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momo520 (tomomo)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显示卡
时间Thu Jul 6 11:36:25 2006
※ 引述《love417 (如果还有明天)》之铭言:
: 先说明一下配备好了
: P3 733
: 主机板只能支援AGP 1X/2X
: 现在的显示卡是GF2 MX400 32MB
: 重点 看某些AVI跟RMVB的影片会有影音不同步或是定格的状况
: 之前去显示卡板爬文
: 发现现在AGP 8X的显卡主机板应该不支援
: 所以如果要升级的话只能挑PCI的显卡(之前Y拍上有看到6200)
: 可是PCI的频宽似乎比AGP的小
: 这样会不会换了结果看影片还是会延迟呢
: 还有如果同样的情形套用在k6-2 500上是不是也一样
: 这两台电脑都是不打电动单纯挂网或是看影片而已
: 请问该换吗?
CPU明显不够力
之前用图拉丁的P3-800拨RMVB或AVI 播的动但是CPU使用率都是90以上
预算有限的话可以考虑买颗2手的CPU来撑,别买到图拉丁就好
以你主机板来说可能要装转接器才能装图拉丁
K6-2 500当BT机也许可行,播放影片还是算了,家里的K6-2 550超到600播放影片是播的动
但是只要去动播放条就会LAG很明显
至於显卡你真的要换的话,还是考虑AGP的吧
记得买支援4X/2X脚位的,脚位就跟你那张MX400一样,MX400就是4X/2X的卡
卡的选择上,4X的卡最高就GF4 TI4600或RADEON 8500,能不能装在2X的AGP我不确定
虽然我有8500跟AGP2X的主机板,但不在我这所以也无法试
还有就是卡换不换都没差CPU比较优先,不过还是建议你卡顺便换
因为MX400播放影片的画质不怎麽样
另外CPU跟显卡现在只有2手的可以买,新品也许去光华很经典的店买的到,但是很贵,
且不值得那个价
播放器的话建议你用KMP PLAYER会比较省资源一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59.19.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