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c81324 (请叫我读书人不是技嘉松)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举手] 麻烦高手帮我推荐主机>"<
时间Mon Jun 22 12:01:39 2009
睡前看到这篇文章还满有兴趣帮你解决一下问题
但是文章有点久了@@不知你冲动下手了没XD
※ 引述《Vicarmesi (花绦)》之铭言:
: 【前提】
: 因为要上大学了 从高雄跑去台北 需要多一台电脑>"<
: 高手们可以报南部价(采买应该会在建国路电脑街进行)
: 若报的是北部价请注明Orz
: 【软体】
: 先说一下我常用的软体:常用度以五颗★为最常用
: Word(★★★★) Excel(★★)
: FrontPage(★★) PowerPoint(★★★)
其实这四套被说为是最基础的文书机可是当你...有大量大张的图的时候E5200
也会小小小慢给你看XDDDD
: 小画家(看动画影集截图用XD)(★★★★) 记事本(★★★★)
这两套算是比WORD还不吃资源的软体
: PhotoShop(★★★) PhotoImpact(★★★)
这两套才是真正这台电脑的需求所在
: MSN(★★★★★)(有开机就会开着) IE(★★★★)
: SKYPE(★★) 千千静听(★★★★)(几乎都开着)
: RealPlayer+(★★★★)(看影集跟动画) PCMan(★★★★)(几乎都开着)
PCMAN要看你的功力了Orz可以多分页就会多吃记忆体
: MPCStar 或 KMPlayer(★★) (到时只会选一个装,用来放RealPlayer+放不出来的格式)
: FTP(★)(网页上传时才用) FlashGet(★★★)
: BT(★★)
: 【使用状况】
: 一开机就会去连网路 + MSN + PCMan + IE + 千千(最常用)
: 绘图没有很专业~都是平面 / 书封面 / 图片设计而已
如果可以更详细会更好比如解析度开多大DPI都会到多少
: 会去逛重灌狂人 偶尔装些哩哩抠抠的东西 都是小物(简繁转换器之类的)
: 需要DVD烧录器一台
DVD烧绿是用来备份还是说单纯就是需要资料转移的时候烧一下
DVD这部分学问满多的可以去CD-R看起
从最基础的挑烧绿的片子开始找寻 (片子很重要的)
: 偶尔会玩单机RPG 像轩辕剑这种(但是这个条件没有也可以 请以前述为主)
轩辕剑是一套很简单很简单的游戏不用太担心^^
: 【使用时间】
: 大学开学时应该是周一至周五开6~8小时
: 周末有可能整天 如果没有要出门就会人醒着 = 电脑开着
: 希望可以挑省电一点的
省电型的电脑恩..... PSU大概是挑选有80PLUS认证以上并且负载率可以到75左右
会是转换率效果最好的一个点
: 【预算】
: 希望预算控制在两万左右...
: 我手上自己有存一万块 剩下是家里帮出 所以还是希望越便宜越好Orz
: (本来是希望一万以内但是被说不太可能=口=)
一万内当然可能,有何不能呢
多少钱做多少事情
最主要是你能满足的点大小而不是速度上的快感
: 【目前资讯】
: 朋友的哥哥说以下这张图的右边 8900元和9100元两台都符合我的需求
: http://www.coolpc.com.tw/image/coolpc/98061.jpg
: 可是我是大新手Orz 只懂一点点皮毛
: 不知道那两台究竟好不好 有没有什麽缺点也都不知道(希望一并解答)
: 感觉上这麽便宜就是有鬼...(殴)
那两套不错 不会贵
惨就惨到8500GT DDR"2" "1G"
光是一般2D绘图需求我就不会推荐买NV
因为颜色上偏冷调
再者1G又是ddr2 又是2d绘图用显卡他的效益..........真的是毫无发挥用处
: 自己懂的硬体需求只有:
: 1.RAM希望可以2G开始拿(老电脑前几个月还在256mb 慢到想死Orz 现在有换2G的了)
还满厉害的光是XP就快吃完256M了@@还拿来画图
想到我就哭了Orz 毕竟IO速度上的差异性实在很大
现在来讲2G很够用了除非你的图特大号
否者我画A1 350DPI 也还吃不到2G
: 2.不知道这个价位可不可以拿到640G或320G的硬碟?
可以
: 因为这一装下去 就是打算四年课业社团娱乐休闲写稿都靠它 不太改装了
: 希望容量大一点...(老电脑是80+160 两颗)
: 因为老电脑跳电冲坏的时候 有换过内脏(?) 後来价格报给朋友听说偏高>"<
电脑跳电冲坏了XD 最有可能的原因是PSU....安全机制没做全
不一定要买到UPS不过买颗机制全的PSU会比较实在
: 所以我想自己决定好菜单再请找朋友帮忙组(他只会装不会开菜单...= =)
每个电脑时期都会有不同的插头@@他确定这时期的OK的话 你再放心交给他
不然你开完菜单给店家 店家是会免费帮你组装的
1.少的自己装的时间
2.不用欠别人人情
3.如果朋友不小心装坏怎办....那是要自己负责的 店家弄坏是店家要负责
: 所以请高手们不用担心组装的问题 只开菜单就可以!!(不考虑笔电)
: 不知道写得够不够详细XD|||
: 如果高手们有看不懂或需要补充的地方欢迎提问 我会修改原文
: 希望各位帮忙建议开菜单>"<
: 麻烦了ヾ(>口<)ˊ Orz
我先不帮你开单因为还不是很确定你要的是啥
你先回答我几个问题我才能给你真正的解答
1.PS PI 会画到多大的图 DPI会开到多大
2.会自行重灌作业系统跟上驱动程式
3.如果是自行组装的话对於送修时所给予的检修费(500左右)是否觉得付的合理
4.品牌电脑的接受程度
5.旧电脑的详细规格 单CPU的规格就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4.18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