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leyking (好想出去走走喔)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救命] 老电脑突然无法开完机>"< 救命
时间Tue Aug 1 00:35:45 2006
※ 引述《tingyang (我要p币~~~)》之铭言:
: ※ 引述《soyema (小郡主)》之铭言:
: : 请问各位专家:
: 我不是专家 orz
: : 我家老老电脑(应快满十年了吧)每天都开机正常 (因为老爸每天都会玩接龙)
: : 但今天开机时开到windows 98开机画面出现(有个旗在飘的那个图)
: : 之後就跳到蓝色的Microsoft scandisk
: : 请问这样是硬碟中有坏轨?还是说系统坏掉呢?
: 都有可能,一般会再测一下硬碟是不是有问题,如果ok就重灌
: 但是老电脑的话,一切都很难说,坏掉的机会颇大
: : 我打算采取的步骤是:
: : 用usb外接线把这个硬碟去接到一台nb上 备份这个硬碟的资料
: : 但我想请问的是,这台受损的硬碟外接到nb会不会害nb无法开机?
: 不会,先让nb开机後,再插上usb,这样就不会了
: : 以及之後要采取什麽动作来对这个出问题的硬碟检测以确定他到底毛病在呢?
: 二手板买颗良品用用吧,或是板面上有不少女生上次有听到有什麽
: 8G 10G 甚至几百mb的硬碟,可以问谁有和他们买也不错
: 就算有问题有毛病,过保很久了也没人要修了
: 修的费用还比买新的贵
: : >"<拜托专家教教我 救命呀 谢谢!
: 没到救命这麽惨吧 XD
我倒觉得可以重灌看看
记得把资料都取出
然後用光碟开机重灌
我会让所有硬碟分割都取消
重新分割重新格式化重新灌C
灌好之後记得不要放贵重资料
读C槽时候理论上声音会比较大声
当跑跑BT 抓抓东西 用吧
还可以撑很久
>其目的在打散坏轨
(虽然我现在还是当放贵重资料用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4.20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