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vilmind (瓶颈)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关於ADSL
时间Wed Jul 12 17:03:15 2006
※ 引述《amadisyeh (小叶)》之铭言:
: ※ 引述《devilmind (瓶颈)》之铭言:
: : 请问
: : 电脑与adsl那台黑盒子之间连的线是一般网路线吗?
: : (1)原本电脑有一条网路线直接连接到adsl的黑盒子(速度是100Mbps),
: : 因为要把电脑移到楼下,
: : 所以换了一条比较长且新的网路线直接连接电脑和黑盒子,
: : 结果无法连线耶,不晓得是哪里有问题?
: 是 ( 未跳线)
: 那条线有多长? , 是标准施工吗 (照规定压线/及使用标准线材) ?
约15~20M(我朋友带我去买的,两年前买的吧),
原本是用在我学校外面租的房子(直接把它插到墙壁上的网路孔),
标准施工是指网路线上的那些黑色数字吗?
: 当线插进去时..网卡的灯号是否有亮起 ? (你先用旧的(短的) 在用长的 可以发现
: 当用短的线时网卡的灯会亮 (主机 也会)
情况就和你说的一样,
那就是我买错线喽,
一直以为网路线都是一样(原来还有分跳线和未跳线),
所以如果要插IP分享器就要买跳线,
反之,要插adsl的黑盒子就要买未跳线。
: : (2)所以利用了一台分享器,
: : 可是就算只插一条网路线(速度变成10Mbps),
: : 有什麽方法可以使速度从10变成原来的100Mbps?
: : 还是一但使用分享器速度一定会变小(就算只有一台电脑在使用而已)。
: 你用那一台IP 分享器...?
: 问题的主因是 你目前手边的 IP 分享器 的输出PORT 只有10 MB 的频宽
仔细看了一下,它上面得却标示10MB的频宽且5port(之前没注意到),
刚刚尝试用另一条之前新买的网路线插在分享器上
(应该是跳线 因为直接插黑盒子灯没亮),
速度竟然变100MB,这又是为什麽呢?
多谢大家热心的回应!!!
让我这个电脑小白痴多长了一点知识。
: 所以 换一台IP 分享器可以解决
: 如果你用旧的这台..最主要的差异是在於当你 家有2 台电脑要互相抓档案( 如电影)
: 会要很久
: : 希望有人可以帮我解答上面两个问题,
: : thanks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1.187.163
1F:→ milen:也有可能是单纯线的关系..... 07/12 17:09
2F:推 remixx:你看我的回文,我一开始就说是线的关系 =.= 07/12 23:16
3F:→ remixx:还有网路线要买错很难,一般来说如果没有特别说要跳线是不 07/12 23:17
4F:→ remixx:会买到跳线的.. 07/12 23:18
5F:→ dino0315:不管是接黑盒子还是分享器都是平行线就可以 07/16 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