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ipkao (少校)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用随身碟开机?
时间Thu Jul 20 00:30:03 2006
※ 引述《wildphoenix (笨小孩)》之铭言:
: 那……有办法用随身碟进DOS格式化、分割硬碟吗?
: 我知道有个软体HP HP USB DISK BOOT可用,
: 不过要把随身碟格式化总觉得是件很诡异的事,
: 有人知道这个软体是如何运作的吗?
方法有,但是很麻烦....
用随身碟开机有几个条件,首先是格式必须为FAT16这点以目前的大容量随身碟来说
大概都是不合格的,当然还是有招数可以搞出来....
例如用某些专门搞磁片格式化的软体,只是稳定性有点让人怀疑。
再者就是把这个磁区模拟成软碟开机。最简单的方是就是作一个映象档
将之整个盖回去随身碟,HP USB DISK BOOT应该就是用这种方式处理。
不过卡到系统档案的版权问题,现在的随身碟工具多数都仅止於在WIN98底下工作。
格式化随身碟之後,再复制98的系统档用来开机
。
我自己到是留一个32MB的随身碟开机用....速度快太多了。
只是.......话说回来,以目前光碟工具片这麽方便的时代,随身碟开机的唯一用途
大概只有解决SATA硬碟安装正版系统这个问题才用的到。
--
水准有两种:一种是技术上,一种是态度上。
而後者的影响力远大於前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4.64.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