAM:创见 DDRⅡ667 512MB ×2条
显示卡:技嘉 Geforce 9400GT(原为7300GT,6月底送修换回良品9400GT)
硬 碟:WD 2500YD-01NVB1 SATA2 250GB(系统碟)
WD AALS SATA2 640GB
Quantun FIREBALLP IDE 40GB
POWER :海韵 s12 330W
症状:
开机後萤幕没画面、一片黑。
但是等个几分钟开机完後,可以用快捷键正常关机。
(win键→u→u)
处理:
把主机接到其他萤幕,仍然没有画面,还是可用快捷键正常关机。
接下来搬到建国路给当初买电脑的店家测试,
换上别的显卡就可正常显示,於是准备掏钱买新卡
(因为原卡已过保),
却在这时发现不管换上哪张新显卡
(基本装机卡)都无法显示!
明明连记忆体都跑到隔壁创见去换成全新的了!
(因为金手指氧化)
於是回头看一开始换的那张卡,原来也是7300的显卡,
这时再将原来认为故障的9400显卡插上其他主机,正常!
维修部的工程师说可能是旧主机板与新显卡的电压沟通不良。
结果什麽都没换,再把主机抱回家。
问题:
由此看来,主机板没问题、显卡也没坏,只是会相冲而已
但是
这张卡已经换回来3个多月了,怎麽现在才发生相冲?
结果现在也过保,处理起来好麻烦,
也只能找找看有没有二手的7300GT良品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32.124.235
※ 编辑: wildphoenix 来自: 163.32.124.235 (10/20 17:46)
1F:推 ChampionHare:应该是主机板的问题 我买两张都有PCIe显卡不显示 10/20 17:57
2F:→ ChampionHare:的毛病 .. 通通都是拿去微星处理.. 10/20 17:57
3F:→ ssc24:你要不要插单通道测试看看。 10/21 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