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ghtwings (L)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关於烧录器的韧体..
时间Sat Aug 19 08:46:47 2006
※ 引述《amadisyeh (小叶)》之铭言:
: ※ 引述《maxinehou (我爱古装剧)》之铭言:
: : 好像现在的D烧都要去更新韧体...
: : 据说可以让烧录器在烧东西的时候、跑的比较顺???
: 这部份 可以说是改机 a牌更新後可以变 p 牌 原本 4写变 8写
: 前阵子的 b牌的 1640 就有某 j先生出的 改量轫体 (剧称 是对光碟读取
: 的最佳化 , (把不必要的 保留性能都发挥 )
正确来说,改韧体主要是修正一些缺点、
(像是Pioneer DVR-A09初期轫体烧出来的片LiteOn DVD ROM一定读不到)
增加之前未认证的MID(Manufacturing ID)(使原本不认识的碟片可以正常烧录)、
改变写入策略(让部分MID可以较高速写入之类的....)
当然也有越新的韧体问题反而增加的例子.....
: : 我知道原厂都会有更新韧体的的档案、可以下载、然後莫名其妙的安装
: : 点两下、跳出长的有点向DOS的视窗、然後就好了
: 更新轫体是 一件很危险的事...万一失败 很可能就要送回原厂
: 所以过程中 要确定 电源 的稳定..更新过程中断电 通常要送回原厂
: 还有就是 电脑的稳定 (更新到一半 ..当机就 ,,,,)
建议装UPS....XD
: : 那...想问一下、更新的韧体、到底是更新在『机器』里、还是『电脑』上
: : 如果我的烧录器在A NB+外接盒-->更新韧体到最新版~
: : 那把它放到B pc里使用的时候、需要再去更新韧体吗???
: : 因为同时买的一个片子、桶子上写8X
: : 可是pioneer(更新过韧体)可以莫名其妙用12X在跑
就是改变写入策略
: 刚好 p 牌有对该片子 (染料有最佳化 ) (B牌机器 可以在4W 片子用12W )
: 几写不重要 重点是片子要放的久,读的到
: B牌可以读出所谓的光碟烧录品质 .. 通常 4写的品质会比 8~12 还要好
= =
要看MID
通常高倍速片低倍速烧反而品质下降....
: 不赶时间的话...慢慢来 也不错
: : 可是NU(找不到原厂韧体)就只能8X慢慢跑~~
每家公司的写入策略不尽相同.....
当然可写入速度也不同...
: : 怪怪的........'
: : 谢噜
--
心没有大小 也没有形状
看不出形体 更称不出重量
但
它确实会受伤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2.22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