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nathanli (强纳森)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扫毒时出现很多个需要密码的档案?!
时间Fri Jun 9 13:25:16 2006
※ 引述《UKcat (uk小喵)》之铭言:
: 我的电脑从来没有将任何档案设密码
: 也一向每周用卡巴斯基扫毒
: 但是自从三个月前 用卡巴扫毒时,跳出一个对话框框说
: 某档案需要密码
: 我只能按忽略 让它继续扫其他档案 这个档案卡巴也没有说它是不是有毒
: (因为不能读取)
: 渐渐的 需要密码的档案 越跳越多 三个月後的现在 竟然跳出了二十个档案说需要密码
: 我十分惶恐 找到原始档要删也删不掉
: 请问这样到底是怎麽一回事?
1. 可能是需要密码才能解开的压缩档,是你自己从网路下载或是朋友给你的
2. 也可能是被植入木马,被当作传档或是下载的中继站
第一点好解决,可以设定手动或定期扫描时,跳过压缩档
第二点就有点麻烦,可以先试着在不连网路或是安全模式底下扫描,找到那些
档案之後确认一下位置,如果确定不是您自己储存的档案,至少在安全模式底
下比较容易处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0.135.19
1F:推 whesiley:也有可能是ADAWARE扫广告之後备份的档案喔.... 06/09 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