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yema (小郡主)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救命] 老电脑突然无法开完机>"< 救命
时间Mon Jul 31 20:28:58 2006
请问各位专家:
我家老老电脑(应快满十年了吧)每天都开机正常 (因为老爸每天都会玩接龙)
但今天开机时开到windows 98开机画面出现(有个旗在飘的那个图)
之後就跳到蓝色的Microsoft scandisk
然後就开始自行scan c 可是当扫到22%时就会停住 然後过很久跳出一个小视窗
告诉我扫出多少档案有问题 然後我按ok让它继续扫 结果仍停在22%
於是
我重新开机 让画面到WINDOWS 98开机画面後
按 ESC 键
就跳离SCAN C 的步骤
过了一阵子画面出现
data error reading drive c
Abort, Retry, Fail?
我按了 A 後
画面出现 C:\>
上述的步骤我重覆好多次 结果都是最後的 C:\>
我曾有输入 C:\>dir 结果是有看到c槽的资料夹都还在
请问这样是硬碟中有坏轨?还是说系统坏掉呢?
我打算采取的步骤是:
用usb外接线把这个硬碟去接到一台nb上 备份这个硬碟的资料
但我想请问的是,这台受损的硬碟外接到nb会不会害nb无法开机?
以及之後要采取什麽动作来对这个出问题的硬碟检测以确定他到底毛病在呢?
>"<拜托专家教教我 救命呀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7.1.78
※ soyema:转录至看板 A_Beginner 07/31 20:30
1F:→ dewenhsu:硬碟寿命到了....快备份吧. 07/31 21:21
2F:推 irenechien:试试FDISK砍光後在C:\scandisk 去bookmark你坏轨的磁区 08/02 13:38
3F:→ irenechien:如果资料还要就别做这麽绝,跳jump在别台电脑当副硬碟用 08/02 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