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ldphoenix (笨小孩)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想升级电脑
时间Fri Jun 9 01:51:26 2006
感谢各位热烈的回答,真是令我受宠若惊。
其实我一直有注意硬体版置底的推荐menu,
可就奇怪,帮别人挑配备明明很快就可以解决,
换自己时却变得如此婆婆妈妈,真不知是哪里出了问题?
看完前几篇回文,犹如醍醐灌顶,令人茅塞顿开。
PSU 还真的会有接头的问题!(惊)
原来CASE後的孔是固定的!我一直以为是由MB决定……(汗)
原来我的40GB硬碟是这麽古老的东西,和现在的完全没得比……(默)
看来,
为了有较好的供电效率,PSU该换了;
(上篇说错,我想要的不是省电,是对电的使用效率)
为了有较多的插槽,CASE也要换了;
(原CASE是五大二小,平时侧板也拆掉,所以没有主机板装不下和散热的问题)
这麽一算下来,等於是全部换新,只留下软碟机而已(泣)
上一篇只有稍微提到需求,现在把使用习惯说清楚一点好了。
估计约45%为文书,30%动画、影片,25%打电动。
动画影片就如同上篇所提,会有H264的动画;
最新的三款游戏依新旧排序是GURUMIN、阿猫阿狗2、伊苏6,
打电动其实是我弟,指考过後可能会玩仙3问情篇,
未来若有买新游戏,他应该会安装在自己的电脑上(待买)。
我想,我的需求应该比较接近低阶游戏机吧(?)
可是有会操死电脑的H264动画要看,不知道低阶游戏机够不够用?
选购的重点要放在CPU?显卡?RAM?用合板还是配显卡?
至少可以确定的是,我应该用不到最新规格。(笑)
--
原配备如下:
CPU:AMD Athlon, 1000 MHz(雷鸟1G)
主机板:Chaintech(承启) 7AJA2(E) (1 ISA, 5 PCI, 1 AGP, 1 AMR, 3 DIMM, Audio)
显示卡:NVIDIA GeForce4 MX 4000 (64 MB)
记忆体:金士顿256MB
硬 碟:QUANTUM FIREBALLP AS40.0 (39 GB, 7200 RPM, Ultra-ATA/100)
PSU:找出当时的订价单来看,上头没列,可能是机壳牌,印象中有300瓦的样子。
光碟机:MSI 12X DVD-ROM
网路卡:反正现在都是合板了,就不列出来了。
--
开始怀疑我在生日前来得及弄好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5.15.122
1F:推 amadisyeh:CASE 後面在建盘滑鼠那里会依主机板会有点差异..不一定 06/09 02:10
2F:→ amadisyeh:每片都一样...要稍微注意 06/09 02:11