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lybug (胖子)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无法连线的问题
时间Fri Sep 1 13:33:31 2006
※ 引述《Yfang (原来就是这麽一回事)》之铭言:
: 出国念书带了两台笔电
: 前几天工人到我家帮我装了cable和网路
: 他帮我将网路线插在比较大台的笔电里
: 然後选自动搜寻IP位置
: 就能上网了
: 但是今天因为有一些资料在小台的笔电里
: 我就自然的把网路线插到小台NB
: 学工人一样将IP位置选择自动搜寻
: 但是他却说有线或无法连线
: 可是我之前将它带去朋友家使用
: 却可以自动取得IP位置并且连线
: 今天试了一整个晚上 在我家就是不行
: 因为我不知道我的IP位置 所以无法手动
: 请帮我解答一下!
: 大感谢!!
请你跟我这样做, 接好你的大笔电, 确定可以上网後,
按 开始 --> 执行 --> 键入 cmd --> 视窗出现後 键入 ipconfig/all
接下来你有两个做法
1. 按 print screen 键 [缩写可能是 prt scr] 打开附属应用程式里小画家
按 ctrl V贴上 在存档, 把这档案贴上来给大家看
2. 我知道笔电的print screen 键可能需要组合技, 可能无发成功, 所以请准备好纸笔
抄 Ethernet Adapter 区域连线底下的 IP address , Default Gateway , DNS server
接下来, 就是 手动将资料输进 你的区域网路设定里, 上述三项缺一不可,
理论上, 这样就可以上网了.
同时, 请观察一个东西, 你的笔电 用网路线 连接到一个设备上, 上面应该会有灯号
请用你的大笔电 观察 网路线接上大笔电或拔除时, 该设备是否会有灯号随之亮暗
假如有, 请用此方法同样测试你的小笔电, 接上去会亮 就是连线有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5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