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es_Digi 板


LINE

以下是小弟所知道的Windows分类 1.零售盒装版 一次只能安装在一台电脑上,可以换电脑使用 网路启用似乎是五次,超过要打电话将启用次数归零 如有注册的话,依照XBOX360 模式,不能更换使用者使用 2.盒装升级版 在已安装有旧版之正版Windows 作业系统之电脑上升级 亦即须先安装好旧版的,再用升级版进行升级,安装很花时间 原则上原有之旧版作业系统不可再安装於其他电脑 3.零售随机版 为COEM版,参见http://gwayu.myweb.hinet.net/Vista_OEM/001.JPG
一般店家"套装电脑"搭配的就是这种版本 原则上需绑零组件销售,且不得更换电脑使用(核心零组件不得更换) 甚至有人因为更新主机板BIOS而需重新启动的 4.厂商随机版 即OEM 版,参考上述连结之比较 为"品牌电脑"绑定使用,不得更换电脑使用 PS. "套装电脑":指店家成套销售、由店家自行保固者 "品牌电脑":指Asus、Acer、Dell、HP等电脑公司成套贩售、由公司保固者 5.大量授权版 部分大学有提供 有的仅供校内电脑、有的是教职员工、也有在校学生在校内或校外使用的不同授权 具体授权因各校授权方案不同而有异 大部分人会考虑购买作业系统时,会考量的为零售盒装版与零售随机版两种 当然微软也不会把电脑坏掉所产生的风险转嫁给消费者负担(应该也不能) 所以原则上的东西嘛......大家心知肚明就好 当然可以用,不代表符合授权规范 将来碰到问题时,可能也需要自己负举证责任(发票之类的) 价差与风险之间的衡量,就要大家自己决定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04.121.44
1F:→ chun0629:我想说明的只是 随机版是要搭硬体的 06/22 14:31
2F:→ chun0629:不能公开就单单卖随机版的 06/22 14:31
3F:→ chun0629:就授权上来说啦 不过最後被放了大绝 06/22 14:32
4F:→ egguitar:所以我特别注明"原则上"阿...... 06/22 14:33
5F:→ egguitar:当然实际上 你要考量到将来可能的举证责任 06/22 14:33
6F:→ chun0629:是阿 我当时也是注明 "基本上" 06/22 14:34
7F:→ egguitar:证明作业系统跟现在所安装的电脑是一起买的 06/22 14:34
8F:→ egguitar:也要看MS对抓小户有没有兴趣啦 这种罚的应该会比用盗版轻 06/22 14:35
9F:→ chun0629:完全搞不懂如果可以单单零售 干麽还叫"随机"版.. 06/22 14:35
10F:→ chun0629:应该说 会买正版 MS就不想抓了 XD 只是定义上不合法 06/22 14:36
11F:→ egguitar:那是通路的做法 跟本文讨论的授权方式无关 06/22 14:36
12F:→ egguitar:顺便请教C大 知道哪边有完整的授权条款可以看吗? 06/22 14:36
13F:→ egguitar:盒装版的我自己有一份 只要零售随机版的就好XD 06/22 14:37
14F:→ suzukihiro: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oem/licensing.aspx 06/22 14:39
15F:→ chun0629:大量授权的 http://ppt.cc/iaQG 06/22 14:39
16F:→ chun0629:随机版的定义是不零售的 所以没有零售授权耶 06/22 14:41
17F:推 suzukihiro:微软网站讲的很白 就是要搭硬体 06/22 14:41
18F:→ chun0629:http://ppt.cc/u8(S 这边的取得方式 06/22 14:41
19F:→ egguitar:我要的是全整的授权条款授权书啦 = = 06/22 14:42
20F:→ chun0629:对 MS的随机版的定义就是要搭硬体才合法 06/22 14:42
21F:→ egguitar: 完整 就是那种买盒装送的几页满满字的 06/22 14:45
22F:推 chun0629:http://ppt.cc/SOOm 授权网页找不到 我知道你说的那本 06/22 14:47
23F:→ pertonas:1. 其实可以启用而不注册....我干过 06/22 14:54
感谢更正 <(_ _)>
24F:→ egguitar:启用只能五次...... 06/22 14:54
※ 编辑: egguitar 来自: 123.204.121.44 (06/22 14:55) ※ 编辑: egguitar 来自: 123.204.121.44 (06/22 14:56)
25F:推 pertonas:反正 OEM的都这样 其实有序号就好了 06/22 14:56
26F:→ egguitar:COEM都这样=/=合法合授权规范 06/22 14:56
27F:→ pertonas:是阿 06/22 14:57
