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vilmask (奕之华)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补充] 板聚关於LCD议题的补遗--品牌与双萤幕
时间Sun Jul 16 04:03:44 2006
这篇决定写短短就好了(  ̄ c ̄)y▂ξ,接续上一篇,这篇提品牌与双萤幕。
二、品牌:
在板聚时提到六家大厂品牌:BenQ、奇美、Dell、Viewsonic、Eizo、Samsung
个人想要缩小范围,就是在台湾而言,Dell以及Eizo称不上大厂,通路少得可以
但就了解LCD的玩家来说,这两家的确是重点厂商。
品牌的东西其实能说的比代工还多,不过我怕会太无聊。所以只讲几个简单的
结论,而这些结论,只是概括性的,很容易找到反证来说明我的结论可能是有
问题的,而且,也许再过一段时间,这种结论会有变化也说不定。
不过,个人上篇已说过了,算是个人见解,看看就好。底下是几条
概括性结论:
1、六个品牌在个人心中的排名:Eizo、Samsung、BenQ、Dell、Viewsonic、奇美。
排名的根据是依产品效能与通路能力等这二项个人的印象。
2、以上品牌排名在实际购买时的意义不大。基本上,有钱的话,就是选Eizo
或Samsung高阶;要选高CP值的话,BenQ、Dell、三星低阶;便宜的,
就奇美吧。三只鸟的话,我比较难归纳,通常要看型号。
举几个实际例子:
Dell通路力虽然不是很够,但20寸宽萤幕,24寸以及30寸的
LCD,都明显有很不错的效能以及不错的价格。
如果是一般板友,不想花太多钱买LCD,就算是Dell较低价的LCD,显示效能也
完全不逊於同等级其他大厂产品。当然,别拿低价产品与高价的比。
如果无法信任Dell这品牌,通常奇美会是第一考虑(买不买另当别论)
虽然个人认为三星LCD做得很优,排名也很好,但照样也有地雷产品。
http://shopping.pchome.com.tw/samsunglcd/detail.php?pid=AKZ00114
不管是外型质感还是显示效能,我都看不出为何可以卖到近两万元的价值。
3、如果产品是被定位在最低阶,个人认为大品牌的显示效能与白牌显示效能
差距没有太大,而产品品质难说,但保固应还是有差别的。
举个实际的例子,今天家乐福突然特价三只鸟(viewsonic)非常便宜
跟白牌差不多,基本上,我不认为这批产品会好到哪儿去。当然,
品牌爽度有差就是了。
4、如果说产品被推荐程度,明基的机会是最高,这点与路克斯同。
5、Eizo可能很多人没听过没看过,但它不是杂牌;Mozo可能很多人知道,
但它在个人心中,称不上名牌。
6、不仅是LCD,个人在购买产品时,第一个是看产品个体的相关表现,
品牌绝对不会是第一个看的条件。不管是什麽产品,同样的品牌,所推出的产
品都是有好有坏的。除了少数品牌可能只做高档之外,就常态来说,
好的品牌,也会有烂产品;但不怎样的品牌,不太会有好的产品,不过,
不怎样的品牌有可能会出现超值产品。
三、双萤幕:
http://photo.xuite.net/evilmask/233970/3.jpg
有图为证(  ̄ c ̄)y▂ξ,我绝对有用喔。
先说结论,如果可以用双萤幕的话,个人还满推荐的。因为好用非常多
但个人不认为工作效率会增
之前在公司,双萤幕是必备的。
现在在家中,个人从女友那边拗了另一台相同的产品
只要你电脑中的显示卡,有两个输出讯号的连接埠,不管是双DVI、双D-sub
还是一个DVI,一个D-sub,只要驱动程式支援,基本上就可以用了(当然还有
细节要确认)。
列举好用之处:
1、一个萤幕工作,打BBS,但另一个萤幕拿来看电视。
2、一个萤幕打电动,另一个萤幕可以看MSN
3、一个萤幕做自己的事情,另一个萤幕给男/女友看DVD。
4、找到电玩攻略後,可以边玩边看。
5、有两台以上主机,或是有笔电,不用切换萤幕即可一起使用。
6、少用的那台可以贴便利贴。
7、对照图片时,可一边开一种影像处理程式来对照(  ̄ c ̄)y▂ξ
接着下一篇会提到跟保固条件有关的,包含亮点的定义
不过,(  ̄ c ̄)y▂ξ现在该睡了,等比较有时间的时候会补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181.9
※ 编辑: evilmask 来自: 61.228.185.247 (07/16 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