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lybug (胖子)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救命] 电脑无法开机 有什麽办法可以备份资料?
时间Sun Jul 30 11:52:19 2006
※ 引述《swallow0425 ()》之铭言:
: 所以我就把硬碟拿到我室友的电脑试试看
: 结果也是一样
除非你的电脑跟你室友的电脑是一模一样的主机板, 不然你接上去通常都是会给你
出现 蓝底白字的当机画面, 因为晶片组不同, 就向移植器官一样也要找合适的,
不然就会产生排斥反应, 就挂了.
: 所以我猜应该是硬碟坏掉了@ @
: 重灌也没有办法重灌 在未格式化之前就会变成篮底白字
假如连用 WIN XP光碟开机想要重新安装都会当机, 那有很大的可能性是 硬体出问题了
至於是哪个部份, 很难说. 我会先看看主机板上的小原柱(电容)有没有突起或是爆开,
然後把显示卡跟记忆体拆下来, 把金色接脚(金手指)的部份用橡皮擦擦一擦, 再装回去.
假如还是状况依旧就 找人来看了.
: 由於里面有下学期的专题报告 翻译到一半的paper = =
: 这些资料都还来不及备份>"<
: 我刚刚有尝试进去dos系统 想用指令先将档案备份出来
: 但是 输入 c:\ dir之後
: 出现一行字 大致是说没有准备好读c糟
: 叫我选择是要退回.重试.结束
不知道你是用什麽方法进入到DOS 模式? 假如是用开机片或是98开机光碟, 那很有可能
进不去你的C 槽喔, 因为档案格式不同的关系. 但是, 看你的描述, 你应该是已经到
C槽里 但是下指令确出现 没有准备好读c槽 abort/retry/quit?
那的确很有可能是硬碟出了些问题.
我建议的作法有两种:
1. 把硬碟 接到别人的电脑上, 用人家的系统开机後去读看看能不能看到你的资料.
2. 用 WINPE之类的救急光碟, 光碟开机後也可以看看能否读到硬碟.
假如,都很悲惨的找不到硬碟, 就得考虑用 FinalDATA, DATARecovery, R-studio
之类的救援软体去救救看资料罗. 那就又是另一门课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56.52
1F:→ swallow0425:谢谢你的回答 让我又学到一些 我用了方法1 可以读到资 07/30 11:56
2F:→ swallow0425:料 所以..这样是不是只要去买新的硬碟来装就可以了? 07/30 11:57
3F:→ swallow0425:而不是其他硬体出了问题 07/30 11:58
4F:推 vyser:手边有光碟的话就先试着做修复看看,不能修就表示HD有问题 07/31 11:25
5F:推 markcupcup:若1.可行,先将重要资料备份到其他空间再回头慢慢搞~ 08/01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