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thstar (一个人的精彩)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菜单如何搭配?
时间Wed Aug 2 22:51:25 2006
: 那我先po出我的需求喔 (先跟版主说声抱歉 不行的话我在删)
: 主要是影音播放
: 电脑有时会为了P2P软体开好几天没关 自己感觉还蛮操的
: 需要DVD烧录机
: 其他用途都很一般,上网.做报告之类的
: 预算:加萤幕20000内
这是女生版~我是男的~不知道我可不可以说一下我的想法!
不行的话~到时自删@@
因为看你的需求~其实不高!可以说就是台挂机!原本刚刚有用
推文回应~不清楚您的下载量大不大!
但玩p2p 我建议是用两颗硬碟!加上你影音拨放~应该就是看影片吧!
再来p2p下载~其他就是文书处理!
下面是我的见解~若有不对~请多多见谅批评!
第一.
在CPU的耗用上~其实不大!所以觉得暂时不用用到A64 3000+以上的!
用SP3000+~就可以了!当然若用SP3000+~以後要脱手卖出应该是不太好卖!
但就事论事~觉得目前电脑够用就好~用不到换一堆新东东~也是砸了自己的血汗钱!
就算以後要脱手~那也是很久的事了!到时A64 3500 3800 这些价格也降的差不多了吧!
第二.
RAM我是觉得可以加到1G!因为在玩挂机时~还可以做其他事!
我P2P下载时~我有时还是玩一下NBA LIVE或CS单机版!或者文书处理!还有看BBS @@
第三.
HD我是觉得要两颗~我的作法~自己的电脑也是挂机!一个月顶多重开机一两次吧!
三个月内关机半天~通常那是程式都刚刚好当天下载完了!所以让电脑休息一下~
每一个礼拜我会做硬碟清理~每一个月会做硬碟重组!
两颗硬碟~一颗80G的是系统碟和其他副程式 另一颗250G的是做P2P碟(还是会分割)
~P2P的程式也是灌在250G那颗里~这样避免硬碟坏轨时~不能开机~或损害我的重要档案!
不过玩了四年下来~从P3挂机到K8的挂机!我是都没有出过问题过~而且硬碟检查时~
也都查不到坏轨!所以我觉得我的作法应该是对的吧!若有其他版大有意见可以提出来唷!
第四.
POWER 我都一定是用350W的!我也很乖的听硬体版置底文低话~都用那些厂低!不过最近
特别喜欢康舒~上礼拜还败了一颗450W低!真好用呀一.一||| 离题~
用350W的是因为这样供电量较稳~对以後若要在扩充!也不一定要再换POWER~
除非你以後换双核心~用76GT以上的卡~那就建议基本400W吧!
第五.
机壳~玩挂机!散热好一点吧~虐待电脑就算了(我在骂我自己吗=.=)
~也不要让它天天如夏天! 我们自己都热低受不了了~相信他们也是一样的!
若预算不足~买不到散热不差的机壳~大不了裸机搂!哈~~~
以下为我配单:(主机板就看您喜欢哪一个搂!)
CPU:K8 940 SP3000+:1900 (挂机~觉得CPU不用吃的太好)
MB:AM2 GA-M55Plus-S3G:2700 (扩充性较佳) 暂估这块!
AM2 GA-M51GM-S2G :2500 (小板)
RAM:创见DDR667-1G:2850
(直上1G为了还可以做其他事务~对於双通道~自己觉得若没有玩很大~
效果感觉不太出来!)
HDD:WD SATA2 250G 16MB:2800 (建议来颗系统碟HITACH 80G SATA2:1500)
DVD/RW:BENQ1670:1200
POWER:康舒E2-390W:1100
CASE:天堂鸟:1300
(觉得白色的天堂鸟很好看~散热也不差!所以推这款~自己是用西处霸王)
TOTAL:13750
参考看看吧!^^ 若还是太高~就砍机壳或硬碟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4.92.172
1F:推 vyser:你的天堂鸟好便宜@@",光华几乎都要1500以上.... 08/02 23:15
2F:推 lthstar:报价表上的价钱不准~我都是问了後他们才给我另一个报价! 08/02 23:22
3F:推 vyser:我也是直接问..最便宜也只有1450 囧rz 08/02 23:58
4F:推 lthstar:嗯~~看人吗一.一 原价屋表上报价1600 问了後他开1300给我! 08/03 00:00
5F:→ lthstar:德宝也是这样!问不认识的开1500给我~问认识的开1300给我! 08/03 00:00
6F:→ lthstar:不过原价屋或英美~同一家吧!我是问哪一个都开1300给我! 08/03 00:01
7F:→ lthstar:但最後我还是买了西楚霸王~报价单上1800~他开1700给我! 08/03 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