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maki (薰衣草的园丁)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烧录时碰到的问题
时间Fri Sep 1 11:37:27 2006
※ 引述《NoPainNoGay (萨克拿的炮叫做萨炮)》之铭言:
: 烧录新手,在此请问各位版友
: 1、刚刚在烧片的时候,
: 我想把一张音乐光碟复制到电脑里头再烧
: 但复制後只有捷径的file name 每个都是1kb
: 请问这是档案保护麽?
音乐CD 以音轨格式排列 算是连续不断的资料串流
可以简单的想像成早期的黑胶唱片 靠针头不断的读取资料播放出来
因为是连续不断的资料 所以电脑看到的就只有每首开头的一个标签部分
但是实际上 一首可能要五六十MB 因为从档案总管无法读出哪里是一个完整的档案
所以无法用复制贴上 必须要先找转mp3转档程式等等转成各种音乐档
然後才可以存到电脑里面
: 2、同一张CD 接着室友用另一台电脑对烧就可以直接成功了,
: 但在我的机子却没办法直接对烧,
: 并且会出现「程式出现问题需要关闭」的错误讯息,
: 请问:(1)这是Nero本身软体的问题麽?
: (2)若是我的烧录机有问题,那该怎麽检查?
软体的问题比较有可能 可能软体没灌好 或是有相冲
移除软体在重灌试试看 不行有可能整个系统不是很稳定也有可能
但是硬体也有可能 如果记忆体不足也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形 直接当给你看
: 谢谢帮忙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7.16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