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maki (薰衣草的园丁)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随身碟问题-存取被拒
时间Sun Aug 20 16:07:55 2006
※ 引述《illusionevil (宅得有骨气!(←伪。))》之铭言:
: 我的随身碟(可播mp3的)之前显示就有点问题了
: 它的萤幕只有下半部能显示文字
: 但不影乡播放所以我就没理它
: 最近我把它接上电脑(xp)时
: 双击想进入资料夹
: 它都显示"存取被拒"
: 不过仍可传资料进去(右键 传送到随身碟)
: 某次用打工处的电脑(win2000)发现它可以正常读取...
: 也就是双击後可正常进入
: 今天去巨匠电脑上课
: 用那的电脑(xp)又是"存取被拒"
: 可是按了右键-档案总管後
: 就能浏览、存取里面的档案了orz.....
: 请问这是随身碟的硬体问题吗?
算是随身碟的问题 可是跟作业系统也有关系
而且状况很不稳定 有些xp的电脑会出现这种情形 有些却又不会
因为xp如果有光碟随身碟放入时 会显示自动拨放的清单等等 算是一个预览的动作
但是如果随身碟有点问题的话 在这个步骤就会被认定有问题而无法存取
我之前有遇过像你这样的情形 两颗别人的随身碟 三台电脑
那两颗随身碟在自己两台电脑都无法存取 可是我却能正常使用
後来我的解决办法是按右键去找 好像有一个选项叫"解除封锁硬体..."等等
因为我的电脑不会出现 所以确切名称忘了
不然就资料备份出来 然後再格式化看看会不会比较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5.187.25
1F:推 illusionevil:感谢您<(_ _)> 08/20 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