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adisyeh (小叶)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如果换掉笔电内的硬碟,新装的硬碟要怎 …
时间Wed Aug 23 20:05:46 2006
※ 引述《ellenway (自由自在。)》之铭言:
: 大家好:
: 我有一个疑惑,恳请能帮忙解答。
: 我想要将笔电内原有的硬碟(40G)换成更大的(80G),
: 又加上我想要购买数位相簿
: (OTG),因此我在心中粗略是打算将旧的40G直接装到数位相簿内。
: 这样的想法让我产生了
: 两个疑惑:
: 1.我原先的硬碟已经灌xp系统,这样还可以当作是OTG的硬碟吗?如果可以,
: 需要做什麽动
: 作吗?例如:格式化? 还是什麽...我对这个没什麽概念,对不起请原谅我的无知。
先确定东西都备份出来了
旧硬碟先拿出来 等新硬碟装完新系统後确定不用了在处理它
(格式化即可 )
: 2.如果我装上我的新硬碟,那是不是只要拿出还原光碟,重灌後,
:就可以用xp系统了呢?
还原光碟 我用过的是只会灌在一个槽 ,故如果你需要分割磁区要先割好在还原
就可以了
如果不先分割...还原後只会有一个 C
: 如果想要分割硬碟还可以还原光碟灌吗?还是应该要拿xp光碟,一个一个程式慢慢灌呢?
可以 也可以
: 或者我都不需要烦恼这些问题,我只要将我备份好的笔电抱去给店家,直接跟他说我要
: 加大硬碟,然後要把旧硬碟装在OTG上,这样他就会帮我解决了呢?
有钱好办事
: 因为已经问过两位朋友了,他们都没有相关经验,
:所以想求助於各位有经验的大大,希望
: 能获得帮助,先说声谢谢您、麻烦您了。
有的 NB 很好换 硬碟可以自己试着玩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8.123.236
1F:推 ellenway:感谢您的说明,我会试试看的。过几天後再上来回报。谢谢 08/23 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