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ngyang (我要p币~~~)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外接盒的晶片的差别在哪阿
时间Tue Sep 5 17:05:59 2006
※ 引述《madeline (父亲节礼物阿....)》之铭言:
: 最近想要买外接式硬碟..
: 因为想把工作地方的资料带回家里
: 偏偏公司电脑只能烧CD >"<
: 恩..
: 研究了一下稍微有点概念
: 但是关於外接盒的晶片
: 似乎是推荐要用NEC晶片?
: 可是晶片的好坏差在哪里阿
: 我本来以为外接盒就只是个盒子耶
: 差别只在於好不好看....囧
: 不知道有没有人可以解说一下外接盒晶片的差异呢>"<
: 拜托了!
: 谢谢~~
: PS.我的预算是3000左右 80G
: 目前是在考虑Hitachi跟 Segate
差在哪???
都是插在usb上,有一些还可以插在1394上
(谜之声:你东西掉了~~~~~~)
--------------------------------------------------------------------
先说外接盒
买外接盒建议看 USB 晶片,就是把盒子拆开,
看看 USB 接头旁边的黑色正方型的晶片。
现在厂商也学聪明了,也有不少厂商直接在盒子上就标明:
我的肚子就是NEC,选我就对了
现在市面上大致上有三家晶片组: NEC,创惟,世纪民生
NEC 的相容性较高,相对单价较高,盒子约 500 元
创惟 的,如 GL-811E , 听说可以抓到 80% ~90% 的硬碟种类,但我没试过
世纪民生 的, 听说是比较普普的.
所以相对使用创惟,或世纪民生晶片的外接盒都比较便宜,
盒子约 100 ~ 300 元不等。
抓不抓得到的问题,还有就是牵扯到主机板上南桥晶片的连接问题
这都是由这一个晶片来做事的
--------------------------------------------------------------------
至於硬碟的话
两个的规格都差不多,差只差在seagate 5400.3是五年保,hitachi是三年
差价也是有反映在上面,具有一定的差价
seagate好像有改过,我怎麽记得以前的seagate 5400起始电池是0.7A
但是刚刚查变成了1A了,和hitachi的一样
所以规格上是没什麽差别,两颗的80G产品我都用过,都很不错
如果是插上去结果硬碟空转或是不动,还有另一个可能就是输出电流不足
很多外接盒上都附有偷电装置,这个等到遇到的时候再说好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2.156.138
※ 编辑: tingyang 来自: 140.122.156.138 (09/05 17:07)
1F:→ dewenhsu:支援的硬碟容量也有差. 太旧的无法支援大硬碟 09/05 17:18
2F:推 madeline:谢谢!解释的很清楚而且浅显易懂^^ 我了了~ 09/05 17:26
3F:→ madeline:剩下就是等领薪水罗~~ 09/05 17:27
4F:→ madeline:PS.可能会买Seagate吧 ^^" 09/05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