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yasens (啦啦啦~)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举手] 绘图机要怎麽组才好
时间Sun Jun 21 21:15:41 2009
※ 引述《gqiu (snow)》之铭言:
: 最近家里的电脑快要不行了
: 所以想要组一台新电脑
: 刚好现在在学MAYA所以想说组一台好一点的
: 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一点建议
MAYA的话我没用过,我想这套软体应该很吃资源吧= =||||
: 软体部份
: 除了一般文书功能
: 还有看影片(我爱韩剧~~)
: 最重要的就是能够顺顺的跑Painter和Maya
: 游戏的部分因为几乎没有在玩
: 所以需求不大
: 前几天有去建国商场走了一趟
: 不过每一间都讲的不太一样
: 只知道说绘图的显示卡最好是买ATI的?
: CPU有人推荐intel有人推荐AMD
: 我根本分不出来差在哪边~~囧
只是有厂牌的分别而已~就是看使用者的喜好使用而已!
: 还有要买到四核的吗??跟双核到底差在哪边阿~~~~???
四核就是CPU里面有四个核心,双核就是里面有二个核心,这样执行绪比较多速度也比较
快!
: 另外我同学也想要跟我一起买
: 不过我们两个都不太懂
: 所以很怕被骗....
: 他是需要再加买萤幕(因为她用笔电想换)
: 我是本来就有所以不需要
: 问题有点多.....麻烦大家帮忙一下
: 电虾版我有去爬过了
: 不过看不太懂阿~~~~
: 感激各位了
: ^^
给你们一个菜单:
CPU:Intel Q8200 1333FSB 4Mcache 45ns (因要跑MAYA给你四核处理器)
MB:技嘉EP43-UD3L (用全固态电容比较不容易爆)
RAM:金士顿DDR2-800 2GB *2 (扩到4GB系统比较顺,可换成创见)
HD:WD 6400AAKS 640GB 7200rpm (因你要影片,就给个大容量)
烧录机:Lite-ON iHAS324 (选购,看你需求要不要,可不买)
VGA:HIS HD4670 512MB GDDR3 (比较便宜,可换钱绘图卡,但贵)
PSU:全汉 蓝晶钻二代 400W 80+ (有80+的可节省电力及系统更稳定)
总共:17508
其余的钱就买机壳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88.225
1F:推 gqiu:谢谢热情解答 06/21 21:42
2F:→ chun0629:不支援多执行绪的软体100core也没用 06/21 21:51
3F:→ chun0629:MAYA不确定是否支持 给4core的不一定强 06/21 21:52
4F:→ chun0629:MS的32bit也吃不到4GB所以也不一定要插满 06/21 21:53
5F:→ chun0629:我是不知道目前市价啦 不过能用到DDR3的版子会更好 06/21 21:54
6F:→ tomomo520:有种东西叫做ramdisk,当虚拟记忆体或其他用途都很好用 06/21 22:43
7F:→ tomomo520:有了它就不必理会3.25g的上限 06/21 22:44
8F:推 peggy67:我是原PO的同学 想请问一下 显卡之前是想买4850可是店家说 06/21 22:46
9F:→ peggy67:没有货叫我们换成4870的 请问有什麽推荐的吗?? 06/21 22:47
10F:→ peggy67:我有去电虾版PO文可是那边的高手说店员给我们的菜单一整个 06/21 22:48
11F:→ peggy67:乱七八糟 所以不敢再问了ˊˋ 06/21 22:49
12F:→ seyasens:这个看个人预算,4870的话也是可以,pc购物版置底可以看 06/22 00:38
13F:推 gqiu:感谢各位大大热情解答^^ 06/22 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