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gitalk (奕之华)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可以帮忙推荐DV吗?
时间Sun Jul 30 07:50:15 2006
DV实在不是我擅长的领域,所以我帮不上啥忙
不过是有几点想讨论就是了,我所看的点与所谈论的板友,重覆的部分就不讨论了
提出个人比较有疑问的部分:
今天如果以品牌来看,我应该是会选sony,毕竟他算是DV的王者。
不过,产品规格人人会看,我相信有其他厂规格做得比sony好
但画质表现什麽的,可能就不见得理想。
首先,想要问的是,以约略同等价位,panasonic与canon能不能达到一定的水准?
毕竟人家也有3CCD机种。
至於三星我想就不用讨论了XDDD。
再来就是,硬碟型的一直以来,我想到的都是耗电量问题
但使用记忆卡的呢?这可以改善吗?
如果可以改善的话,就会考虑记忆卡的。
目前SD卡已走向新的规格,DV不知有无出支援新的规格
有支援新规格,就可以突破到4GB,反正记忆卡总有一天会降价
就算没有支援新规格,理论上应可以支援到2GB
在使用上来说,我也够了。
再来就是,看到JVC所录的档,需要转档,这点个人倒是比较讶异
像我这种方便导向的人,并不是很愿意转。
那除了sony之外,canon与panasonic也要转吗?
SONY不知会不会出CF卡的DV呀XDDDDD。
※ 引述《lunaphoenix (天天看日剧我有健康身心)》之铭言:
: ※ 引述《ChampionHare (冠军小兔(∩_∩))》之铭言:
: : 老实说我不推荐JVC的,录影出来的画质只能说Jo Vi Con .. =.=a
: : 好处就是直接录成档案,爱怎麽後制就怎麽後制。
: : Sony 我没试过他硬碟型的,不过DVD803我觉得高画质模式拍出来还不错,
: : 缺点是录出来DVD,想转档还要多一些手续。且.. 容量不太够用。
: 我觉得如果要比画质,那是要看怎麽比
: 像原po是要录一些家庭画面,非常推荐用hd式的dv
: 因为家用的dv最多也是用成dvd保存,或是用档案保存
: 可能会有少部份人用dv带保存,只不过真的很少
: 所以转成dvd的画质其实大同小异
: 觉得jvc的可以接受~
: 画质还有一点就是display,电视或是电脑的不同也会影响到看起来的感觉:P
: 而且hd式的dv最大的好处就是耗材费很省~~
: 普通一卷dv带100元最多也只能用90分钟
: 一卷用个三四次再来就不好了~
: 但是hd式的是可以一直重覆使用的
: dvd式的虽然他说他的光碟也可以重覆使用,
: 但是一次没有办法可以录很长的时间,而且光碟也是耗材,
: 也是多次使用之後也要换了!
: 这些好像都说过了齁XD
: 我自己在录一些课程,或是演讲,也都只用到jvc的GZ-MC500
: (虽然他是抽取式硬碟,但他是3ccd的,现在内建硬碟也有3ccd款了)
: 像办公室其他的老师他们拍小朋友也都是用jvc硬碟式的
: 还不错用啊~唯一一点就是电力问题,如果能改善的话,那就更完美了~
: sony的好处我只有发现一个,就是做剪辑的问题
: 因为jvc他的档案会声会影不能直接吃,还是要用威力导演转成mpeg2後才可以剪
: 但sony的会声会影可以直接使用~後制比较方便~
: 如果要画质的话可以试试JVC新款内建硬碟的3CCD,如果有机会再和大家报告:p
--
我在哪?
战略高手 游戏, 数位, 程设 [jzs/lostname
DigitalLife 生活 Σ数位 生活 电脑 [evilmask]
digitalk 整合 ◎这里是数位聊天室 evilmask/Pter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181.235
1F:→ lookers:最後一句大概是免谈XD 07/30 09:29
2F:推 sophia70:恩 花大想太多,MS pro duo贵的很。 07/30 10:58
3F:→ lookers:SONY自己搞规格的东西应该还没发生过这种状况 07/30 11:42
4F:推 digitalk:(  ̄ c ̄)y▂ξ虽然是不太可能,但也很难说,因为高阶数 07/30 12:03
5F:→ digitalk:位相机,他们也是有用CF卡(  ̄ c ̄)y▂ξ 07/30 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