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adisyeh (小叶)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关於数位相机
时间Sat Aug 12 00:32:18 2006
※ 引述《bigheadliu (大头)》之铭言:
: 想学拍照
: 要买第一台数位相机
: 嗯...
: 可以推荐一下品牌吗
: 国产的好吗
: 在奇磨购物上看到一台降价好多的相机
: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70406
: 不过是展示机出清
: 品质会很差吗
: 顺便问一下
: 什麽是光学变焦
: 真的是刚入门
: 不太懂怎麽选择
详情去相机板可以得到 专业的回答
这台特色是500万画素 但其实不太需要 (400万即可)
正常来讲300万画素 低压缩 就已经很漂亮了 洗 4* 6 没问题
光学变焦 简单讲是特过光学镜片+ 机械动作 来 完成 "成像"的动作 使看到的画面
变近 (人变大) 或 变远 (人变小 )
3 倍光学 是很基本 (也普遍的 标准 )
数位变焦 就好像你在电脑里面 看照片
当你想要看清楚某一区块时 你可以选用 放大功能 , 把 该区变大 但
颗粒会变大, 品质不佳 ( 假设 整张画素是300万 ..当你放大 其中 1/8 区块
该画面也只有 300万/8 ) ..(软体插补不算)
但如果你用光学变焦 , 您原本是照 8 个人 但放大到只照其中1 人 此张照片仍然
是 300万画素 ( 但 会有光圈/ 快门问题..此问题在光线充足时 感觉不出来)
实际照相时不建议使用数位变焦
不过5000元一台 到是很划算 好好照顾 也是可以很开心的用好一阵子
这种傻瓜相机主要诉求是 方便 不过 好的构图 也是很重要的
拍照时不访想想 该怎麽拍 可以呈现出不一样的感觉 是很重要的事
而不是花大钱买单眼..结果 只会拍大头照
PS 如果可以建议多花一点钱买有光学防手振的机种, 在阴天 或室内容易拍出
清析的照片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4.62.24
※ 编辑: amadisyeh 来自: 219.84.124.75 (08/12 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