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ipkao (少校)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DVI是什麽
时间Wed Jul 26 21:41:08 2006
※ 引述《Blacklightli (终不悔九死落尘埃)》之铭言:
: 1859篇,某挺痒姊姊提供的投影片第九张,
: 可以看到一个白色的接头,那就是DVI介面,
: (旁边蓝色的是D-Sub)
: 简言之,DVI跟D-Sub都是显示卡的介面,
: 一般而言,DVI的输出效果会比较好一些。
: 在购买显示器与显示卡时,必须注意两者间的搭配性。
不过有些要厘清的是,DVI效果会比较好,前提是同一台萤幕同一张卡去比较
如此是可以看得出来的,但说会让眼睛为之一亮就有点过。
在这个前提不具备的状况下,例如几年前的萤幕接DVI,跟最近买的萤幕接D-SUB
通常也是後者的效果比较好....
所以总结来说,你的电脑若是已经具备DVI介面,预算上也没有问题。
那选好萤幕以後,如果此款萤幕也有DVI的规格那就多花个几百块
去买具备DVI介面的规格会是值得的。
反之,如果你电脑上根本就没有双介面的显卡
,以後也不太可能花个两三千去换个卡
那你买了一个双介面的萤幕,也是浪费钱而已。
或者是你选的萤幕本身表现就不佳,
光靠DVI的加持也不会让萤幕回光反照。
买萤幕永远是自己看最准.....
--
水准有两种:一种是技术上,一种是态度上。
而後者的影响力远大於前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4.6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