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len (OOXX点点点)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想升级电脑
时间Fri Jun 9 10:51:36 2006
※ 引述《wildphoenix (笨小孩)》之铭言:
: 感谢各位热烈的回答,真是令我受宠若惊。
: 其实我一直有注意硬体版置底的推荐menu,
: 可就奇怪,帮别人挑配备明明很快就可以解决,
: 换自己时却变得如此婆婆妈妈,真不知是哪里出了问题?
因为对自己需要会比较了解
所以对规格有点懂之後
会比较计较规格上的差异
: 看完前几篇回文,犹如醍醐灌顶,令人茅塞顿开。
: PSU 还真的会有接头的问题!(惊)
五年前应该只有20pin的ATX大接头
还有大小四PIN接头
但现在主机板多了24PIN这种接头 (20+4啦...所以把多的四PIN拿掉就是20PIN了)
还多了一个12V的4PIN接头.......
比较有需要的SATA电源接头
还有可有可无的显示卡专用6PIN接头..........(没有用到X8XX以上的显示卡也没用)
前三个接头比较重要........
: 原来CASE後的孔是固定的!我一直以为是由MB决定……(汗)
CASE後面的孔是不固定的
固定的是锁在机壳上的螺丝孔
PS2、USB等等主机板专用挡板
主机板都会附上
所以还不必担心啦
该担心的
是你的旧机壳在插介面卡那边
是不是有七个空排.........
才能兼容大部分的主机板 (BTX是完全不同)
有些较小的机壳只有四个空排........
多数较大的主机板都装不进去 (有些准系统是专用的不管他)
: 原来我的40GB硬碟是这麽古老的东西,和现在的完全没得比……(默)
还好啦
现在低阶也只有80G.......多一倍而已
: 看来,
: 为了有较好的供电效率,PSU该换了;
: (上篇说错,我想要的不是省电,是对电的使用效率)
多花点钱买有PFC的吧
外壳要看清楚
便宜的几乎都没有...........
不然就指定海韵S12吧
: 为了有较多的插槽,CASE也要换了;
: (原CASE是五大二小,平时侧板也拆掉,所以没有主机板装不下和散热的问题)
侧板拆了
散热不一定比较好
拆侧板虽然对流空间大
但相对的
对流会变成被动式的.........
前後风扇就跟废物没两样 (不过前风扇还可以吹硬碟啦.........)
: 这麽一算下来,等於是全部换新,只留下软碟机而已(泣)
这东西也算是废物了
: 上一篇只有稍微提到需求,现在把使用习惯说清楚一点好了。
: 估计约45%为文书,30%动画、影片,25%打电动。
: 动画影片就如同上篇所提,会有H264的动画;
: 最新的三款游戏依新旧排序是GURUMIN、阿猫阿狗2、伊苏6,
: 打电动其实是我弟,指考过後可能会玩仙3问情篇,
: 未来若有买新游戏,他应该会安装在自己的电脑上(待买)。
: 我想,我的需求应该比较接近低阶游戏机吧(?)
: 可是有会操死电脑的H264动画要看,不知道低阶游戏机够不够用?
够用.......
CPU不要太烂.......记忆体不要太小
显示卡如果预算够的话
就挑X1300或7300以上........
对CPU比较不会有那麽重负担
(虽然不知道他们那时才肯甘心的放出完全支援的驱动程式...............)
: 选购的重点要放在CPU?显卡?RAM?用合板还是配显卡?
: 至少可以确定的是,我应该用不到最新规格。(笑)
--
町:
再怎麽痛苦也请您忍耐,再怎麽悲伤也请您活下去...
我与V‧赛连将和您生涯与共...
请连同那把剑和我,一起接下吧...
骑士大人,请将我收为搭档...
「主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4.38.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