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night02 (CAKE小山猫)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DV拍的影片是什麽档??
时间Thu Jun 22 23:47:15 2006
※ 引述《milen (OOXX点点点)》之铭言:
: ※ 引述《zunie (ZennyBig)》之铭言:
: : 第一次发问,如果有不符合版规的地方,请版主大大提醒了~谢谢!!!
: : 谢师宴拍了DV要传到电脑里,听我姨丈(DV8的主人)说要有一个程式转档,
是剪接程式,内附撷取功能,
像威力导演、premire....都有可以办的到。
(新手入门就用威力吧)
: : 因为我对影片档案的类型实在不了解至极,想请问高手们,
: : MPEG AVI ....还有其他的有什麽差别?
: 最明显的.........
: 是档案大小的差别......
: 没压缩过的高品质AVI档保证大到你想哭.............
: : 我用的DV是JVC与PANASONIC的,档案会一样吗?
: : 如果把带子放在不同机器里,事都可以看,但是放在电脑里都无法看..
: DV带子不能放到电脑看吧= =a................
: 机器吃的是DV带还是DVD光碟片?
如果要在电脑可以看,请买一张撷取卡,约一千块的就很好用了,
通常应该会附上一条1394线(传输线),以及一块剪接程式vcd(我的是威力),
请把1394线连接dv跟电脑,到剪接软体中按撷取,
通常在档案(file)下,的撷取(capture)即可,
这样出来是原始avi档,可以在汇出影片时选择转档及压缩格式,
因为程式不同,多多试几次就可以找出适合的压缩比例。
: : 感谢各位的阅读~更感激大家的解答了!!(跪)
'
注:以上因为我用premire或许会有部分名词不一样,慢慢找都可以找到上
述功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67.24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