28F:→ egguitar:就像大家都闯红灯、穿越马路 不代表这是合法的 06/22 14:57
29F:→ egguitar:那就不是这篇文章讨论的范围啦 颗颗 06/22 14:57
30F:→ pertonas:不要说...我都爱闯红灯 06/22 15:01
31F:→ egguitar:你好坏 我连不到五公尺的红灯都会等了 06/22 15:05
33F:→ trooper:这是XP HOME的零售版的英文EULA。 06/22 15:21
34F:→ trooper:另外,其实上面的讨论并无对错可言,其实双方谈的是不同事 06/22 15:23
35F:→ trooper:MS出货零售随机版给店家,这之间有一个契约,约定店家不能 06/22 15:24
36F:→ egguitar:哭哭 有中文版的吗? 英文跨龙谋 06/22 15:24
37F:→ trooper:将此版本OS单独贩卖给消费者;但是若是店家将其单独贩售, 06/22 15:25
38F:→ trooper:那麽违约的是店家,然而没有着作权法上的问题,自然也没有 06/22 15:25
39F:→ trooper:刑事处罚可言,至多就是微软向店家请求违约的损害赔偿,但 06/22 15:26
40F:→ trooper:是微软方必须负举证责任;至於购买OEM版的消费者能不能使 06/22 15:26
41F:→ trooper:用此版本?其实很微妙,理论上是不行的,因为微软区分这麽 06/22 15:28
42F:→ trooper:多版本的用意就是为了画分市场,实际上单独购买随机版OS并 06/22 15:28
43F:推 suzukihiro:这样说其实购买者是受害者 店家也没尽到说明的责任 06/22 15:28
44F:→ egguitar:T大要不要直接开一篇文阿 = = 06/22 15:28
45F:→ trooper:未与硬体一起买,则似乎失去了依市场而区分售价的用意;唯 06/22 15:29
46F:→ trooper:实际上微软於现状上没办法区分有无买机器而搭售作业系统。 06/22 15:29
47F:推 pertonas:其实 这都是被默许的......经销商 代理商 到 M$ 06/22 15:30
48F:→ trooper:所以现状下也不可能去对购买随机版的消费者要求额外授权金 06/22 15:31
49F:推 suzukihiro:共犯架构 06/22 15:31
50F:→ egguitar:应该不能说是默许 而是MS对推广"正版"所作的妥协 06/22 15:32
51F:→ egguitar:如果一步一步来 可能等正版普及率高了之後就会对授权严格 06/22 15:33
52F:推 trooper:未来微软要进一步区分各种版本授权时,问题才会更严重。 06/22 15:37
53F:推 trooper:技术上微软早可以作到区分,现在没作则是基於多层面的考量 06/22 15:40
54F:推 suzukihiro:真的要作也是可以..直接作业系统内写 绑死硬体... 06/22 15:42
55F:→ suzukihiro:只是这样只会E04声连连 06/22 15:42
56F:→ trooper:回到之前话题上:於现状下消费者要省钱就是买随机零售版。 06/22 15:42
57F:→ trooper:至於末来微软会采取如何的授权模式,那就留待未来再说吧。 06/22 15:43
58F:→ JCC:基本上"搭硬体"已经被某种程度上扩大解释为有系统升级也OK 例 06/22 16:46
59F:→ JCC:如换台光碟机之类的 所以买软体 要完全道德合法 基本上算合法 06/22 16:47
60F:→ JCC:都有不同的结果的 06/22 16:47
61F:推 vic81324:所以我也对一半而已 06/22 17:59
62F:→ chun0629:你还要坚持你对什麽? 定义上就是不能零售 06/22 22:07
63F:→ chun0629:我当时也有标基本上而已 06/22 22:08
64F:→ chun0629:所以这样可以D文了吧? 06/22 22:08
65F:推 vic81324:铺还先扣别人帽子 快笑死了 06/22 22:21
66F:→ chun0629:唉 坚持己见 到最後也只会放大绝 06/22 22:24
67F:推 vic81324:你继续嘴吧 一直被当还不羞涩 真是丢脸 06/22 22:25
68F:→ chun0629:好像自己很强一样定义上不能就是不能 06/22 22:25
69F:→ chun0629:不要把实际上拿出来吵 06/22 22:25
70F:→ vic81324:继续争你的嘴吧 脸皮很厚给你一百分 06/22 22:25
chun0629:转录至看板 Test 06/22 22:26
71F:→ DEVILNEKO:麻烦请v版友跟c版友都稍微缓一下 这篇文我先标记起来嘿 06/22 22:45
72F:→ chun0629:我不反对争论对与错 争论下才会有真正的答案 06/22 22:46
73F:→ chun0629:不过攻击他人我就无法忍受了 06/22 22:4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