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vilmask (奕之华)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补充] 板聚关於LCD议题的补遗--购买检测
时间Sun Jul 16 11:19:36 2006
(  ̄ c ̄)y▂ξ这应该是最後一篇了,
短时间内连续写这些快爆了。
写一写突然发现我忘了打广告
个人是楼下digitalk板的板主,有空的话
板友可以到那边坐坐(不过我猜两个板间板友的重叠率应该很高XDDD)
从以为只有一篇补遗,写完整後才发现得分好几篇
内容可能会有一些漏误,毕竟是想到就直接写下来。
个人还蛮希望有去板聚的新手,并且能够理解个人所写的这几篇内容
在这最後一篇推文签个名
不过,文章太长又不有趣,(  ̄ c ̄)y▂ξ我看签的人很难超过三个。
总之,如果有新手板友要去买LCD时,希望记得在这个板上有这些文章
去买之前先看一看。
------------------------回到主题---------------------------
在这篇中,个人来提购买时的LCD检测方法:
如果你已经选好了,准备要给钱了,而店家愿意给消费者开箱检验的话
以下就会是我看的一些方法。当然,有些店家并不愿意开封的,若是这样,
那也就无法检测了。
一、老话说在前面,没到最後一步,确定要把产品带回家的话,
钱不要给店家(16项叮咛有提到)
二、注意LCD有没有被开封过的痕迹。尤其是购买非无亮点保固机种。
三、一般人主要是测有无亮点,使用RGB与黑白五个画面即可。
四、个人的话,会加看64或是128灰阶,并不是要看表现(如果是买一般LCD,表现
不理想是很正常的),只是简单看一下有没有异常而已。
五、至於漏光,个人不太理,因为基本上大部分的LCD都有这样的问题。只要别太夸张
就好了。
六、其实也会简单看看有无水波纹,用具有许多条直线以及横线的画面,可以观察得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185.247
1F:→ MohLih: 一支花的大作我每篇都有看喔^^ 07/16 11:25
2F:→ evilmask:感动ing,不过一楼是老手了吧XD 07/16 11:41
3F:推 pandapanda:pandapanda ψ( ̄︶ ̄) 07/16 12:48
4F:推 lilycat:签名XD其实你在讲亮点检测的时候我就还蛮想补充rgb的..XDD 07/16 13:34
5F:推 evilmask:以上刚好三个XD,楼上想补充时,应该是我不知说到哪儿还 07/16 20:23
6F:→ evilmask:有忘词的时候吧(  ̄ c ̄)y▂ξ 07/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