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un0629 (Meeting顺利v( ̄︶ ̄)y)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第一次自己组随身硬碟
时间Tue May 26 20:20:26 2009
※ 引述《AngelaSammi (轻谈浅唱不夜天)》之铭言:
: 大家好~ 我打算自己来组一颗500G的随身硬碟2.5"
: 不过有很多疑问:
: 是不是买一个外接盒和一个内接硬碟把排线接一接就组成了呢?
: 我的预算不是很多加上外观的要求 :P
: 所以打算买phlip+WD5400转的组合
: 有什麽要注意的地方?
其实我觉得这样OK了
有些晶片很差的外接盒是有可能烧坏硬碟 不过飞利浦的应该还可以
我是买那种硬碟厂商出的
一来晶片不会有问题 二来有问题就直接送回原厂 XD
: (品质尚可的硬碟除了死鸡之外还有别家比较便宜的吗? )
TOSHIBA 不过不便宜
富士通 我记得被TOSHIBA收购了
日立 我记得是收购IBM的
富士通以前是专做2.5"HD的
: 组好了以後需要先格式化再分槽 还是先分槽再格式化?
先分槽再格式化
: 用一般硬碟的partition软体就可以分了 对吗? 还是有别种软体?
: 应该是要用成NTFS格式对吧?
: 现在的外接盒几乎都是sata/esata并存
: 但是硬碟有分sata和sata2的
: 我的电脑刚好有esata介面
: 所以我应该买sata2硬碟 速度会比只有sata的快吗? 还是没差呢?
呃...其实我真的不知道2.5"的有出esata的耶
通常都是3.5"的才有吧?另外没有外接sata的吧? sata都是内接在用的
硬碟现在应该也不好买到sata的吧? 都是sata2
我不知道现在有没出ESATA的2.5"硬碟啦...
如果是USB的话 应为USB2.0的频宽问题用sata或sata2的都没啥差...
另外就是要确定 你买的外接盒 读不读的到该硬碟
或是那个的晶片会不会有问题要去查一下
: 其实现在买组好的很方便 但是想尝试自己组一下
其实我觉得买原厂的好处是保固 当然也比较有设计感之类的啦
: 不知哪里有懒人包步骤网页可以参考
: 谢谢!
: ※ 编辑: AngelaSammi 来自: 114.42.76.227 (05/26 17:04)
--
时间已经是
在人中看到了我的文章是否是种缘分呢?
发表了篇文章的
来我的Plurk留下脚印吧!
感谢的光临^^
http://plurk.com/chun0629/invit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6.218.107
1F:推 AngelaSammi:THX! 05/26 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