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ngsester (梦想=作梦想太多??)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举手] 我的光碟机怪怪的= =?
时间Tue Jun 9 01:56:09 2009
我的电脑装了两台光碟机
E:ASUS DRW-1608P2S 用了三~四年
F:BENQ DVD-ROW 16X 忘了何时买的..不过可能超过四年了= =
最近发现以前用ASUS那台烧出的片子,以前两台都读的到
但现在却两台机器都读不到了...
而他们读不到的状况很多变....= =
1. 通常是双击了E或F的图示之後,那个沙漏就会跑非~常~的久
最後整个画面当掉滑鼠动不了
这时我会进档案总管把「我的电脑」关掉....
然後桌面所有的图示都消失只剩下桌布> <
2. 有时F会突然可以读,但是跑出空白的画面(像是里面没东西的资料夹)
3. 非常稀有的几次,终於读到可以看到完整的内容(但这片可能几天前还读不到)
4. 读不到,但是可以烧录!然後自己烧的东西自己读不到Orz
5. 我自已烧的片子(包含多种品牌R+R-片)全部读不到,但是正版游戏光碟还是跑的动?
(这是啥?他们最近学到维护版权吗??)
因为也知道这两台机子年纪有点大了....但是说坏了又好像还有部分功能可以用?
不知道这样的状况是买个清洁片清一清就好,还是他们年事已高该退休了??
PS DVD都用别台电脑确认过,不是烧坏的问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0.23.208
1F:推 vyser:应该是读写头快挂了吧...清洁片其实没什用处 06/09 02:45
2F:推 trooper:换一台吧 06/09 08:29
3F:→ tngsester:阿..所以是两台都在同一时间确定没救搂? 真让人感伤= = 06/09 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